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輪功譴責「詐彈」黑手 各界聲援(組圖)

作者:李心遠 發表:2016-01-22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名香港法輪功學員到政府總部,要求徹查擾亂法輪功會場,虛報炸彈的犯人,多名立法會議員到場聲援。(攝影:李心遠)

【看中國2016年0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心遠報導)21日,多名香港法輪功學員到政府總部召開記者會,要求將日前虛報炸彈以擾亂法輪功會場的肇事者繩之以法,並質疑警方處理事件,有故意拖延,阻止法輪功學員重返會場之嫌。香港支聯會主席及多名立法會議員到場聲援。

1月17日上午,來自世界各地一千多名法輪功學員在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舉行交流會,在進行到大約11點時,警方突然進入會場要求學員立即疏散離開,稱有民眾向警方通報現場有爆炸物。警方爆炸品處理課運帶機器人到場處理,之後發現可疑物品沒有爆炸力,不是炸彈。交流會因此而被迫中斷,未能再繼續進行。

香港法輪功佛學會1月21日在香港政府總部門外召開記者會,交代當日事件經過。主辦方表示,1月17日發生的所謂「詐彈事件」,令正在舉行的交流會被迫中斷,作為主辦方,對此感到遺憾,並對製造事件者予以嚴厲的譴責。


多名香港法輪功學員到政府總部,要求徹查擾亂法輪功會場,虛報炸彈的犯人,多名立法會議員到場聲援。(攝影:李心遠)

事件涉嫌青關會

香港法輪功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表示,當日,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一直在場叫囂,事件很大可能與其有關。他認為,製造事件的幕後黑手是中共勢力,是迫害法輪功的中共江澤民集團。

當日在會場當值保安的林生透露,在警方接獲虛報「詐彈「前,他親眼看見有青關會成員進入裝有「假炸彈」的廁所,這個廁所剛好就在法輪功會場的側邊:「大約10點半左右,有一個年輕人背著個背包,在大堂東張西望,逗留半個多小時,然後就慢慢走上二樓,在會場門口望來望去,我們保安問他幹什麼,他說去廁所,11時20分左右,警方就說有人放‘炸彈’。」

警方有意延阻會議

事發當日12點,警方以安全為由,要求正在會議中的過千名法輪功學員離開會議廳,並答應盡快進行安檢,讓法輪功修煉者可以重返會場。不過,負責會場的張太表示,她懷疑處理事件的尖沙咀警方故意拖延,令暫時停留在九龍公園的過千法輪功學員不能返回會場,完成會議。

她透露,12點半,警察開始入場檢查,下午3點多鐘,警方對外公布,可疑物品沒有爆炸力,已解封,但尖沙咀的副指揮官陳潤金一直帶領警員在裡面搜索。「我說裡面都已經查了3次,到你查已經是4次,外面都宣布解封,你還不給我們進去,他說為了安全都是要再查,總之他來回查了3、4次,最後都不給我們進去。酒店和警察是合謀不給我們進入。」張太認為警方有意延阻會議的進行。

各界聲援法輪功

多名社會人士及立法會議員到場聲援,在質疑警方執法有偏頗的同時,應強相互支持,頂住。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表示,打壓法輪功是全港市民都要關注的事件,因為任何團體受到打壓,那麽香港所有民間抗爭的團體都會受到傷害。他同時呼籲所有團體都應該走出來,大家互相支援、互相頂住。「魔爪來到香港,他去幹什麼,我們真的不知道,破壞我們民間的活動不奇怪,何況現在大家都很清楚,青關會那些都是雇佣兵,是來搞大家,但是警方很多時候執法不公,令人非常憤慨,是想要打壓梁振英不喜歡的的團體。」他強調,法輪功召開會議的酒店出現「詐彈」,事件相當可疑,相信這只是打壓法輪功的一個手段之一。

支聯會主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自中共接管香港以來,法輪功一直被中共視為眼中釘,而這次竟利用假炸彈,令會議無法繼續舉行。他鼓勵法輪功學員堅持下去,他相信文明的價值,也相信香港人應有的權利,因此會與法輪功學員站在一起,互相關心、互相支持、互相保護。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也到場聲援,並建議法輪功學員務必要警方徹查。他說:「這絕對是一個刑事案件,警方絕對有責任迅速進行調查,也要向當事人、受影響的人和社會大眾去交代,哪一個去搞假炸彈,也包括當時去報案的人。」他表示將和法輪功學員站在一起,共同維護港人應有的權力。

質疑梁振英迫害法輪功

香港法輪功佛學會公開聲明指出,梁振英上臺不久,610系統的外圍特務組織青關會便開始侵擾香港法輪功真相點,以文革式的批鬥手法污蔑辱罵、尋釁鬧事、製造暴力、煽動仇恨。

聲明質疑,梁振英掌控的特區政府對青關會的行為有包庇縱容之嫌,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不遺餘力,充當打手。對於該事件所引起的後果及造成的損失,保留追究責任及追討賠償的權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