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曝涉權貴家族 高速封路抓捕有玄機(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5-11-06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澤熙投資法定代表人徐翔(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因涉嫌股市內幕交易等犯罪行為,上海澤熙投資法定代表人徐翔被警方逮捕。大陸媒體披露,徐翔掌控的基金不僅涉及多名權貴家族,還與中信證券、宋林時期的華潤有密切合作關係。

大陸澎湃新聞11月1日報導,因涉嫌股市內幕交易、操縱股價等犯罪行為,上海澤熙投資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徐翔等人被警方調查,並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報導稱,在6、7月大陸股災期間,澤熙投資旗下基金淨值幾乎沒有變化,有傳聞稱,徐翔早已空倉,股災期間全身而退。

作為澤熙投資法人,現年38歲的徐翔是中國最為神秘的私募人士之一。從不在公開場合發表聲明,也極少接受媒體採訪和留影。

澤熙與中信證券存在利益輸送?

《紐約時報》報導,總部設在上海的澤熙投資,據稱參與了今年9月股市投機活動。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坊間傳聞澤熙投資曾要求中信證券買入上海一家服裝零售商的股票,從而促使其股價上漲,讓一位有政治背景的投資者獲利。但澤熙投資公開否認此事。

大陸《財新網》披露,自8月底中信證券數名高管被查後,市場曾傳聞澤熙旗下某產品在買賣美邦服飾過程中,可能與中信證券及證金公司之間存在利益輸送。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認為,在A股開始大跌的6月中旬,澤熙交易記錄顯示其與中信證券自營部門涉做空A股套利,尤其明顯的是救市期間的關鍵幾日,出現海量賣空單據。因此,普遍認為澤熙與中信證券有牽連。而中信證券副董事長正是劉雲山之子劉樂飛。

香港雜誌《爭鳴》11月號報導,至9月底,中信、海通、銀河、國泰君安、申銀萬國等大陸5大證券公司,先後有112名處長或以上級別高官被責令交代問題,其中情況最嚴重的是大陸最大證券公司中信證券,11名最高層人員有8人被刑事拘留調查,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據報被限製出境,遭停職和交代問題。

澤熙「朋友圈」驚現華潤

《中國經營報》報導,2010年7月,澤熙投資與華潤深國投信託有限公司(簡稱華潤深國投)的合作,建立了了密切的朋友圈關係。華潤深國投作為受託人與投資顧問——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華潤信託·福麟4號集合資金信託計畫(別稱「澤熙5期」)。

2013年1月28日,上海澤熙增煦投資中心(有限合夥)的組建,這是「澤熙系」發展的重要突破。該公司出資額為58755萬元,合夥期限為2013年1月28日到2033年1月27日。出資人是:華潤深國投、澤熙投資、上海澤熙資產管理中心(普通合夥)。

2013年9月4日,華潤深國投進入了澤熙系旗下的上海澤熙增煦投資中心(有限合夥)。自此,華潤信託與澤熙系已經形成了明確的資本合作關係。

華潤深國投背景非常強大。據大陸工商登記資料顯示,華潤深國投成立於1982年,目前股東為華潤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共深圳國資委,註冊資金26.3億元。在昔日華潤掌門人的主導下,華潤實施了金融擴張計畫,並在2006年入主華潤深國投,從而為華潤金融奠定了基礎。

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在2014年4月17日被宣布落馬。他被認為是中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親信。

徐翔涉權貴家族抓捕有玄機?

《中國經營報》11月3日引述一前政法系統資深人士分析,從中共公安部公布的信息來看,已經對徐翔的澤熙系進行了深入調查,抓捕他並非難事,也不需要封鎖高速公路。

徐翔被警方逮捕後,經由深海高速前往上海虹橋機場T2航站樓。11月1日下午2點55分,徐翔與辦案人員乘坐廈門M8177航班從虹橋機場飛往北京,下午5點15分抵達北京首都機場。

11月1日23點54分,中共公安部官網發布徐翔信息。此前19點32分則是先公布上海警方破獲伊世頓國際貿易公司特大操縱期貨市場案件。

報導稱,一天之內集中公布兩起與大陸股災有關的案件,而且出其不意抓捕徐翔是否留下了進一步震懾其他股市大鱷的玄機呢?

大陸搜狐財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澤熙投資常年替高層人士理財,其中可能牽扯到多名中共部級官員。有大陸財經人士披露,徐翔的私募基金背後涉及數名紅二代及官二代。

海外媒體多維引述政經觀察人士的評論分析,因為徐翔掌控的基金不對外開放,因此只有少數特權階層才能認購持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