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 墨爾本居首 天津77(圖)

發表:2016-08-19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墨爾本(維基百科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據美國CNBC網站18日報導,全球經濟學人智庫(EIU)對全球140個城市進行了適合居住的排名,排名前10的城市中,其中就有六個城市分別在澳大利亞和加拿大這兩個國家。得分最高的是澳大利亞的墨爾本,排名第一,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第二,加拿大的溫哥華為第三。

排名分別用了安全穩定、醫療保健、文化、環境、教育和基礎設施六個標準來打分,但生活成本並沒有列入。

排名靠前的城市的共同點是,位於相對富裕的國家,都有良好的衛生和教育系統,還有質量良好的基礎設施,這些城市往往是中等規模,人口密度較低。

例如,報告中指出在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的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公里3.1和3.9萬人。

這些城市能夠提供給人們必要的設施,使人們的生活質量高,而且交通也不堵塞。

有名的大城市受到自身繁華之累

較大的城市,有著比較複雜的生活環境,所以得分也不高。

該報告指出,全球商業中心,如紐約、倫敦、巴黎和東京可能是最負盛名的商業和金融中心,具有豐富的娛樂活動,但也產生更高的犯罪率,也受到交通擁堵和公共交通問題的困擾。

大城市在環境和交通境況方面的得分較差,例如亞洲的香港和新加坡分別位於第43和第46。

西蒙解釋說,對這兩個城市的宜居性進行評估,本來新加坡有更好的基礎設施來擊敗香港。但從氣候和社會自由度來考慮的話,因為新加坡的氣候較熱,政府對民眾的控制較嚴等境況,得分較低。

全球恐怖主義仍然是威脅

受到正在進行的中東內戰的影響,恐怖份子在全球的活動,及亞洲海域領土的爭端等問題,許多城市在安全穩定方面的得分很差。恐怖襲擊和恐怖主義威脅也在影響著一些城市的宜居境況。

例如,從前五年的排名看,近來受到多次恐怖襲擊的巴黎,在2016年的得分是91.1,下降了3.7%,使其成為在五年中,宜居得分跌幅最大的一個城市。

潛在的國家安全威脅,也影響著一個城市的宜居性評級。

例如在中國的一些城市,由於受到中國南海領土爭端的影響,人們的生命安全被不斷升級的軍事行動所威脅,而且有好幾個國家都捲入了領土爭端。西蒙說:「我們認為,在過去的12個月中,中國和其他一些國家之間的關係空前緊張。」

中國有八個城市也在評分之列,其中港口城市天津的的宜居性得分的降幅最大,因為去年一家化工廠發生了爆炸,影響了環境的得分。但天津的得分境況仍然在中國中是最高的,位列第77,領先於中國其他大城市上海,深圳,大連和廣州。

得分最低的城市大多屬於國內動亂和戰爭情況。恐怖組織繼續威脅著一些國家的宜居境況。10個最不宜於居住的城市包括烏克蘭的基輔,利比亞的黎波里,排名最後的第140位是敘利亞的大馬士革,得分為30.2。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