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雨霏霏 徜徉在心靈的雨季(圖)

作者:紫陌塵事 發表:2016-05-0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夜,我熄燈的時候,屋外已經下起雨來。今晨,我獨自走到江邊,望著對岸雨霧中的幕府山若隱若現,心裏總有一絲惆悵。對岸是江南,那兒的風景總能勾起我的興趣,尤其是在濛濛細雨中漫步,空靈與遐想都交織著思雨。雨是有靈氣的,她能扣醒沉睡一個冬天的萬物,為綠色帶來新的旋律。江水沒有湖水的漣漪,但雨能霧鎖江面,把江南隱約在她的懷裡,洗潔人的心肺。

兒時的記憶 難以忘懷的雨寂

在我兒時的記憶裡,我是在一個寒冷的冬雨中背井離鄉,定格了江雨霏霏的古城倩影。那一幕,江風瑟瑟,雨水打濕了我的衣襟,泥濘是這冬雨給我嘲笑的獎賞,倏然凍結了我對雨的熱情。我一度仇恨這無情的冬雨,深感冬雨的季節沒有人間的愁情,她絲絲冰冷的水滴,無情地把如畫的江南籠罩在冰霜裡,把人凝固在空氣中。冬雨,她沒有給古城帶來落葉的淒美,也沒有浸染慘淡的枯黃,她給人一種冰冷的蕭瑟,給我兒時的記憶留下多愁的憂傷。也許,只有淋濕過冬雨的人,才知道與她邂逅的悲憐,刻骨地是難以忘懷的雨寂。

此時,我撐著雨傘,獨自站在長江北岸的江灘上,腳下是濕漉漉的雜草,眼前是滔滔的江水。雨,還在下著,飄飄渺渺;風,還在舞著,渺渺飄飄。我愁情地望著對岸的山巒,記憶裡是被雨淋濕的江岸小路,江柳青青,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花香,一種靜謐的,一絲眷戀的思雨之情油然而生。

雨是墜落世間的緣,如詩悠長

有人說,江南的雨富有一種音韻和諧之美。在我看來,江南的雨是多了一種水的漪漣。她有蟬聲潤暇的問雨,也有花辮思雨的輕歌,是一波漪漣隨風而動的雨中隨想。也許,這是我再度江南的心願。

我徘徊在濛濛的細雨中,雨線牽著我的回憶,心裏有一種雨戀的眷思。我悵惆的感覺到,雨就是墜落情世間的緣,她如詩悠長,又能潤澤容顏。如果,你靜靜地俯首凝視雨中的翠影,仰望飛落的雨絲,她就是一曲眷戀的情歌,淋濕你心扉的窗。在我心底,雨是我思緒飄然的虛幻夢境,醉人相思繞織成的柳絮,永久的徜徉在心靈的雨季。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