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賈曉曄初識周永康 採訪完被「強行獨處」(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6-16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賈曉曄和周永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6月8日,湖北省宜昌市中級法院官方微博發布消息,賈曉曄犯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九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一百萬元(人民幣,1人民幣約合0.152美元)。賈曉曄當庭表示服從法庭判決,不上訴。

作為周永康第二任妻子賈曉曄,其最初如何搭上週永康,仍然是人們欲瞭解的焦點之一。

賈曉曄採訪周永康被「強行獨處」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賈曉曄在1995年左右進入央視,此前她並未從事過媒體行業。進入央視財經頻道後,她曾在《每日財經》等多個欄目呆過,工作是欄目編導。

曾與賈曉曄共事的央視內部知情人士回憶說,賈曉曄在央視財經頻道工作時,因某次受派同攝影師一起採訪時任國土資源部部長的周永康而與之結識。

據稱,那次採訪時間不長,但結束後周永康即指示攝像離開,「讓小賈留一下」。

此後幾年間,賈曉曄漸漸遠離工作,僅僅在電視臺掛名。但她偶爾還會出現在臺裡,領取一些福利發放的勞保用品。

不過,賈曉曄在央視後期卻給自己留下了話柄。一位央視內部員工稱,賈曉曄後來比較貪玩,上班有一天沒一天,為此還挨過領導批評。2000年以後,賈曉曄離開央視財經頻道。不過,她還曾在央視下面的一個虛職崗位呆過。

據報導,賈曉曄在2001年左右嫁給了周永康。2010年,大學同學畢業20週年聚會,賈曉曄沒有參加。

賈曉曄後來最終離開了央視。直到周永康案發,她才再一次被人注意。

賈曉曄李東生誰先搭上週永康?

外界曾熱傳當年為周永康與賈曉曄搭橋之人是曾任中共央視副臺長的李東生。李東生上世紀70年代開始就在中共央視工作,曾任副臺長,直到2009年,並無任何政法系統工作的經驗的李東生,被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調入中共公安部,出任正部級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同時兼任迫害法輪功的專門機構「610辦公室」主任一職。

據說李東生當年獲周永康的器重,原因之一就是他是周永康與其二任妻子賈曉曄的牽線搭橋者。

李東生變相充當皮條客,牽線搭橋把央視的美女主播、主持人等送給中共高官等醜聞,早已被海外媒體廣泛報導。

據稱,李東生利用採訪中南海高層的機會,讓央視美女記者和美女主持人們頻繁與高層接觸,只要發現哪個高官對哪名央視美女頗有好感,李東生就會暗中搭橋。最典型的包括向周永康介紹其第二任妻子賈曉曄、介紹王小丫給中共最高檢察長曹建明做再婚妻子。因此,李東生被稱為「中南海皮條客」。

一般相信,如果傳聞屬實,當時賈曉曄接近周永康,應該就是李東生的有意安排。

不過,對於李東生、賈曉曄以及周永康的關係,還有另一版本。

2014年7月31日,陸媒《新京報》的一篇文章曾提及李東生如何結交周永康。據四川政界的一位官員介紹,李東生與周永康相識在中共兩會上,當時因媒體對四川的報導少,後召集一些中央級媒體負責人吃飯。在這次飯桌上,李東生與周永康相識。李東生第一次聽到周永康的妻子在央視工作,後攀上了這條線。

有評論認為,都是一窩壞水,不管李東生、賈曉曄誰先牽線周永康,都不重要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