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巴事故原因公布 遇難者可獲賠112萬元(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7-21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遊巴起火原因系保險絲融化短路釀事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來自遼寧陸客團24人及2名臺灣導遊、司機前日往臺灣桃園機場途中,旅遊巴起火拼撞向護欄,車上所有人無一生還逃生。臺檢方確認,起火點駕駛座附近的車體前段,應該是機械電線走火。臺灣「觀光局」表示,依照死者在大陸及臺灣分別購買的旅遊險,不幸遇難的死者每人約可獲得550萬元新台幣(約合112萬人民幣)的理賠。

機械電線走火 司機一氧化碳中毒

據香港衛視報導,臺灣桃園地檢署20日表示,經過解剖,初步判定司機蘇明成並非身心狀況不佳導致釀災。檢方解剖蘇姓遊覽車司機遺體,發現他的氣管有炭化現象,認為屬灼傷、休克性死亡。

檢方認為其因一氧化碳中毒昏迷,隨後被火燒死,遊覽車在無人操控狀態下行駛一千多米,且無法開啟前後門和安全門暗鎖讓乘客逃生,直到撞上外側護欄才停住。

報導指,警察、消防及專家學者所組成的監定委員會,20日下午勘驗車體,從碳化、火流走向、車體高溫變形等方向著手調查。19日釀成26人死亡的高速公路陸客團遊覽車火燒車事故,發現車頭的一組保險絲燒融,不排除是電器用品負載釀災。至於是否有助燃物,則還要調查。

監委會人員針對駕駛座旁的配電盤詳查外,發現車上有兩個變壓器,將24伏特升壓至110伏特,以供電飲水機、冰箱、駕駛座前插座等使用,因此這些電器裝置也被列為調查重點。估計監識報告最快1週出爐。

或私裝暗鎖釀災

臺灣警方推測,起火時可能有乘客想拿擊破器敲碎車窗逃生,但因吸入大量濃煙無法有效擊碎。逃生門附近正是陳屍最密集之處,多數死者因無法開門而被燒死。

載有26人的旅遊巴共四道逃生門,由於車頭大火,乘客無法用前方的司機門及前門逃離;旅遊巴中間的後門又被護欄擋住,無法打開。左側的太平門為何同樣無法打開,正是臺灣地檢署的調查重點。

這場事故有司機認為暗鎖恐怕是造成26死主因。一名陳姓旅巴司機向臺灣《蘋果日報》透露,臺灣法例雖規定太平門不得上鎖,但以往太多旅遊巴偷竊案,司機需負責損失,有旅巴公司就直接在太平門上鎖,有的位置明顯,但有的為逃避驗車,便安裝在不顯眼地方,乘客不會知道。

遇難者可獲賠112萬元

此外,臺灣「觀光局」20日表示,依照死者在大陸及臺灣分別購買的旅遊險,不幸遇難的死者每人約可獲得550萬元新台幣(約合112萬人民幣)的理賠。據稱,海旅會工作組已於20日下午抵臺;遇難者家屬將搭乘21日南航的包機赴臺。

目前,車禍遇難者現已得到第一筆賠償金約13.25萬元。台辦將組織家屬今日抵臺,乘機人數約90人。此外,臺灣警方已完成死者DNA的全部採集工作。

7月19日,臺灣發生重大車輛火災事故,造成26人死亡,其中24人是來自遼寧大連的遊客團,另外2人為臺灣司機和導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