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江大腿「抬轎子」 殘民以逞「捂蓋子」(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8-31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指「抬轎」上位的張高麗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天津大爆炸震驚世界,據港媒最新報導,張高麗已提出請辭副總理一職。值此之時,張高麗對上巴結抱大腿、對下無情捂蓋子之醜事再次成為焦點。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報導稱,8月21日下午,習近平聽取相關匯報後,對天津大爆炸定性為「人禍,官商勾結造成慘案。」這是習近平對天津爆炸案的第五次批示。曾任天津市委書記的張高麗,已在政治局常委例會上就天津特大爆炸事件作了檢查,並提出請辭副總理一職。

據悉,張高麗早年在廣東石頭系統工作了14年,因此搭上中共「石油幫」的車,得到曾慶紅和周永康的關照和提攜。再攀附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從深圳、山東、天津到中央政治局,被稱為一路緊抱江澤民大腿,獲江大力提拔。

奉承江澤民令胡錦濤大怒

張高麗任職深圳市委書記期間,江澤民多次去深圳。2000年2月,江在廣東考察,並在茂名高州市首度發表所謂「三個代表」講話後,隨即赴深圳考察。2001年張高麗升遷山東省代省長、省長。外界認為,張2001年後急速升遷的直接原因是得到江的賞識。

據港媒報導,張高麗曾到上海考察「自貿區」,期間肉麻吹捧江澤民。張高麗從深圳市委書記被江澤民一路提拔到山東、天津直至政治局。張也對江大拍馬屁,極力回報。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一位同中共高層保持著廣泛聯繫的中國商業領袖稱,2001年11月,張高麗被任命為山東省省長,此後不久,江澤民前往山東考察。當時,張高麗在江澤民停留的每個地方都掛上了大型橫幅,上面寫著江澤民說過的話。

據這位中國商業領袖稱,這種做法當時在高級官員中引發了大量討論,討論的內容是這些橫幅到底是政治上的精明之舉,還是過度奉承的表現。

據《蘋果日報》報導,2006年已退位的江澤民要登泰山,時任山東省委書記的張高麗下令封山兩天,備8人大轎子抬江上山,自己緊跟在後,如皇帝出巡。

據前中共雲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辛桂梓(山東萊陽人)說,江澤民在張高麗的陪同下去泰山還願。張高麗當時將整座泰山封閉,並讓泰安市全套班子成員,以及濟南所有的廳級以上幹部列隊歡迎,更無恥奉承稱江是「偉大領袖」,將其與毛澤東相提並論。當時胡錦濤正在國外訪問,聽聞大怒,本打算將張先調往中石化後再雙規,無奈考慮到江還掌握軍權,只得忍讓。

張的拿手好戲是「捂蓋子」

據港媒報導,中共十六屆三中全會前夕,張高麗被中紀委給予黨內警告處分,主因是他利用職權搞幫派活動,以鞏固他在山東的地位。

「捂蓋子」是張高麗的拿手好戲。張高麗把省委、省政府向中央報告中,有關農民暴動、示威、國企工潮、社會各界提出黨政部門腐敗、政府參與沿海走私等問題,統統一筆抹掉。張還當著省委常委們的面,訓斥省委辦公廳主任說:把問題都寫上,那不是一片漆黑了麼,還要書記、省長、常委、主任幹什麼!

2003年4月,山東省青島市政府七個部門的小金庫被撬,價值2億1千多萬元失竊。省委書記張高麗下令:不擴散、不議論、不猜測。

薊縣火災張高麗被曝下封口令

2012年6月30日,天津薊縣萊德商廈發生慘烈火災,官方統一口徑稱10人死亡。知情者透露是378人死亡,其中,婦女及兒童居多。

知情者的消息說,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下禁言令,不但對本地媒體封口,甚至對中央喉舌媒體也設置人為障礙,阻止採訪。張高麗一再強調統一口徑,「一致對外,講大局、保民生、促穩定、求和諧」。不允許任何人談論這場火災死人話題,不准參加悼念儀式,否則以黨紀國法論處。

7月6日下午,薊縣舉行萊德商廈「6.30」特大火災罹難者「頭七」哀悼活動。悼念現場警察密佈,多名群眾因議論火災情況遭便衣秘密抓捕。6日下午,薊縣手機網路被全部切斷,大批海內外記者前往薊縣被封堵。在天津當局高壓下,當地民眾出門時提心吊膽,擔心「出言不慎」而遭便衣跟蹤,以泄露國家秘密罪、危害國家安全罪秘密抓捕。

官方給死者家屬約60萬元「封口費」,稱不配合者遭抓捕;公務員、事企業單位的人在網上和私下提及此事內幕,開除法辦。

薊縣的一名公務員對《中國記者調查網》記者表示,在遇難死者中,商廈員工以外地人居多,屍體多從4∼5樓抬出。當時,許多婦女帶著孩子正在5樓兒童娛樂遊戲項目玩耍,而這裡正是遭受火災最慘烈的位置。奇怪的是,在政府對外公布的10名死亡身份名單中,竟然始終沒有提到「一個孩子」。

不少大陸民眾對天津市委市政府喊話:張高麗和他領導的班子應該集體下臺,向民眾謝罪!張高麗下課!帶著300多條人命「入常」,晚上睡得著覺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