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寶強「霸屏」 成功拯救中國奧運軍團(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8-18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寶強8月14日凌晨發布離婚聲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從8月14日凌晨至今,王寶強婚變的相關新聞持續佔據頭條。裡約奧運、禁藥醜聞、洪荒少女,一切的一切都被這場婚變案所淹沒,似乎成功的拯救了正岌岌可危的中國體育。

裡約奧運已經進入第12個比賽日,截至目前,中國共獲得17塊金牌,51塊獎牌,位列獎牌榜第三。回顧過去的12天,中國隊的優勢項目好像被全面壓制一般,奪金數出現斷崖式下跌,甚至出現三個「無金日」。面對這一情形,官媒一改往日的金牌代表一切的口徑,以「去金牌化」的口號淡化民眾的金牌意識。

與此同時,禁藥醜聞再度爆發。不僅澳洲用手霍頓屢次提及孫楊的用藥史,100米蝶泳決賽取得第4名的中國女泳手陳欣怡,接受興奮劑檢測的血檢時被發現呈陽性。此事再次將中國運動員使用禁藥的話題推向高潮。

不過,這一切都被14日凌晨王寶強的一份離婚聲明而淹沒,就連中國廣播網軍事頻道官方微博「央廣軍事」都發布文章,力挺王寶強。央視主播白岩松也承認,「好像大家看到的只有王寶強,而沒有奧運會,彷彿奧運會已經閉幕了一樣」。


王寶強婚變事件已曝光4日,相關話題依舊佔據各大媒介的熱搜榜。(百度熱搜榜截屏)

截至目前,王寶強婚變事件已曝光4日,相關話題依舊佔據各大媒介的熱搜榜。如此高調的婚變,是時間巧合還是有意為之,外界無從得知。但不得不承認的是,正岌岌可危的中國體育依靠著王寶強又躲過一劫。

不過,漸漸的,這一網路焦點的微妙轉變已經引起網友的注意。文學城海外博客的一篇文章說,「王寶強一出現,沒有人理會興奮劑的事情了,沒有人關注孫楊嗑藥的事情了,沒有人問及寧澤濤不冒泡兒的事情了,也沒有人關心裏約奧運會中國隊的表現情況了。大家的關注點全部到了王寶強,馬蓉和宋喆,大家的關注點都在他們之間正當和不正當的性關係上了。」

《法廣》亦發出疑問:「裡約奧運,禁藥醜聞,洪荒少女,還有被嫖娼,被打死的雷洋,被判刑的律師和維權者們,都被這場狗血離婚案淹沒了。一個演員的離婚能釀成一場如此大規模的網路風暴和狂歡,中國到底怎麼了?」

留園網的一篇文章則表示,「每一次成功轉移群眾視線,都不可能只是單方面的原因,王寶強的離婚事件只是一個引爆點而已,更重要的是,我們對這種整個國家的黑歷史,缺乏挖掘的耐心,也缺乏面對的能力。所謂大國精神,我們在這個方面從未彰顯出來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