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影射江澤民訪美醜聞(圖)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9-22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郭小徑綜合報導)隨著習近平訪美日程臨近,有陸媒盤點歷次中共高層對美國訪問時的待遇情況,卻強烈突顯了江澤民並不光彩的訪美記錄。

9月20日,新京報時政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發文介紹歷任中共高層對美國訪問時的所受待遇情況。

報導稱,「政事兒」注意到,鄧小平改革以來,除了楊尚昆,歷任中國國家主席均對美國進行過國事訪問。江澤民在任內去過三次美國,只進行過一次國事訪問,是在1997年10月底至11月初。而胡錦濤在任內對美國進行了兩次國事訪問,分別是2006年4月和2011年1月。

文章強調,江澤民在2002年是對美國進行「工作訪問」。還有一次是1993年在西雅圖參加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9月16日,時局眼刊文「習近平訪美安排日程,有何玄機」,稱「八項規定」中,有一項重要內容是針對領導人出訪,「嚴格控製出訪隨行人員,嚴格按照規定乘坐交通工具,一般不安排中資機構、華僑華人、留學代表等到機場迎送」,還包括對出訪時間長度、國家數、次數的嚴格控制。

文章稱,在外交上,出國訪問分為國事訪問、正式訪問和其他訪問。其中,國事訪問規格最高。正式訪問禮遇規格低於國事訪問。其他訪問形式則包括私人訪問、度假訪問、過境停留和治病等,享受一定的禮遇,禮儀安排從簡。

眾所周知,江澤民出訪時都要乘坐專機,隨行人員眾多,要安排中資機構、華僑華人和留學生四五百人的歡迎隊伍。習近平上臺後推出的「八項規定」被認為就是針對江澤民的。

江澤民想「吃烤肉」 卻「吃官司」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按鄧小平的旨意,2002年「十六大」江要把權力交給胡錦濤。江為了達到控制權力的目的,出訪頻繁,到處做秀。10月下旬江澤民美國之行的目的是要到布希總統位於德克薩斯的克勞福德農場「吃烤肉」。中方一面大肆宣揚江澤民怎麼受布希青睞,怎麼是布希的老朋友,一面卻在江澤民到達的前夕,與美國13個跨國大企業在紐約簽署金額高達47億美元的合約,作為江澤民吃烤肉的代價。

江澤民訪美的事情2002年夏天就開始風傳,但江的行程一直遲遲不敢對外透露。各種消息表明,江在去德州之前會訪問美國的另一個大城市。中國駐美的使、領館放出假消息來:「江要訪問波士頓,江要來紐約,江要訪問三藩市和洛杉磯,江會去華盛頓特區……」來自各渠道的傳言匯總後,發現有領館的大城市只有芝加哥沒有被提及。

江澤民在芝加哥遭到法輪功學員的起訴,遞送文書被有效送達。江澤民為此惱羞成怒,把芝加哥總領事魏瑞興罵了一頓。魏瑞興是中共老資格外交官,華人社區傳他有男女關係問題。魏心術不正,想借法輪功取得江的歡心繼續往上爬。因此鎮壓法輪功一開始,魏就到伊州首府春城發表了攻擊法輪功的言論。之後,領館還搞了幾次文革式的批判會。10月底回到中國,11月4日魏瑞興即被免去總領事職位。

為避免撞見正門上千的抗議人群,江澤民的車從側面運送貨物和廢料的出入口駛入。中國領事館安排了由在校留學生組成的四五百人的歡迎隊伍,可惜歡迎了半天他們連江澤民的影兒都沒看見。這些人並不都是芝加哥本地的,他們中甚至有遠自路易斯安那州趕來的外地區學生。當一位揮舞著五星紅旗的學生被告知江澤民早已從賓館側門進入、並未與學生會面時,他滿臉疑惑地說,「不可能吧?」

為了防備法輪功,從10月22日至25日,江澤民不惜每天20萬美元的房費,幾乎包下了美國休斯頓「洲際」(INTER CONTINENTAL)酒店所有的485個房間。

2002年10月25日,在美國德州農場,小布希夫婦來歡迎江氏夫婦。但由於江的身體突然發生狀況﹐車隊只好臨時繞道中領館休整﹐世界矚目的江布會面居然被推遲了半個多小時。江一下車就把王冶坪丟在一邊,獨自走進宴會廳,留下小布希和勞拉安慰遭丈夫冷落的王冶坪。此場景後來被海外記者拍攝下來。中國向來被稱為禮儀之邦,江澤民此舉讓世人瞧不起中國人,對炎黃子孫來說,可謂極大的羞辱。


2002年江在布希農場吃烤肉,下車後不顧老婆王冶平,獨自揚長而去,不等主人邀請,率先登門入室。(網路圖片)

江澤民讓中領館花錢雇了很多學生前來歡迎他。實際上,他根本沒拿這些裝點門面的學生當回事。江澤民到訪期間,休斯頓大雨傾盆,天昏地暗,怪雲翻滾,當地人說這種低溫天氣在那個季節是十分罕見的。

中國學生們手裡拿著小旗,餓著肚子,從早上四點就開始集合,然後演練歡迎口號和揮動旗幟的姿勢。每次七、八個小時的漫長等待,但每次的結果都是江澤民從偏門溜掉,根本就不見這些來歡迎他的人。從芝加哥機場到芝加哥酒店,從休斯頓機場、酒店到維克(Waco)機場,江澤民一直不見蹤影。

中共傳媒吹噓江澤民能夠在德州布希總統的克勞福德牧場吃烤肉是最高的禮遇,中國外交部美大司司長何亞非在記者會上更表示中美將會發表聯合聲明。但是,白宮立刻回答說布江高峰會不會有聯合聲明,而《紐約時報》更無情地指出,北京方面的宣傳言過其實。事實上,在克勞福德牧場接受布希款待的外國貴賓中,俄國總統普京和英國首相布萊爾都曾在牧場過夜,連沙烏地阿拉伯王子阿卜杜拉也與布希逗留了五小時,兩人至少進行了兩小時的正式會談。布希還親自駕駛小貨車,搭載普京夫婦在牧場兜風。而江澤民去的時候布希只同他見面一個半小時(其中還包括烤肉時間),就把他打發走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