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海灣 美國還需要沙特幫助嗎?(圖)

發表:2016-04-21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沙特國王薩爾曼會談(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美國總統歐巴馬今晨抵達利雅得參加海灣國家領袖峰會,與沙特國王舉行了2個半小時的會談,內容包括葉門的衝突、伊朗的角色、黎巴嫩的動盪、打擊伊斯蘭國。

會談後的聲明顯示分歧依舊,美國官方稱之為討論的開始,而不是答案的交集。

對於所有衝擊美沙關係的逆流,分析家和前政府官員形容說,雙方關係猶如不幸的婚姻,是好是壞,畢竟要粘在一起。

然而這種關係很難持續,沙特對歐巴馬的安全承諾幾乎毫無信心,而且擔心他正將美國的注意力移往其對手伊朗;歐巴馬則抱怨沙特的政策為反美恐怖主義和地區動盪火上澆油。

冷淡的歡迎

沙特政府派出了利雅得總督和外交大臣在機場迎接歐巴馬,而非像電視畫面顯示的那樣由薩爾曼國王在停機坪親自歡迎其他海外國家元首。一美國官員解釋說,歐巴馬極少在歡迎外國領袖。歐巴馬降下榻後,就立即去普遍宮與國王會談,但機場的這一輕微細節被視為兩國關係面臨摩擦的又一信號。

美國和沙特由軍事聯盟和貿易而緊密相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需要利用相互的外交影響力。對美國而言,需要確保全球石油供應暢通無阻。

儘管美國從沙特輸入的原油已少於歐巴馬上任之初,但其盟國,尤其在亞洲,需要的能源對全球和美國經濟至關重要。

沙特在中東地區的外交舉足輕重,提供資金穩定了關鍵的美國盟友,包括埃及、巴林、約旦,而且與美國最緊密的地區盟國以色列發展了更牢固的關係。

28頁911檔案

多年的分歧加劇後,沙特許多人開始寄希望於「等待至下一屆美國的行政當局」。

然而,美國國會的反沙特聲調也在升高,因此兩國關係取決於環境,而非個別領導人。

國會兩黨的現任和前任議員正在施壓解密911事件委員會的28頁檔案,據報導,其中有證據表明當時在美的沙特官員為911事件19名恐怖份子中的15名沙特人提供支持。參眾兩院的大型跨黨小組支持立法,以讓911受害者的家屬起訴資助或支持恐怖攻擊美國領土的國家。在白宮遊說反對此項立法的同時,沙特作出反應警告說,若立法獲得通過,他們將拋售7,500億美元的美國資產。

同時,共和黨和民主黨參議員於上週聯合提案限制對沙特軍售,以抗議其在葉門主導的戰爭方式。

這些動態顯示,歐巴馬離職之後,美國和沙特的關係會繼續緊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