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歲抗戰老兵跳樓自殺 網友:拷問誰的良知?(圖)

作者:李懿 發表:2015-11-30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戰老兵林協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懿綜合報導)11月14日下午,湖南省長沙市文藝新村19棟發生一起悲劇,95歲的老人林協順從三樓跳下身亡。據報,他是一名抗戰老兵,曾參加過遠征軍。他會三門外語,畢業於黃埔軍校。對此,有網民聲稱,老人跳樓是「對某些人的拷問」……

11月29日,據陸媒報導,林協順老人住在文藝新村19棟1單元3樓,14日下午下午3時許,一樓的居民李先生看見老人爬到了陽臺外面,他曾勸老人不要這樣,老人遲疑了一下,結果還是從樓上跳了下來,「腳伸到窗外,下來時,腳先著地。」

老人生前的保姆羅玉明說,年輕時,林大爺畢業於黃埔軍校22期,曾參加過遠征軍,打過日本侵略者。「他懂俄語、德語、英語。」羅玉明說,老人曾參加雲南起義,解放後在新疆建設兵團呆過,後在當地的躍進鋼鐵廠工作。1976年退休後,一個人宅在家裡。

老人每月退休工資3300多元,每月光藥費就要用掉1000多元,另外還要請保姆。「最近一個月,嘴巴念叨想死。」

公開資料顯示,林協順1921年出生,湖南長沙人,大學就讀於士繼公學(今重慶工學院)機械系。1944年入緬作戰。1948年,考入黃埔軍校第22期。據此前湖南的媒體介紹,林協順由於醫保在新疆,身在湖南的他根本無法享受到醫保補助,一身的疾病也只能靠自己硬扛。當年,身為大學生的他棄筆從戎,如今,他只剩一副瘦弱的身體和一貧如洗的家境。

林協順患有較為嚴重的前列腺疾病,前列腺增生讓他排尿十分困難,晚上幾乎無法睡覺,最多的時候一個晚上要起來上十幾次廁所,吃了藥也只能睡一兩個小時。老人的右耳也基本失聰。

為了把錢省下來看病,保姆羅玉明每天只能拿出12元錢吃飯,「早飯就是2塊錢,剩下10塊就是買菜,大部分都是吃小菜,好的吃不起。」即使是如此拮据,省下來的錢依然不夠老人買藥。

保姆羅玉明表示,林協順每次出門都會穿他跳樓時的衣服並帶上軍功章,「因為這是老人最值得驕傲的東西。」

據鄰居李先生介紹,老人有7個子女,2個兒子,5個女兒,其中兩個女兒在新疆,5個子女在湖南,老人居住的房屋是2室1廳,屬於租約房。

老人墜樓後,保姆羅玉明立即趕到了出事地點。今年63歲的保姆羅玉明是長沙市雨花區高橋街道辦事處的居民,為了照顧羅大爺,8年來都沒有回過一次家。

「他其實很清楚,可能是身體不好,喜歡睡在地上,身體旋轉。」羅玉明說,14日中午1時,她曾問林大爺吃東西嗎?但林大爺不吃飯,她就給林大爺餵了兩盒酸奶。

隨後,她給林大爺擦傷的臀部塗了消炎眼膏,又給老人換了乾淨的衣服褲子,她要老人不要把藥粘在褲子上。

「我就去洗衣服,洗好衣服後,我將衣服晾好,下午,我看見林大爺睡在床上,我就沒有叫他,然後就到菜市場,準備買些菜,雞和餛飩。」羅玉明說,她剛走到黃泥坑巷的口子邊,便聽到鄰居叫她「趕快回去,爺爺出事了。」羅玉明返回後,老人看了一眼這名陪伴他8年的保姆,隨後便斷氣了。

老人的死引發民眾關注,當地居民均表示惋惜。有網民表示,「那個年代都挺過來了,這個年代卻活不下去了。」「黃埔系的 ,(文革)那十年能活下來就很不容易了。」「這是一個老人的悲哀,更是一個民族的悲哀。」「這跳的不是個90多歲的老人,而是跳的對某些人的拷問,跳的大家對這國的希望?」

有網友質疑,「對於這些抗戰的老兵,為什麼不能給予一些特殊的幫扶?醫保在新疆,為什麼不能特殊情況特殊辦理到現在駐地?每次口號喊了好聽,但行動呢?」有網友回覆說,「因為他上的是黃埔軍校而不是黨校。」「戎馬一生的老兵卻是這樣的歸宿……我想起了閱兵時的老兵閱兵車,終究也只是走走過場……國家自己把地域分化了,老百姓還能怎樣?」「醫保是最大的騙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