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青年求婚越加奢侈 為不光棍拼了(組圖)

作者:王雲舟 發表:2016-06-03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青年求婚越來越奢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王雲舟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媒體報導在男多女少的中國社會,男人們正在用越來越奢侈的方式求婚

據《今日美國》5月31日報導稱,(中國)近來的求婚方式包括用豪車、99個新的蘋果手機擺成心形,用人民幣做成999朵「玫瑰」的花束等。由於在傳統上重男輕女的中國社會實行了獨生子女政策,使中國的成年男性比女性多3000萬人。因此許多男性擔心找不到伴侶。


滑翔傘求婚(網路圖片)

報導稱,在中國結婚,男方的父母都會做很多準備,如為兒子提供房產或汽車,豐厚的彩禮,讓他們在婚姻市場上更有吸引力。人們也常常鼓勵女性要「嫁得好」,不要為無法提供物質利益的人將就。浪漫創意的求婚,高樓大廈香車寶馬的婚禮幾乎成為每個適婚青年的嚮往與追求。

人民大學社會學家周孝正表示,這些求婚只是富人的作秀,不具有代表性。當前財富分配不均衡,大多數年輕人很窮,沒法這樣求婚。

富人可以炫富求婚,但是最為大多數不富裕的中國農村青年也為不成為光棍做出各種努力。

近日中國媒體報導了湖北宜昌一名男子在滑翔傘上打出「勾鴻運嫁給我」的字樣向女友求婚,最終被拒絕。

四川成都一名女子去年12月拒絕了男朋友的快閃求婚,原因是認為鑽戒太小了。

山東德州西南部一個鄉鎮,據管該鎮的「片長」介紹,該地區村落大小不一,人口多的有上千人,少的也有四五百人,但每個村裡未娶親的年輕小夥子都不少,人口越多,找不著媳婦的小夥子也越多。

「現在農村年輕小夥子都在外面打工,百分之八十都是自己在外面談的對象,百分之十是村裡媒人介紹,剩下的百分之十就是‘光棍兒’了。」「片長」介紹,農村年輕人結婚普遍集中在22至25歲,超過25歲還沒有結婚,一般都是在情感上出現了問題,之後也很難再找到對象,因此,村民也習慣將「25歲」作為分水嶺,將超過25歲的男青年定性為「光棍兒」。

「片長」繼續說道,其實村中沒有娶到媳婦的小夥中不乏「優質男生」,只是由於附近村鎮中的適齡姑娘太少,讓能不能娶上媳婦變成一個相對概念,只有各方面特別突出的小夥能快速娶上媳婦。「像是我們這裡的小玲,先天右腿有點殘疾,家裡的農活幹不了,小時候她家人還擔心她以後幹什麼,結果從前年開始,就好幾個上門提親的,去年嫁給了一個有車有房、長相也不錯的小夥子。」「片長」說,據他瞭解,附近十多個村中已經沒有超過25歲還沒有嫁出去的姑娘。

「沒錢就娶個越南婆」成為沒錢的農村青年的一種選擇。22歲的網友「洪林」正準備到越南去找個媳婦,他的理由是:在國內娶妻生子的成本太高了。「現在女人都要求買房買車,我一個農民工,要家底沒家底,要長相沒長相,要找個好姑娘,比登天還難!」

「洪林」目前月收入2000元左右,他說自己在國內是窮人,但在越南一些城市算個大款。洪林稱自己從網上查詢得知,越南姑娘一是人多、漂亮,二是嫁人後「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還自帶保姆功能」。

這讓人想起2010年中國相親節目一位女嘉賓的名言:「寧肯在寶馬車裡哭,也不要在自行車後座上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