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花架子 中共軍演致命弱點曝光(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10-12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俄南海「海上聯合-2016」演習日前落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6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中俄南海「海上聯合-2016」演習日前落幕。不少網民發現了軍演過程中存在的系列問題,直戳中共軍隊實戰能力弱的軟肋。對此,中共將領回應稱網友所列問題全部在理,並解析了近年中共軍隊在軍事演習中暴露出的各種問題,看著威武卻不具備實戰性。

10月9日,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發文,從軍事實戰的角度,對近年來媒體上公開的一些中共軍隊大規模軍演的場景進行解析,並指有些演練是「花架子」。

文章指出,在步兵訓練中,有些單兵在平坦地形上向前滾翻,這樣做沒有任何意義,既不能躲避子彈和炸點,又影響臥倒速度。而班組在開闊地個挨個地密集行進,每個士兵把槍指向不同方向的隊形,在實戰中早成了敵方的靶子。

在央視軍事頻道出現的海軍陸戰隊的岸灘進攻,看不到交替掩護、分段躍進的班組衝擊動作,近景鏡頭更暴露出士兵的戰鬥動作粗糙,不具實用性。

文章還指出,在炮兵訓練中,把一個營的18門火炮18門甚至更多,成一線放列,炮間僅十幾米,看著威武,打著震撼,可是敵機只需一個航次,就可以把整個營報銷。

另外,裝甲兵的訓練中,常常有坦克橫向運動,而坦克炮作縱向射擊,各坦克炮整齊地指向一邊,煙塵滾滾,很是壯觀,但卻犯了坦克作戰的大忌。因為坦克側面的防護力大大弱於正面,在任何實戰中,都應避免在敵火下作橫向運動。

還有把1-2個坦克連的一二十輛坦克排成密集的一排,車間距離2-3米,原地同時開炮,都不知這種做法是在幹什麼。

2016年9月12日至19日,中俄軍隊在廣東湛江以東海空域舉行代號為「海上聯合-2016」的聯合軍事演習結束。此後,不少網民評論指出,這次演習暴露了中共軍隊的軟肋——官兵在戰鬥中不能發揮獨立思考和判斷能力,機械地執行上級命令;奪島方式、裝備展開和部隊衝鋒,模仿美國戰爭大片的誇張情節;使用人海戰術,協同能力不足。

而在今年8月份舉行的俄羅斯「2016國際軍事比賽」中,中共軍隊的表現更是讓人大跌眼鏡。

8月5日,中共軍備96B型新型坦克參與俄羅斯現代坦克兩項比賽,在射擊環節三發射擊全部脫靶。之後,在8月13日的一個項目比賽中,96B新型坦克的109車組左側的第一個負重輪,突然在比賽關鍵時刻掉落到一邊,成了國際笑話。

中共軍隊三十年沒有打過仗、實戰能力弱成為了中共軍隊頻出狀況的藉口,然而,不少觀察人士指出,腐敗之風盛行才是中共軍隊戰鬥力存在問題的根本原因。

《美國之音》8月4日援引《北京之春》名譽主編胡平認為,中共軍隊的腐敗現象削弱了軍隊的戰鬥力,很多將軍是靠行賄得來的軍銜,在面對戰爭時是否有勇氣和能力領導戰鬥是令人質疑的,而士兵們也會不清楚自己在戰鬥中到底要效忠哪位將軍。

中共軍中太子黨、空軍上將劉亞洲7月在國防大學發表講話時說:「這十年,咱們都在軍隊中,軍隊成了什麼呀?軍隊成了一個大賣場,我們面對的不是戰場,我們面對的是市場,甚至不是市場,我們面對的是個賣場,什麼東西都有價,什麼東西都可以標價。在他們的把持下,軍隊成了一灘爛泥,這灘爛泥不是敵人陷進去拔不出來,而是我們自己陷進去拔不出來,你拔出來了嗎?你出來了嗎?我們國防大學的教員,研究人員有多少人在想這些問題?國防大學過去和軍隊其它單位一樣,是個製造空話的地方。我們靠什麼打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