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買加閃電」奧運獲三個三連霸 無人能及(圖)

發表:2016-08-21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8月19日,牙買加運動員博爾特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田徑賽事中奪得了男子4x100米接力決賽冠軍後做出了他的招牌姿勢「雷光之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隨著牙買加「閃電」博爾特(Usain Bolt)贏得他的第9枚奧運金牌,他終於要在「裡約奧運會」上為自己閃閃發光的奧運生涯落下了帷幕。

這是他在12年裡的「三個三連勝」,即在三屆奧運會上九次衝擊金牌贏得了連勝。

博爾特說:「我是最棒的,我現在鬆了口氣。這一時刻終於到來了。我真是很高興,並為自己感到驕傲。願望成真了。壓力是真的,我把它看作是一種成就。」

博爾特知道,在4x100米接力賽上,他接過三個牙買加隊友接力棒之後,自己作為最後一棒率先衝過終點線,鑄造了他輝煌的業績。

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

沒有其他人贏得或者可能以博爾特的方式贏得9枚奧運金牌,他擊敗了「北京奧運會」、「倫敦奧運會」和「裡約奧運會」上所有的挑戰者。

在接受人群熱烈掌聲時,博爾特做出了勝利的手勢。

博爾特賽後說:「我告訴大家,我要做到這一點。我自己已經準備好,我通過努力才到達這兒。沒有我的隊友,我是無法做到三連勝的,他們都一如既往地挺過來了,所以我必須非常感謝他們。

博爾特說:「我給自己定了很高的目標,這就是我來這裡要做的,你知道我的意思嗎?我給自己定了很高的目標,我自己覺得非常自豪。」

當博爾特接受國旗的時候,他幾乎是跌跌撞撞地前來接近球迷,笑著揮了揮手,並豎起大拇指。

博爾特說:「體育正在經歷很多事情,我想一直支持它,這就是我所做的。而在這過程中,我成為了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

最後的輝煌

博爾特證實,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他不會再回來了,這消除了所有的謠言。

當問他是否會考慮返回時,博爾特回答說:「不,絕對不。不,不。」

博爾特歷史性的夜晚唯一的瑕疵是,近47000個座位的體育場並沒有完全坐滿。

當他被授予前一天晚上贏得的200米金牌的時候,那些早早趕到體育場的觀眾都希望能夠更早地一瞥他們的英雄。

兩個小時後,博爾特再次出來而獲得了英雄般的歡迎。

2016年巴西奧運會產生了許多英雄,但奧運會上流傳的大多都是關於博爾特、美國的邁克爾•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和其美國同胞西蒙•拜爾斯(Simone Biles)的故事。前兩位都是把「裡約奧運會」當作自己最後的一次奧運。

當博爾特和他的隊友們獲得榮譽時,這位衝刺之王又擺出了他的招牌姿勢「雷光之箭」(Lightning Bolt),巴西人群於是又開始瘋狂了。

人群不想讓他離開,他們自己也不想離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