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總統蔡英文:周子瑜事件提醒我團結臺灣(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1-16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歲的臺灣女孩周子瑜近日捲入黃安舉報台獨事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韓國女團TWICE臺灣成員周子瑜被藝人黃安莫名指為「台獨分子」,透過經紀公司JYP公開道歉短片。短短几天內,此事件在微博上成為熱門話題,閱讀量達1.6億,並在兩岸三地引起強烈反響。談到周子瑜道歉的短片,剛剛當選臺灣首位女總統的蔡英文表示:拿國旗不應該被打壓;馬英九「感到遺憾、於心不忍」。臺灣藝人楊大正、吳定謙、雞排妹、香港歌手何韻詩等人都在臉書喊心疼。

黃安1月8日在微博寫道:「一位叫周子瑜的臺灣女孩,去年她在韓國電視上揮臺灣‘國旗’,我就曾發微博舉報過她,她的‘粉絲’代表給我一封私信解釋一切,希望我能手下留情。之後,台獨電視臺三立卻拚命的將她打造成‘台獨藝人’的驕傲,‘為國爭光’。最近這個有一位台獨、三位小日本的韓國組合將上安徽衛視春晚,反對的轉起來。」

黃安對周子瑜的攻擊所引發的網路效應,這條帖子被轉發1萬5千多次。


周子瑜被所屬經紀公司JYP要求拍攝1分鐘短片公開道歉。(網路圖片)

韓國組合Twice臺灣成員周子瑜的「國旗風波」愈鬧愈大。今年16歲的周子瑜去年以TWICE成員身份出道,早前在節目中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被身在大陸的臺灣歌手黃安莫名被指為「台獨分子」,掀起巨大風波。15日,周子瑜被所屬經紀公司JYP要求拍攝1分鐘短片公開道歉,周子瑜神情憔悴,拿著稿子照念,否認支持台獨。她兩度90度鞠躬並說「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是一體的」。

JYP於1月13日發表聲明,指周子瑜為台獨分子是「不實傳聞」,亦承認傳聞令JYP在中國大陸工作受到影響。「本次不實傳聞的當事人是年僅16歲的未成年人,其年齡和閱歷尚不足於形成自己的政治觀點。」JYP亦取消周子瑜所有在中國大陸的演藝活動。

另外,JYP把周子瑜的官方網頁的自我介紹作出多次修改——從「國籍:臺灣」改到「出生地:臺灣」,再改到「出生地:中國臺灣」。

周子瑜本來為中國大陸華為手機Y6代言,因事件被中止合作。


16歲的臺灣女孩周子瑜近日捲入黃安舉報台獨事件。(網路圖片)

蔡英文:拿國旗不應該被打壓

在臺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大幅領先票數,成為首位女總統。蔡英文晚上召開國際記者會提到藝人周子瑜事件,她指事件引發不同黨派人民的不滿,事件將會永遠提醒自己要團結、壯大臺灣,並且一致對外,這是她當選總統後最重要的責任。 

蔡英文此前表示,相信很多人看到周子瑜的影片都很痛心,甚至很生氣。蔡英文認為,這件事情很嚴重,也嚴重傷害臺灣人的感情,現在是大家應該要團結的時候,向國際社會表明清楚,拿中華民國國旗表達國家認同是正當行為,她強調,周子瑜不應該被打壓。

馬英九:感到遺憾、於心不忍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臺灣藝人周子瑜就揮動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一事拍攝道歉視頻,事件持續發酵,臺灣總統馬英九亦回應事件,指周子瑜不必要道歉。

眾多網友對周子瑜感到心疼,而總統府1月16日也表示,馬英九總統對周子瑜事件「感到遺憾」,對她的遭遇也感到「於心不忍」。馬英九說,每一位國民對中華民國的認同,對於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情感,都不該受到如此傷害。

馬英九也請外交部表達政府嚴正立場,釐清韓國方面與中國大陸方面在此事中的角色。

馬英九又通過個人臉書頁面發表「一些看法」:「一個來自臺灣16歲的少女,在韓國的演藝界打拼,卻因為展示中華民國的國旗,並沒有犯其他任何的錯,而被迫道歉,我認為這件事情是不對的,是我們不能接受的。我在這裡也要告訴周小姐,她沒有必要道歉,我們支持她!」

臺灣藝人楊大正、吳定謙、雞排妹、香港歌手何韻詩等人都在臉書喊心疼

周子瑜的道歉視頻亦震動香港的社交媒體,香港網民亦議論紛紛。

香港歌手何韻詩在臉書個人專頁上就事件表示:「港臺藝人和娛樂公司們,真有必要這麼樣委屈求存下去嗎?值得嗎?可憐這十六歲的孩子,嚇死了,以後大概講什麼都不敢,做什麼都會思前顧後。」

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我很心疼妳,所以我們還要再努力。讓生在這片土地的每一個孩子,都能抬頭挺胸的說出:我是臺灣人。看到那影片我幾乎快抓狂了。」

演員吳定謙在面子書說,「你不用道歉,是我們還不夠好。覺得心疼。」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在臉書表示很痛心,「看影片中的臉,不知道是哭了幾次的憔悴,這不是16歲需要承受的。希望子瑜未來有一天,變得超級強,不會再被這樣欺負。」並提到「今日周子瑜、明日你我她」。

藝人郭彥甫在臉書說,「她還只是個孩子,才16歲而已,看了好心疼。」

導演葉天倫表示,看完感覺非常非常不舒服。歌手大支則說,好悲哀、好心痛、好無力,一定要想辦法改變。

臺媒JUKSY願買斷周子瑜JYP合約「將子瑜帶回臺灣」

周子瑜「國旗風波」情勢一發不可收拾,一面小國旗,就讓16歲的臺灣小女生成了台獨份子(當台獨有這麼簡單?)?重點是,那已是一個多月前的韓國電視節目畫面。

據明報報導,《JUKSY線上流行雜誌》1月16日凌晨發聲明稱「願以新台幣1億元(約2300萬港元)向JYP買斷周子瑜的經紀約,將子瑜帶回臺灣」。《JUKSY線上流行雜誌》看不過眼,並在網站發出董事會聲明,表示對涉世未深的16歲臺灣少女要承受的政治壓力深感遺憾、痛心。

聲明說,JUKSY希望能以新台幣1億元,買斷周子瑜與韓國JYP娛樂的經理人合約,爭取將周子瑜帶回臺灣發展,並立即著手擬定契約以及聯絡JYP商討相關事宜。

事件發生後,JUKSY雜誌希望能提供給周子瑜「一個新的可能性,一個新的選擇」。


臺灣藝人周子瑜就揮動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一事拍攝道歉視頻,事件持續發酵。(網路圖片)

16歲女孩舉國旗就能被打成「台獨藝人」?

黃安對周子瑜的攻擊所引發的網路效應,很難單純將它視作為「網路輿論的串聯發酵」來看待。臺灣露天網發表評論文章《舉國旗就能被打成「台獨藝人」?周子瑜告發事件給臺灣人的警示》指,大陸的網路世界是一個被政府高度控制的空間,一個事件可以在政府允許授意下,被迅速操作而如火燎原;反之,也可以在國家強力壓制下,被迅速和諧而銷聲匿跡。「台獨周子瑜」可以快速地在大陸各大社群網站被搜尋與推播,背後很難讓人不想到中共政府的操控。

文章說,這樣的操作倘若可以在娛樂圈的藝人身上收效,同樣也可以操作於任何一個產業中的個人或公司團體上。這就如寒蟬效應一般,讓「臺灣人身份」或是「臺灣人的國家認同」,成為每一個身在海外的臺灣人必須謹慎處理的課題。一旦選擇在國際上表態、或說出自己是「臺灣人」,就得承受一個極權國家鋪天蓋地的攻擊。

文章認為,臺灣的國際空間與各種被打壓已經不只在政治、外交等面向,就連生活的空間都在被一點一點地蠶食鯨吞,有稍微打開點知名度的臺灣藝人,都得承受大陸「五毛」黨口誅筆伐或抵制。思及此,怎麼可能不憤怒?怎麼可能不驚懼?

文章希望,臺灣政府給予人民最堅實的後盾。臺灣人不須畏懼以「臺灣人」姿態走出去的風險與壓迫,不必獨自面對強權的欺凌,不須為了走出去而自我矮化或委屈妥協。

韓國、臺灣及大陸網友評論

周子瑜衰中黃安「獨箭」,被大陸抵制的相關新聞,成為今日韓國熱搜榜第一名,引發韓國網友論議。 有人認為「拿自己國家的國旗有錯嗎?」,也有人嘲諷大陸想法蠻橫,因為這起事件,反而讓他們成為周子瑜粉絲,認為她舉國旗的行為很勇敢。

臺灣網友幾乎一面倒的力挺她。其中一名叫waijr的網友說:「這代表九二共識是假的。」

一些大陸網民則批評黃安。「黃安用文革式整人營造藝人政治恐怖的方式來破壞兩岸民間互信,以達到支持蔡英文大選成功的目的!」

「大陸文革式整人思維土壤將會讓臺灣年輕人與大陸越走越遠,最終實現臺灣年輕人支持獨立,這就是黃安的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