攸關生死 高官逃離金正恩前先做這件事(圖)

發表:2016-10-14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消息人士表示,近來不斷有北韓幹部逃離,甚至有一些幹部還找算命的占卜逃離之良辰吉日。(Stephen Shaver/Polaris)

【看中國2016年10月14日訊】北韓脫北浪潮一波又一波地發生,已撼動了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極權統治。消息人士指出,最近有一些官員為求脫逃能順利,就找算命的占卜逃離的良辰吉日。

根據《每日朝鮮》報導披露,在北韓的社會裏,人們為解脫生活、健康與社會嚴控等帶來的惶恐與不安,時常求之於占卜或算命等來得到緩解。因金正恩的恐怖管治,已造成百姓極度恐慌,因此占卜或算命的風氣也就越來越盛行,甚至執行取締此活動的官員們,自己都跑去找巫師了。

兩江道消息人士透露:「最近進行與脫北有關‘迷信’行為的官員非常多。因如無法履行中央所指示的任務,就很有可能會成為被肅清的對象,所以在此巨大壓力之下,占卜房就常見到他們的蹤影。」

消息人士再表示:「最近經常看到算命的上門服務,只要算命出了名,高層官員們就會找他(問脫北的事)。另外也有兩江道官員們,也去占卜房詢問晉升或搬遷(脫北)等問題。」

不過北韓刑法第256條(迷信行為罪)規定,收錢或物品進行「迷信」行為者,將被處以1年以下的勞動鍛練徒刑,去算命者則不受法律制裁。但因郡、保衛部官員們也去進行占卜情事,所以不會真正去取締。

「目前如有整個家庭想逃離北韓之時,也會去有名的占卜房詢問之後再作決定。一般百姓詢問健康或結婚等問題,所需費用是1萬朝元左右,但如果是官員們要問脫北問題,則就要60萬朝元了。」

依現今北韓市場物價,1公斤大米約為5000朝元計算,60萬朝元就能購買120公斤大米。雖然這是一大筆錢,但是官員們的脫北決定,則是冒著生命危險,所以價錢就並不是那麼重要了。

近來北韓屢傳脫北事件,連駐英國大使館的副大使太永浩也偕妻兒逃至南韓了;俄羅斯海參崴官員也發生攜帶鉅款潛逃事件。金正恩為此大為生氣,並將負責歐洲事務的朝鮮副外長宮錫雄,發配至地方農場。

根據韓國政府訊息,有近10位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工作的北韓工人集體叛逃,目前正接受韓方的保護,等待前去韓國定居。這是自今年4月中國寧波北韓餐廳的13名工作人員叛逃之後,另一次集體叛逃的案例。

韓聯社報導,10月12日來自韓國政府部門的消息來源稱,於2015年一名北韓情報單位高階官員叛逃至韓國。此名叛逃官員告訴韓國當局,平壤居民的對金正恩政權的不滿情緒正在升高。

於10月10日,負責將脫北者送往韓國的脫北難民人權協會會長金容華(音)對南韓《朝鮮日報》稱:「最近在半個月之內,就有100多人來請求幫助,希望能從中國前往韓國,此一數據比過去增加了三、四倍之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