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大網收緊?網傳江澤民哀求放過(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11-01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曾慶紅被指將要出事(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5年11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儘管江澤民和曾慶紅雙雙現身9月的北京閱兵式,江曾二人仍被輿論揪著不放,負面消息不斷。近日海外網路熱傳一篇題為《傳江澤民哀求「我死後,你們再查他」》的博客文章,爆江澤民此前曾力圖施壓習近平,阻習當局查曾慶紅,以保自己的「防風帶」。曾慶紅近年家族貪腐醜聞頻發,其中戴玉慶舉報曾慶紅侄女被指暗藏曾慶紅危機。早前有評論指,習近平今年內要查曾慶紅,明年就查江澤民。

江澤民求人施壓 要習近平放過曾慶紅未果

在《萬維網》轉載的該篇博客文章指,為了保住自己最後的「防風帶」,近日江澤民四處聯絡中共退位的元老,央求這些人出面干預,讓習近平放過曾慶紅

文章稱,中紀委已內部立案調查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江澤民試圖遊說仍對中國政局有影響力的中共前高級官員及相關家族聯名施壓習近平,要求集體阻止習近平和王岐山調查江派頭號軍師曾慶紅。

老軍頭們透露,江聲稱:「在我有生之年,不要查他,我死了之後,你們怎麼查都可以。」但江澤民的哀求被拒絕。該報導引述的消息來源稱,這些退休高級官員們拒絕給習近平寫信,更說,會聽現任領導層的意見,以示對習近平的支持。

有關江澤民因心腹折損屢提「剎車」的消息,從去年初起就不斷流傳。

據香港《前哨》雜誌4月號報導,2014年3月,江澤民心腹徐才厚、周永康遭秘密關押後,另兩江派人物李長春和曾慶紅也傳出被立案,引發江澤民對王岐山大為不滿,親自出馬要求「剎車」。

報導稱,江澤民以私人名義寫信「勸誡」王岐山,提出三點:其一,中紀委現在是靠「謠言反腐」,甚至以香港反動報刊披露的消息當線索;其二,自由化勢力在活動,「企圖借我黨反腐運動,達到前蘇聯‘公開性’的政治效果」;其三,一些老幹部形象受到了破壞,「據說查三峽就等於找‘老老虎’,這是我個人所不能接受的。」

據稱,王岐山不買江澤民的賬,將他的勸誡給頂了回去。又將該信呈交中共中央書記處後,在中共常委會上將其要點名公開。王並強硬聲明:「反腐與當年蘇共的‘公開性’扯不上關係」。

英媒《金融時報》2014年4月1日也曾引述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江澤民曾向習近平發出了明確的信號稱:這場反腐敗運動的步伐不能搞得太快。

曾慶紅危機最險信號:侄女王曉玲被舉報

現時未知《萬維網》轉載的這一博客文章所提及江哀求的信息涉及的時間點,不過據其中提到陸媒高調報導曾慶紅侄女被舉報。這可能是今年稍早時的舊聞。

據《財新網》2015年4月17日報導,廣州日報原社長戴玉慶當日被一審判11年,但戴玉慶提出上訴,意味著一審判決尚未生效。一審法院沒有對外公開判決書內容。

戴玉慶案因被告人舉報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而備受關注。

戴玉慶妻子楊蘭凌已於2013年年底實名舉報王曉玲,涉內幕交易獲利7000萬元。戴玉慶則還當庭舉報曾慶紅妻子王鳳清侄女、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指她在擔任廣州市宣傳部長時,介紹親屬插手當時擬建工程報業大廈項目並獲取數千萬利益。

《新京報》2015年4月29日消息稱,廣州日報原社長戴玉慶受審時當庭舉報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無論王曉玲是否被冤枉,議程既已開啟,紀委系統都會盡早從正面予以調查回應,而這,需要一點時間,讓舉報先飛一會兒,且等待調查。

當時有分析指,王曉玲是曾慶紅夫人王鳳清的侄女,陸媒公開報導她被實名舉報,強烈的透露出曾慶紅已失勢。曾慶紅因涉入周永康貪腐和政變案,而被當局審查的可能性極大。

習近平掀五大戰役圍剿曾慶紅

與周永康落馬前跡象相似,被指是江澤民「軍師」的曾慶紅,近期各類負面消息也頻頻爆出。《看中國》早前曾疏理出習近平對付曾慶紅有「五大戰役」,包括「宣傳戰」、「金融戰」、「國安系清洗」、「家族貪腐排查」、以及「央企地盤戰」等。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消息稱,2月26日,趙洪祝代表中紀委、中組部正式宣布對曾慶紅立案審查。趙洪祝特別轉達了王岐山對曾的三點忠告,包括:現在是檢查交待的最後時機;不要抱幻想;不要走的太遠。

《動向》7月號報導,在今年「七一」前夕,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批曾慶紅最大問題是在被審查期間還搞「非正常活動」,對抗習中央反腐。

報導還說,王岐山、趙樂際在對曾慶紅攤牌時,「正告」曾慶紅不要擺出老資格,不要自以為有什麼「大保護傘」就有恃無恐,更不要以為是紅二代就有特別的政治資本。

當時曾慶紅竟然暴跳起來說:「我不怕移交司法機關審查,不怕坐牢,有準備哪天橫禍降臨。」

2015年6月11日,中共官方突然宣布了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無期徒刑判決。《法廣》引述海外媒體認為,周永康獲輕判,應是因為供出了政變幕後主謀江澤民和曾慶紅以求自保。

《法廣》早前也曾引述香港媒體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後,首先交待了他與曾慶紅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一次密會,涉及曾慶紅弄政欲扶持薄熙來牽制習近平。

熟悉中共政情的中國傳記作家、中共黨史學者辛子陵,6月24日接受澳大利亞SBS記者訪談時表示,中國正處在政治大變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決曾慶紅,明年解決江澤民問題。對於江曾露面閱兵式,辛子陵後來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補充說,「出來不等於他沒有問題,他的問題肯定要解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