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尹志山被貶疑云:下屬傳暗殺習近平(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1-04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公安部警衛局曾捲入暗殺事件(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1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公安部11月3日一口氣通報22人被查,但只公布了兩人的涉案情況。其中一名副軍職官員公安部警衛局原副局長尹志山被作貶職等處分,也沒有說明原因。此前,已被抓的周永康黨羽談紅,作為公安部警衛局正師職參謀,傳聞曾受周之命暗殺習近平

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1月3日消息,中共公安部紀委、駐部監察局對新疆公安邊防總隊原總隊長張根恆(副軍職)、內蒙古公安廳現役工作辦公室原主任李文利(正師職)等22名公安現役幹部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除了張、李之外,中共公安部還對其他3名副軍職、15名師職和2名團職公安現役幹部黨軍紀處分。其中公安部警衛局原副局長尹志山被處留黨察看一年、撤職、副軍職降職為正師職、少將警銜降為大校警銜。

但中紀委刊發的通報中,沒有說明處分尹志山及其他這些公安現役幹部的具體原因。

公開資料顯示,尹志山,曾任公安部警衛局政治處主任,2009年1月任公安部警衛局副局級調研員(副軍職)。2010年7月被授予武警少將警銜。

大陸媒體曾報導,2009年6月4日下午,警衛部隊第七期正團職幹部培訓班舉行了結業典禮,尹志山以公安部警衛局副局長身份參加。

值得注意的是,尹志山快速晉升之時正好在周永康掌管公安部和政法委時期。

劉千聲的《周永康餘黨》一書中曾述及,公安部警衛局,又稱公安部八局,與中辦下屬的中央警衛局有區別,中央警衛局負責國家一級領導人保衛,即現任和退休的常委級以上官員,而公安警衛局,負責二級國家領導人的保衛。

尹志山所在的公安部警衛局,被捲入傳聞的暗殺習近平事件。曾擔任周永康的警衛秘書的原中共公安部警衛局首長警衛處原正師職參謀談紅,傳兩度受周永康之命試圖暗殺習近平。談紅正是尹志山的下級官員。

周永康去年7月29日落馬後,大陸媒體刊發《周永康被掀翻前中紀委高密度打「五大外圍戰」》的報導稱,圍繞「周永康案」中紀委先期主要進行了「五大外圍戰」,包括「公安系統多名高官被查」,「秘書幫土崩瓦解」等。當中提到「秘書幫」成員談紅。

多家海外媒體曾報導,周永康和薄熙來曾密謀發動政變,暗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但因2012年2月6日重慶市前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曝光了薄周政變計畫,使之中途流產。薄周政變的幕後支持者被指是江澤民和曾慶紅。

2013年12月5日,有海外媒體援引來自接近中南海的消息稱,薄熙來事發被捕後,周永康認為末日來臨,決定孤注一擲。在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

據指,這些暗殺正是由談紅實施。談紅於2013年12月1日被捕,2014年7月2日這天,作為周永康秘書幫成員的談紅和余剛同時被中紀委通報,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但案件至今未審理,此前對談紅的官方通報中,也並沒有提及任何與暗殺有關聯的罪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