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人物!三國英雄「曹操」(圖)

作者:五千年輝煌神傳文化之千古英雄人物研究組 發表:2016-06-1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曹操,著名的文學、軍事家。後被曹丕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魏武大帝—曹操

真人下世振乾綱

撥亂反正大義彰

鞭撻宇內軍威盛

運籌演謀兵法揚

詩賦九天開蒼宇

銅雀三台啟樂章

道教初萌巧扶持

千古風流天機藏

三國英雄曹操

三國時代跨愈百年,此一時期,多個天體體系生命同時來在人間結緣,遂由曹操、諸葛亮、周瑜、劉備及孫權五位千古英雄人物帶領眾生聯袂演繹,詮釋「義」之內涵,為後世留下刻骨銘心之千古傳奇;亦讓後世人通曉何為「義」,如順天治國之義,君臣肝膽之義,英雄結拜之義,重義輕利、舍生存義、舉義兵、興義師等等,每篇可歌可泣之「義」意皆深深植入後人思想,致使後世之人凡提及「義」字,馬上想起三國時代所演之「義」。

魏武大帝曹操瑞應黃星,真人下世,撥亂治世,順天演義。

曹操氣魄雄偉,胸懷坦蕩於世間:「設使國家無有孤,不知當幾人稱帝,幾人稱王。」(曹操《讓縣自明本志令》)

曹操運籌演謀,鞭撻宇內,憂國家之危敗,愍百姓之苦毒,率義兵,誅叛逆,兵征天下,王者治國,叱吒風雲,顯治世整亂之雄風;晝講武策,夜論經傳,登高必賦,義薄雲天,展震爍古今之豪氣。

曹操知天助漢室,雖然蕩平天下,仍然以大事小,效古人知必死而守義。救濟蒼生,匡正漢室,抑豪強,興屯田,修水利,明法度,尚節儉,力保漢祚又得延續數十載。

曹操順天演「義」,功及千秋,非顧及個人之名聲。後人之品評真英雄氣概,力透紙背,「慘刻處自慘刻,厚道處自厚道,各不相妨,而皆不出於作假,所以為真英雄。」

集政治、文學、軍事之能的曹操

曹操以英雄之口,言英雄之心:「龍能大能小,能升能隱;大則興雲吐霧,小則隱介藏形;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伏於波濤之內。方今春深,龍乘時變化,猶人得志而縱橫四海。龍之為物,可比世之英雄。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者也。」

曹操杜絕官民淫祀,鏟除低靈亂鬼;受降黃巾,海納天師,扶持道教,推動道教興盛發展,提升世人道德風尚。

曹操總御皇機,橫槊沙場,鞍馬為文,即使後世對其極盡詆毀之人,亦不得不稱讚曹操是華夏古代史上少有之治世能臣、軍事、文學大家。

曹操為文根在性情,跌宕悲涼,獨臻超越,沉雄俊爽,創建安風骨,雄渾大氣,吞納宙宇,千古傳唱,真詩史也。

曹操著《孟德新書》、《孫子略解》等武學巨著,將用兵之精髓留給世人,其用兵之道為後世歷代兵家稱讚不已。

人類歷史中,諸多忠姦、善惡之史實,經正史、野史、民間傳說、文學藝術而流傳千古。但並非所有這些所傳、所說皆為準確。很多所傳歷史人物,史實評價與論述亦非正確。經藝術加工而廣為流傳之小說、戲曲中內容,則更需審慎而視。

上千年來,許多小說、戲曲皆蕭規曹隨,將魏武帝曹操描繪成反面人物,姦雄、梟雄等。本文從更大歷史、社會範圍及內涵,輔以歷史史實,重現千古英雄人物魏武大帝曹操。

責任編輯:晨舞絮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