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奧會」一隱秘細節曝光 或暗示大動作(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10-12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首次正式訪美期間,中美簽署了網路安全協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習近平首次對美國的國事訪問業已結束,但是習訪美的話題依然是一大熱點,美國智庫近日曝光習近平會晤美副總統拜登的一些鮮為人知的隱秘細節。

作為拜登(Joe Biden)9月25日在國務院宴請習近平午宴的嘉賓,布魯金斯學會約翰·桑頓中國中心主任李成提到,習近平曾在午宴中脫稿講話,稱「自己很感動」。這也說明雙方元首在24日晚的私人會談有良性互動,否則習不會表露較個人情緒的一面。同時在聯合記者會上,歐巴馬以「極富成效」(extremely productive)來形容整個習奧會。

習近平訪美前曾秘密抓捕中共黑客

值得注意的是,9月25日在歐巴馬與習近平會談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習近平表示,中美雙方在網路安全問題上達成一致。白宮的聲明說,雙方同意建立一個「打擊網路犯罪和相關問題的高層聯合對話機制」。美媒近日披露,在習近平訪美前一兩個星期,應美國政府的要求,秘密逮捕了一批從事網路黑客活動的嫌疑人。

《華盛頓郵報》10月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在習近平訪美前,美國情報與司法部門向中國提交了一份黑客名單,中方按照名單,對這些人實施了秘密抓捕。報導分析,中國這麼做的目的可能是為了緩解與華盛頓的緊張局勢。

今年6月5日,美國政府電腦系統再次遭大規模入侵,造成400多萬政府職員的個人信息被盜,成為美國歷史上政府數據丟失最龐大的一宗案件。美聯邦調查局(FBI)7月曾表示北京是美國商業間諜案上升53%的主要幕後黑手。路透社發自美國舊金山的報導稱,6月初襲擊美國聯邦人事局電腦資料庫的黑客是中共國安部屬下的組織。

對此海外有分析稱:中共國安部此前一直掌控在曾慶紅周永康等江派這條線上,習近平抓捕中共黑客就是在為自己澄清,不願為此揹黑鍋。

習近平與拜登、克里是老朋友

9月25日在同歐巴馬舉行完聯合記者會之後,習近平前往國務院,出席了午宴,宴會由國務卿克里和副總統拜登共同主持。拜登還在現場拿自己和習近平打趣。習近平隨後也發表了講話,稱拜登是一位老朋友,克里也是老朋友,再次見到老朋友感到很高興。

2014年3月12日海外傳出消息稱,2014年2月14日美國國務卿克里訪華,向習近平獻上一份珍貴禮物,即當年王立軍交給美國使館方面的有關周永康、薄熙來等人預謀政變的一份絕密計畫。

消息稱,這份名單涉及當時中共黨政軍多名政要,而在這個團夥裡級別最低的王立軍也親自參與了這個計畫的起草,並被周永康、薄熙來等委與重任。克里送給習近平的這份見面禮被知情人稱為「情人節的禮物」。

2013年年底,在「逮捕周永康」再度成為當時國際關注的中國時局焦點之際,美國副總統拜登訪華,與習近平會談5小時,閉門2小時。之後,一名華盛頓智庫的核心高級分析員表示,習近平將證明他是美國必須面對的「強大的領導人」。實際上,中國每每處在時局關鍵時刻,美國方面都曾多次出手支持習近平,打擊周永康、薄熙來和曾慶紅等江派勢力。

王立軍2012年2月6日逃往美領館,習近平2月14日訪美期間,在拜訪美國副總統拜登私宅時,拜登對習亮出薄、周奪嫡篡位的鐵證,讓習近平最後下決心拿下薄熙來。

據報,美國一直以來對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等江派勢力反感,原因錯綜複雜。江派控制北韓鬧事,以核武脅迫國際社會,江派軍方勢力威脅要以核武器炸毀美國,以及掌控在江繫手裡的中共統戰部在海外特務活動異常猖獗,在海外不斷鬧事,並滲透美國政、軍、商界等各領域製造事端,令美國極為不滿。

習近平大動中共國安部

隨著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和北京國安局長梁克的落馬,打響了習近平將大力清洗國安部的前哨戰。10月8日,中紀委原副書記陳文清被曝光已經「悄悄」轉任中共國安部黨委書記,掀開國安系統大變局的序幕。

10月8日,大陸諸多媒體轉載河北地方官媒報導,9月22日下午,中共國家安全部黨委書記陳文清一行蒞臨西柏坡參觀。這是陳文清首次以國安部黨委書記身份公開亮相。

中共國安系統長期為江派大佬曾慶紅、周永康等控制、滲透,被認為是習近平的「心腹大患」。十八大後的反腐中,國安系統成為重災區。2015年1月,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落馬,據稱習近平王岐山突然拿下此人,意在其背後的靠山曾慶紅。

2014年1月23日,北京市國安局局長梁克捲入周永康案被調查。路透報導披露梁克涉嫌把來自國安局間諜網、電話監聽、以及首都北京的告密者的信息非法轉交給周永康為其提供幫助,甚至跟蹤高層行蹤。

在江澤民時代成形的現行國家安全系統,遭到習近平政權的解構。海外中文媒體曾披露,以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改革重組為標誌的中共「情報系」大改革即將啟動。其主要思路是,在國家安全一體化構想下,將上述兩部的情報收集部分整合,專職於涉國家安全的情報收集、分析;在此構想下,國安部不但要換帥、換將,同時要大變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