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狂造「讚」 假粉絲氾濫西方社交媒體(圖)

發表:2016-05-07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日報的所謂「英語粉絲」究竟來自何處?(來源:《石英》)

【看中國2016年05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數字全球商業新聞出版社《石英》發表評論文章,詳細分析揭示中共宣傳機構圖謀擴大影響力,在西方各大社交媒體偽造海量的假粉絲

中共宣傳部控制的媒體已經滲透西方社交媒體,意圖宣傳所謂「中國主旋律」。臉書、推特、YouTube如今充斥中共製造的「新聞」,形式是專門面向外國聽眾的英語文章和視頻。

吸引廣大觀眾去欣賞由中共審核的新聞招牌猶如爬坡,畢竟中國的7億網路用戶被黨的防火牆隔絕於這些西方社交媒體之外,黨媒企圖招攬顧客的吆喝已經非常笨拙,有大量令人費解的政治視頻,根據YouTube的基本理念來衡量,其中一些看來令人厭惡之極。

它們在最近幾年加入臉書,因此這種增長是不折不扣的異乎尋常,但這造成了一些嚴重問題:首先,它們是如何加入的?其次,散佈共產黨宣傳如何影響臉書16億用戶的世界觀?

最近幾個月,中共黨報人民日報的臉書粉絲增加尤其快,引起中國內外的注意,所以本文筆者就重點談臉書。

在2015年4月,人民日報有300萬粉絲,這一數字已經令人質疑,而僅12個月之後,居然超過了1,800萬。

人民日報發了許多中國風景畫、中國公民荒誕古怪的「奇聞」視頻、熊貓圖片,頗具視覺吸引力,儘管多數是軟性的。

然而有批評人士質疑其背後是否有更邪惡的活動。著名技術博客朗(William Long)撰文指出:「許多人懷疑它們付錢給它們的粉絲」。

鑒於社交媒體影響力與日俱增,付錢給臉書粉絲已成為一種作坊業,雖然許多商業避免這種想法,因為這並不為公司帶來真心讀者或顧客,但仍不失為增加數量的一種辦法。當然對中共黨媒的高官而言,這是潛在的好辦法,向沈迷於數字的北京當局表演:你在向世界宣傳中國。

通過仔細分析「粉絲業力」網的數據,讀者可以得到一些真相。

最關鍵一點,人民日報的絕大多數「英語」臉書粉絲並非來自最大英語國家理所當然的英語臉書,而是出自臭名昭著經營「點擊農場」的國家,在這類國家媒體公司能買到臉書「讚」和重帖。

緬甸總計只有710萬臉書用戶,官方用語是緬語,英語只作為第二語言在學校授課,然而竟有120萬人民日報的「英語」粉絲。

人民日報的前10名「影響者」,即在其臉書評論發表觀點最多者,絕大多數在最近一週實際上沒有接觸過它們的讀物。

這些「最有影響者」包括:

Beverly Dillon, 一「芝加哥居民」,在過去28日內評論41次,對圖片帖子的典型用語 「Nice shots」 (好鏡頭)或「Amazing Shots」 (驚人鏡頭)。她僅有21個臉書朋友,相當低的數字。

Dollar Dollar, 對人民日報內容65%重帖中的大多數發表評論,簡單一個字「Nice」(好)。

Rakesh Dash,一「印度巴蘭吉爾(Balangir)學生」,在過去28日內評論53次,同樣僅片言只語。

《石英》向人民日報的十多名「最有影響者」發簡訊詢問該報,但沒有得到任何回覆。只有兩個經常性的評論看來不是機器人在發帖,而是有人在與人民日報互動:新加坡的Yeey Poh Kheng Tan,經常談中國軍事史;菲律賓的Ramil Rabor,過去28天內評論85次,字裡行間對中共冷嘲熱諷。

與最普及的英語媒體數量相比,就臉書粉絲而言,大多數中共黨媒的批發店在翻番,爭先恐後在「造假」上火上澆油。

香港大學《中國傳媒研究計畫》編輯班志遠一針見血:「這當然符合黨媒的利益以表現勢力範圍,即便數字灌水,中共領導層夢寐在國際影響力中來一場大躍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