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劇變:從蓋達恐怖份子到美國大學專家(圖)

發表:2016-08-31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頓(左)和休斯(右)(Youtube視頻 PBS新聞時刻)

【看中國2016年0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喬治·華盛頓大學聘用前伊斯蘭極端份子莫頓(Jesse Morton)在國土安全中心工作,從而為反恐工作帶來了一道獨特的景觀。

莫頓曾用名尤努斯·阿卜杜拉·穆罕默德為基地(蓋達)組織招募成員,期間還在哥倫比亞大學獲得國際事務碩士學位。

喬治·華盛頓大學極端主義項目副主任休斯(Seamus Hughes)告訴媒體,在作出聘用決定之前,他和聯邦調查局、安全界的負責人、此案的檢察官討論了莫頓,確認其在聯邦監獄服刑期間已經徹底改過。

莫頓現年37歲,出生於賓州。因為家中的暴力虐待,他經歷了動盪的童年,在青年時代尋找激進團體,曾兩次涉及毒品而入獄。

在弗吉尼亞州理查蒙市監獄中,莫頓結識了一伊斯蘭極端份子及其追隨者,從而開始了「洗腦」過程。在數年間,他變的激進,欣賞伊斯蘭教的結構,在基地組織同夥中找到了「家庭」。

莫頓成為基地組織的首席宣傳員和招聘員之一,在2008年同另一極端份子成立了「革命伊斯蘭」,次年表彰在德州胡德堡槍殺13人致傷32人的哈桑(Nadal Hasan)是「軍官和紳士」。


2010年5月莫頓「革命伊斯蘭」在時代廣場反美示威(Youtube視頻 PBS新聞時刻)

莫頓在摩洛哥被捕後引渡到美國。聯邦檢察官指控,莫頓因電視系列「南方公園」中的穆罕默德身穿熊裝而威脅節目創辦者。2012年,他被法庭判處11年多的監禁。

在獄中,莫頓將時間花在圖書館,閱讀了盧梭(Jean-Jacques Rousseau)、洛克(John Locke)、佩恩(Thomas Payne)的大量著作,因此「從新認識了西方文化和文明」。

隨後莫頓又遇到了一位聯邦調查局探員,這位特工對他很尊重,使他改變了「美國政府是邪惡」的根深蒂固的看法。

2015年2月,莫頓服刑不足3年即獲釋,開始與聯邦調查局合作「高調案件」。

休斯介紹說,莫頓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工作既不直接致力於改變極端份子,也不教授課程,而是集中精力寫作和研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