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蒸發」2年 周永康兒子的最新消息(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6-01-06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兒子周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一案,牽出其子大陸無錫籍商人周濱。自2014年傳出周濱被抓的消息後,周濱便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中。2016年伊始,大陸《新京報》披露有關周濱、周鋒的最新下落,據悉,目前周濱、周鋒相關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

周濱、周鋒非法獲利7.6億

1月5日,大陸《新京報》報導披露了周濱、周鋒的最新下落,周濱、周鋒相關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據該報記者調查獲知,蔣潔敏的起訴書中提及的在油氣田區塊合作開採等事項中獲利的「他人」,就是周濱和周永康侄子周鋒等人。周氏兄弟違規開發6塊油氣田,隱秘獲利7.6億多元。

周濱本人從2013年12月份被控制,到2014年7月前被批准逮捕,直到目前進入司法程序,周濱案時間跨度長達兩年多,是否另有枝節報導稱,目前還不得而知。

同時,報導還披露,周濱的西南石油大學校友楊保東已被另案處理。這也意味著包括周濱堂兄弟在內,至今尚未接受審理宣判。

據BBC報導,去年4月13日,中共湖北漢江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中共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國企人員濫用職權案。報導特別提到,公訴人在庭上宣讀起訴書,指蔣潔敏在2004至2013年,在中石油集團及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擔任不同職位期間,蔣潔敏曾受周永康之托,利用職權為他人在獲得油氣田區塊合作開採權、燃氣輪機發電機組項目招標、天然氣供應指標等事項上提供幫助,其行為嚴重擾亂了國家油氣資源管理秩序,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

2015年6月周永康受審宣判,當時中共公布庭審詳情,證實周永康濫用職權,要求蔣潔敏、前中共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為周濱和侄子周鋒、三弟周元青、成都女商人何燕、曹永正等人開展經營活動提供幫助,使上述人員非法獲利21.36億余元人民幣。

在中共當局公布周永康最後陳詞中,也可以看出一些端疑。周永康稱「我表示認罪悔罪;有關人員對我家人的賄賂,實際上是衝著我的權力來的,我應負主要責任;自己不斷為私情而違法違紀……」這段話當時被外界解讀意圖包攬罪責。

2014年7月,據大陸財新網披露,來自權威渠道的信息表明,因涉嫌非法經營罪,無錫籍商人周濱已被湖北省宜昌市檢察院批捕。報導稱,2013年年底,周濱就已經被查。在此前後,與周氏家族一起,在大陸石油系統、政法系統以及四川相關官場,十數名省部級官員應聲落馬。

依仗父親周永康的勢力 周濱迅速發家

周濱出生時,其父周永康在遼河石油會戰指揮部工作。後來,從石油工業部到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再到國土資源部、四川省、中央政法委以至中央政治局。1989年至1992年,周濱就讀於西南石油大學科技英語專業,結識了後來成為其「白手套」的同班同學米曉東和朱莉萍。

2001年,周濱攜妻黃婉自美國回到北京。黃婉的父親黃渝生是黃汲清之子,母親為詹敏利。詹敏利、黃婉也曾在周濱多家公司持股任職。周濱生意主要在四川,生意涉及水電、石油、旅遊、投資等,依托四川商人吳兵的「中旭系」以及石油系統,其商業帝國的價值以億萬計。

而在無錫老家,周濱的一位叔叔周元青中學畢業後走上仕途,曾擔任無錫惠山區國土局副局長,其和周玲英育有一子周鋒(在家族內又稱周峰)。據《財經》調查,除周玲英的生意外,比周濱小2歲的周鋒,依托北京宏元達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等投資平臺,緊隨堂兄周濱,除四川以外,其足跡遍佈新疆、內蒙古、天津和老家江蘇等地。

2013年底,無錫周家被抄,包括周元青一家三口在內的周家多人被帶走調查。同期,周濱業已被帶走調查。

有觀察人士認為,此次媒體連番揭露,可能有意在釋放信號。當年,周永康案清晰化某種程度上正是從周濱浮出水面而開始,如今周永康案將再以周濱案收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