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行各業各個地區發生失業潮

發表:2015-10-05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04日訊】今年以來,中國經濟日漸低迷,從大陸媒體的報導中可見一斑:「2000多家台資企業大舉‘撤離’東莞,500萬工人被逼離開!」、「中國紡織業現倒閉潮,千萬人恐失業」、「攀成鋼萬人下崗,東北經濟蕭條」、「142房企負債3.4萬億,90%的房企將會消失」、「中國大陸世界工廠現危機,外資加速撤離中國」......

上述報導僅僅是中國正在出現的失業問題的冰山一角,儘管中共政府不願承認中國經濟面臨的現狀,但大量事實和數據告訴人們,中國經濟已經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與危機。

設在香港的《中國勞工通訊》的通信主管克羅索爾認為,中國各行各業各個地區的很多人都將面臨解聘。他表示,鋼鐵工業和其他重工業都已經採取了類似的解聘措施,因此隨著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特別是國企為盈利而掙扎,被解聘的人會更多。

以曾經佔據中國出口半壁江山、有著1.7億就業人口的支柱行業——紡織服裝業為例。近年來,中國紡織企業的人工成本、土地成本、環保成本及稅負等越來越高,甚至已經超過了美國,不堪重負的企業紛紛倒閉。據大陸官方數據顯示,僅2015年,中國倒閉的大型紡織服裝企業就有9家,而中小型的破產倒閉企業更是不計其數。

2015年,世界知名企業也加入撤離大軍,如微軟在東莞和北京兩地的關廠,裁員9000人;日本知名鐘錶企業西鐵城在華生產基地解散,千名勞工被解除勞動合同;阿迪達斯、耐克、優衣庫、無印良品、富士康、三星等世界知名企業紛紛在東南亞開設新廠。

除了私企和外企出現倒閉潮和撤離潮,就連被官媒稱作所謂「共和國長子」的國企也難以為繼。尤其是鋼鐵、煤炭等重工業企業,由於產能過剩和嚴重債務等問題,大型國企也接連破產倒閉,或是處於停產或減產的狀態。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