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熱傳 解密文件再曝六四慘烈細節(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2-05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南海內部的一份文件評估,「六四」死傷民眾多達40,000人,當中10,454人被屠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期,加拿大國家檔案館最新解密的一批有關「六四」屠殺的絕密文件在網路熱傳,據悉,1989年6月4日凌晨,中共38軍第113機械化步兵師已經集結在北京天安門金水橋前,隨時待命。

日前,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在香港《明報》刊載的一篇,關於加拿大解密文件曝出更多的六四屠殺細節,在網路熱傳。


6月4日凌晨2時剛過,38軍第113機械化步兵師就集結在天安門金水橋前。(網路圖片)

文章援引吳仁華的相關著作稱,「六四」事件時,中共動用當時全國24個集團軍中的14個、一個空降軍所屬主力,另有4個師、兩個團、一個武警總隊約25萬人,加上北京民兵10多萬人配合,不下於40萬軍事力量大舉鎮壓。6月4日凌晨2時剛過,38軍第113機械化步兵師就集結在天安門金水橋前。

黃東在研究加拿大解密文件後稱,坦克及裝甲運兵車駛進天安門廣場民主女神雕像,學生手挽手圍住雕像,圍了兩圈,每圈有約100人,高叫「我們不怕死,我們不怕為我們國家的將來付出年輕的鮮血」、「民主永垂不朽」,接著坦克上的士兵用機槍向學生射擊,其後坦克輾倒雕像並向南駛去。更多的坦克和裝甲運兵車由東面駛進廣場,有坦克在廣場輾過屍體,並輾成肉醬。

解密文件中的一批外交備忘錄描述了該國駐華使館官員掌握的部分屠城情況,其中包括一名老婦跪在士兵們面前,為學生求情反被殺害;一名男孩拖著一名抱著兩歲孩童的女人逃走時被坦克輾過。根據記錄,軍隊一度殺紅了眼,「士兵不斷開機關鎗,直到彈藥用盡」,甚至「有坦克掉頭,將示威者輾成肉醬」。

黃東表示,由於公開翻譯的只有2000頁密件的冰山一角,或會遺漏一些重要內容,因此未必能完全反映當晚北京尤其是天安門廣場的慘況,這裡只希望能「拋磚引玉」。

而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香港《南華早報》前駐京記者科爾斯基(Tom Korski),取得加拿大國家檔案館解密文件,包括26年前加拿大駐京大使館的電文。在數千頁的外交電文中,最具爆炸性的披露是1989年天安門事件期間,中共領導層接觸瑞士外交官,討論用何種方式將巨款匯到瑞士。報導指,事件顯示中共核心對局勢的擔憂超出外間過去的估計。但是,瑞士大使對此表示,有關電文的真實性暫未獲證實。

不過,2014年06月,香港《壹週刊》報導,在翻查當年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中發現,華府曾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中南海內部的一份文件評估,「六四」死傷民眾多達40,000人,當中10,454人被屠殺。

同時,華府機密檔案中點名,中共軍隊第27團軍,要為流血負責,因「六四」凌晨這支軍隊持最具殺傷力武器,在天安門廣場見人就殺。

國際媒體記者 見證六四屠城

事實上,對於這場血腥鎮壓,不僅讓當年的北京學生或市民心痛,也讓曾經留守北京工作的外國媒體人士刻骨銘心。

1989年6月4日凌晨,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凱特•艾迪(Kate Adie)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親眼目睹學生與市民遭中共當局血腥鎮壓。

當時,大量的坦克車出現在廣場上,武警毫不猶豫地向民眾開槍。造成大批民眾傷亡。

曾任《華盛頓郵報》駐北京主任的邵德廉(Dan Southerland)證實,1989年六四槍響後,他在一間醫院見到了成堆的平民屍體。「到底死了多少人,誰也不知道,我估計至少有七、八百,也可能超過1500人。」

曾擔任英國衛報記者、泰晤士報東亞編輯的梅兆讚博士(Dr Jonathan Mirsky)在1989年也目睹了北京廣場上發生的一切。他回憶著說,當時正準備撤離廣場,但突然許多坦克車開了進來,坦克碾著人的身體前行,四周槍聲大作,現場死了不是幾個人,而是摞起來的成堆的屍體。……

據悉,1989年5月19日,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李鵬將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示威活動,定性為動亂並簽署戒嚴令。而江澤民於5月20日凌晨2時,在全國率先以明傳電報的形式表態,堅決支持中共中央的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