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凶難以遁形 DNA信息成像技術幫助破案(組圖)

發表:2016-08-28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地警方提供的該名嫌疑犯目前的可能的頭像照片,和他30多年前的頭像照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這是一樁發生於1984年的冷血謀殺案,案件發生在科羅拉多州受害人的家中,這家人的三個家庭成員被凶手殺害。近來偵探們根據當時凶手在現場留下的DNA,用電腦合成技術,複製出了凶手的頭像。

據路透社報導,被害人是27歲的布魯斯·貝內特,他被凶手刺殺,毆打致死。死者還有貝內特的妻子,26歲的黛布拉和他們7歲的女兒梅麗莎。另外他們3歲的女兒凡妮莎倖免於難。次案發生地位於奧羅拉的丹佛郊區,該地的警察們為了找出凶手,已經努力尋找了32年。

據警方透露,這是一家科技公司根據DNA所攜帶的信息,運用電腦合成顯像技術,合成了犯罪嫌疑人的頭像,案發時他大概25歲左右。在合成頭像圖片是,他們盡量製作出犯罪嫌疑人現在的樣子。根據DNA所含的信息,還可以合成一個現代人祖先的特點,包括眼睛顏色,頭髮顏色,膚色,雀斑和面部的形狀等。

「這是我們第一次有了我們要尋找的嫌疑犯的圖片,」奧羅拉警察局偵探史蒂夫·康納說,「他的相貌不再是不為人知的。」

此案發生於1984年1月15日,凶手在晚9時到第二天上午10時之間進入到貝內特的家,用錘子和刀子作為凶器,殘忍地殺害了三人。這對夫妻不但受到錘子重擊,而且身體也發現了多處刀傷。警方說。而妻子梅利莎還受到嫌犯的性侵。

行凶者在犯罪現場留下的DNA樣品,已經提交給國家和國際的DNA資料庫。但是,至今也沒找到和犯罪嫌疑人DNA相匹配的數據。

這家總部位於弗吉尼亞州的科技公司,已經為美國其他的幾家執法機構製作了圖像。這家公司創建的電腦映像合成技術,為確定犯罪嫌疑人提供了幫助。雖然這個技術能夠合成一個人的外貌,並能夠達到很高的像似度,但一個人的長相會受到其它因素的影響,如吸菸和疤痕等,這些因素是這項合成技術目前做不到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