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指責俄在敘利亞野蠻殺戮(圖)

發表:2016-09-27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0月,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鮑爾(右)與國務卿克里參加聯合國部長級會議。

【看中國2016年0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週日,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了一個關於敘利亞的特別會議,在會上,各國的外交家們發生了激烈的爭吵。本來應該是心平氣和,用外交方式去尋求和平解決方案的會議上,卻演變成了相互指責的會場。

美國首先指控俄羅斯的野蠻行為,因為俄羅斯的戰機轟炸在阿勒頗的反政府軍控制地區,持續表明瞭對阿薩德政權的支持。

俄羅斯的官員在會議期間,也被提點了好幾次,指出俄羅斯可能犯有戰爭罪行,尤其是在上週,一個在阿勒頗附近的援助車隊被俄羅斯的戰機轟炸。而來自莫斯科的大使卻指責美國未能收服反政府軍,並說結束內戰幾乎是「不可能的」。

在敘利亞最新的一次停火協議被打破後,尤其是美國,英國和法國,在這次會議上非常惱火。面對俄羅斯的背信棄義,西方國家幾乎都眾口一辭地對俄方進行指責和控訴。

最嚴厲直接的控訴來自代表美國的華盛頓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鮑爾,她指責俄羅斯戰機以轟炸平民為目標,並炸毀了人道主義援助車隊。薩曼莎·鮑爾說,俄羅斯不是在追求和平,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政府一經建立,就一直在發動戰爭。並說莫斯科「濫用其歷史特權」,俄羅斯簡直是在浪費聯合國安理會中,常任理事國的席位。「我們知道在敘利亞,俄羅斯的手法一貫是說一套,做一套,」她在會議上說。「如果俄羅斯繼續這樣幹,不停地發動戰爭,那麼敘利亞就沒有和平可言。」

「是時候站出來指責空襲和殺戮平民的恐怖份子了,她指責莫斯科不斷地說謊。「當我們對俄羅斯的幻想破滅時,就應該把他清理出場。俄羅斯所做的一切不是反恐,而是非常野蠻的殺戮行為。」

俄羅斯上週否認攻擊援助車隊,指責是反政府武裝或美國無人機干的。莫斯科駐聯合國大使說,反政府軍要對這次的停火協議無效負責,並堅稱,俄羅斯將不再讓步給反政府軍。

「敘利亞有數百個武裝團夥,該國境內的任何地區都可能會被轟炸,如此複雜的情況下,實現和平幾乎是不可能的」,俄羅斯發言人丘爾金告訴安理會。而丘爾金的發言與其他幾位代表的發言根本不相符。

聯合國特使斯塔凡在給安理會的報告中說,一種「地堡剋星炸彈」被用於對付阿勒頗的平民,它的殺傷力已經達到了「恐怖的新的高度。」有超過200人,其中包括許多婦女和兒童,在進攻開始時就被殺害了。

英國大使指責大馬士革政權「病態,血腥地對待人民」,並且還指出莫斯科也需要對平民的困境負責。

「他們現在面臨著殘酷困境是前所未有的。越來越明顯,他們無情的猛攻,已經超出了敘利亞空軍的單獨攻擊能力。很難否認俄羅斯與敘利亞政權進行的戰爭犯罪合作,「馬修·里克羅夫特告訴安理會。

英國外交大臣鮑里斯·約翰遜早些時候表示,俄羅斯是延長敘利亞的戰爭的罪魁禍首,對援助車隊的轟炸就是犯了戰爭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