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出任女排教練內幕 拒絕「黨領導」(組圖)

發表:2016-08-22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女排12年後再奪奧運冠軍,頭號功臣非郎平莫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2日訊】中國女排在裡約奧運會奪得冠軍後,大陸一片歡騰。作為中國女排教練的郎平被視為頭號功臣,再次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有網民爆料郎平出任中國女排教練的內幕。


郎平發表的勝利感言(網路截圖)

中國女排奪冠後,8月21日,郎平在微博中寫道:「今天,姑娘們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拚搏讓我們再次榮耀地站在了最高的領獎台上。每天的付出和汗水,都是人生賦予我們的金牌,感謝奮鬥拚搏的日子,感謝代代相傳的女排精神!!」

對於郎平的勝利感言,網友感慨道:「沒有感謝黨和政府,只是感謝付出的汗水,其實汗水才是拿到金牌的真相。實踐證明,只有離開了中共的領導,女排才可以拿冠軍。兲朝的那些老少粉紅們啊,當年辱罵郎平是漢奸,恨不得打倒再踏上一隻腳,今天又變了一副嘴臉,肉麻吹捧把郎平捧上神壇。」

郎平與核心隊員朱婷做客中共官媒接受了專訪。在提起剛接手中國女排時的情況,郎平談了自己當時的糾結:「接手女排前,還是猶豫了很久」「猶豫到最後時刻才做出了這個決定。」

新浪微博有爆料稱,郎平就任國家女排教練,中共體育總局也是被逼無奈,提前半年就與郎平談——動員郎平服從大局。幸虧郎平不是體制內的人,否則她頂不住。對體育總局所提要求,郎平一步不讓。最終前者讓步,答應郎平的條件——球隊一切她說了算,總局不能派人包括(中共)書記,總局只能提供經費、場地、協調隊員入隊。總局接受了郎平的要求,郎平聲明不參加競聘,要麼你同意我的要求聘我,要麼我走人。破天荒啊!

也有網友盛讚:「郎平退役後,她的隊友都去做官而她甘當窮學生。她最早去義大利打職業賽卻被譏諷‘為錢打球’;她率美國隊08年奧運擊敗中國又引謾罵。可郎平是真正把排球當事業。郎平是‘舉國體制’長出的花,但卻掙脫了舉國體制下運動員的宿命,她值得尊重。」


網友「耋耋翁」在博客中透露了郎平執教中國隊的內幕。(網路圖片)

大陸媒體報導,當年和郎平一起奪得「五連冠」的老女排隊伍中,很多老隊員退役後都選擇了從政,但是郎平卻沒有走這條路。郎平當年為什麼沒有從政?一件事給她留下陰影。

郎平在自傳中心酸地透露過:退役之前她在湖南郴州訓練基地訓練的時候(沒說哪一年,所以查不到,但是應該是1981年-1985年這個時間段),基地的主任讓她去國家經委要錢來建設訓練基地。國家經委一看世界冠軍郎平都來要錢了,這個面子肯定要給,當即就撥款了。但是過了很久,這筆錢都沒被用來建設基地,至於去了哪裡,不知道。於是這事兒就被人舉報到了紀檢委,紀檢委一看,是郎平要的錢,就問責郎平。郎平實話實說之後,這位訓練基地的主任居然矢口否認自己找過郎平,一口咬定是郎平自己去要的錢。

之後體委要郎平寫檢查,郎平很委屈,自己又沒有拿錢,憑什麼寫檢查?可是,應該承擔責任的人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這件事後來她找主教練袁偉民說清楚了。

對於這段往事,郎平在自傳中是這樣評價的:「這個事件的陰影在我心裏好像再也抹不去。有些人是這樣當官的,當了官還得順著別人說話,不管這是不是你的思想,上面說什麼,你就得說什麼。」

「我當不了這樣的官,我沒這個‘修養’,我心太軟,老同情人,這不是當官的料。我希望自己能學點實在的、科學的、真正有用的東西。」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