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澳貨?「給自己喝點毒奶粉提高智商」(組圖)

發表:2016-08-10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霍頓在裡約奧運會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賽中奪冠。(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綜合報導)巴西裡約,奧運賽場如火如荼,而澳大利亞泳將霍頓的一句話,卻將這把奧運之火由賽場引向了中國大陸網站。連日來,因為霍頓批評中國選手孫楊服用興奮劑,一些中國網友的愛國情緒已從南海仲裁轉向了澳洲大陸,有人甚至揚言,中國如抵制澳洲一年,「澳大利亞將全國滅亡」,不過也有網友冷冷地提示,「快點抵制澳洲奶粉,給自己家人喝點毒奶粉提高一些智商」。

霍頓惹怒中國網友 道歉要求被拒

據《法廣》9日報導,8月6日,裡約奧運會首日,澳大利亞選手霍頓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賽中奪冠,他在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暗諷中國選手孫楊「涉藥」,從而引發了網路論戰。

報導稱,霍頓表示,「羞與用禁藥泳手同池」,但這句被視為挖苦大陸選手孫楊的話,導致中國從官媒到憤青,群情沸騰,要求霍頓就有關言論道歉,但這一要求已遭到澳大利亞方面拒絕,並聲稱霍頓有權發表自己的意見。

香港《經濟日報》8日援引英國《衛報》的報導稱,霍頓的社交媒體頁面已被憤怒的中國網民淹沒了,目前為了消停,霍頓已經關閉了自己Instagram賬號的評論。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也加入論戰,稱澳洲在西方內部一直「低人一等……生怕被瞧不起」,整個澳大利亞代表團對體育道德的認識「看來和霍頓那個毛頭小夥的認識水平差不多」。

中國網民在鋪天蓋地批評霍頓的同時,也不忘近一段時間來在演藝界屢試不爽的老招式:要霍頓像周子瑜和戴立忍一樣,對中國大陸道歉,否則就要抵制澳洲。

《騰訊體育》8日報導,澳大利亞奧委會已經斷然拒絕了中國游泳協會要求霍頓道歉的要求。該組織僅在幾個小時之後便給出了回應,並明確表示,他們支持霍頓的所有言論,且立場明確地指出,霍頓的言論完全是「以呼籲淨化體育運動為出發點而發出的」,他們同時還「祝霍頓未來好運常伴」。


澳代表團主席凱蒂·奇麗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不會道歉,澳大利亞游泳隊不會道歉,澳大利亞代表團不會道歉」。(網路圖片)

憤青揚言抵制澳貨 言辭激烈遭諷

應該說,對於那些激進愛國的網民來說,雖然在逼迫港臺藝人道歉的事件中取得了全勝,然而這一輪,他們無疑是失敗了。這種依靠經濟購買力和龐大市場而要挾他人就範的做法,儘管在中國大陸已經是駕輕就熟,但對於崇尚民主自由的西方價值觀來說,經濟的力量遠遠不夠了。

據《法廣》報導稱,無奈之下,一些大陸網民又老調重彈,發起抵制澳貨的行動,其中還包括中國媽媽們血拼爭搶的澳洲奶粉。

香港《經濟日報》的消息稱,在要求霍頓道歉失敗後,有人把矛頭指向創立於澳洲、總部設在英國的泳裝生產商Speedo,有網民稱,「看在他們也贊助中國選手的份上」,應該提出讓他們踢走霍頓,「如果拒絕,就應該抵制到底」。

對此,《法廣》報導稱,有網民感慨,「為了抵制日貨,我買Speedo。現在看來Speedo也不能用了」。

香港《經濟日報》進一步報導,還有激進的網民揚言,要抵制澳洲奶粉。有網民稱,「我從沙發上站起來找到了剛買的澳洲進口奶粉,然後把它扔進了垃圾桶」。還有網民表示,「我剛剛偷偷拆了超市裡的20罐澳洲嬰兒奶粉,往裡面注入了幾斤麵粉,抵制澳洲人人有責」。

網民「逆行狗」則稱,「抵制澳大利亞!能抵制點啥……抵制澳洲肥牛!中國人一個月不吃澳洲肥牛,澳大利亞一半的牛將面臨失業;中國人一年不吃澳洲肥牛,澳大利亞將全國滅亡」。

不過,也有不少人士對抵制發出反對之聲,中國首富王健林之子王思聰就此在微博發帖寫到:「呵呵,硬按著別人頭讓人道歉這事兒只有在中國才好使,拿出去使別人可不吃你那套呀。」不過不幸的是,王思聰的博文發出後,一些網民罵他「不愛國,不是中國人」,當然也有一些網民對其表示同情:「烏合之眾,網路暴民,集體無意識,任何反對的聲音都會被亂棍打死。」

還有網民對「抵制」言論表示質疑:「說抵制澳洲奶粉的人,你家中有孩子嗎?」

網民「Cosmo宇楓」則諷刺道,「快點抵制澳洲奶粉,給自己家人喝點毒奶粉提高一些智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