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民網高管被抓 劉雲山地盤再遭清洗(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8-28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廖玒 右:陳智霞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人民網二高管廖玒、陳智霞落馬。人民網被指是劉雲山的地盤,劉雲山長期把持宣傳口不斷與習近平當局「唱反調」,外界料其難逃被清洗的命運。

據《南方週末》報導,2015年8月27日,多個可靠消息源確認,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裁廖玒和人民網董事、副總裁陳智霞,近日被檢察機關帶走調查。

人民網是劉雲山的地盤

消息人士稱,廖玒被調查,與2015年5月,人民網副總編輯徐輝案或有關聯。有大型科技企業管理層人士聲稱,徐輝任職人民網期間,敲詐勒索、劣跡斑斑。

5月27日,大陸門戶網站網易通過新聞客戶端和微信公號報導,人民網副總編輯徐輝被帶走調查,人民日報社於5月22日在人民網內部一定範圍內通報稱,徐輝因涉及經濟問題被有關部門調查,對其正式停職。網易新聞客戶端的該報導很快被刪除。根據網易的這篇報導,人民網內部亦有其他相當級別的人士失去聯繫,但只有徐輝被調查一事被官方正式內部確認。

海外媒體《希望之聲》引述特約評論員李陽先生的話稱,「人民網是劉雲山的地盤。所以徐輝被抓,劉雲山就全力封鎖消息,他所控制的官媒對此裝聾作啞」。

中共意識形態的宣傳口長期以來被江派常委李長春、劉雲山所控制。中共「十八大」以來,負責文宣口的劉雲山不僅對習近平當局的政策進行消極抵制、封殺,並控制官媒為反腐降溫,不斷製造事端。當時有分析認為,對徐輝的調查意味著王岐山跟劉雲山翻臉,或將延伸到人民網甚至人民日報報社的高層。

公開資料顯示,人民網是一家由中共黨報人民日報社所控股的媒體企業,其前身為《人民日報》網路版,於1997年1月1日正式進入網際網路。2005年2月,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人民網後被注入該公司。2012年4月27日,人民網上市,人民日報社為其控股股東。

李陽稱,江派與習近平陣營在人民日報社上的較量,是非常激烈的,習近平陣營對劉雲山宣傳口的清洗動作也一直不斷。

2014年4月30號,楊振武任人民日報社社長,原社長張研農卸任。《人民日報》副社長、總編、副總編也都換人,5天之內,換了4名最高層人員,被外界認為相當罕見。2014年10月上旬,中紀委發布消息稱,中紀委紀檢組進駐人民日報社展開專項檢查工作。除人民日報社之外,中共央視、新華社也被王岐山中紀委巡視,高層人事已有變動。

劉雲山與當局「唱反調」

據海外媒體《博聞社》披露,因現主管中共宣傳部門的負責人不能準確地領會和詮釋習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誤導習的構想。習近平早已將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宣部視為年度整肅對象。

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原中共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利用文宣系統暗中攪局,與習近平在「南周事件」、「依法治國」等方面唱反調。劉雲山與劉奇葆把持宣傳部門,據說他們有後臺,且認為自己是宣傳口的「最高領導」,有權力決定如何宣傳。報導稱宣傳口腐敗已經達到無法想像的程度。據中紀委掌握的消息,現在幾乎所有的宣傳口,尤其是負責網際網路管理(刪貼)的,幾乎都是收錢辦事。

《博聞社》8月27日引述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的消息透露,習近平原本提出9.3閱兵取名為「中國人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既與國際同軌,也避開表面上針對日本的意思,但劉雲山把持的宣傳部門硬用「抗日」稱謂,而且把宣傳做足,想改也無法改,現在只好兩個疊加,叫做「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式」,最終成為日本等相關國家拒絕參加的藉口。

據悉,今年7月7日與7月27日,習近平當局忙於救市之際,劉雲山主管的新華社接連在其客戶端和Twitter帳號上發帖稱「救市無效」、「崩潰再現」,明顯與習當局唱反調,引發市場恐慌。

不斷被清洗 劉雲山家族不妙

據《財新網》的報導稱,廖玒和陳智霞兩人均為人民網創始元老,兩人均在人民網的前身人民日報網路中心任職多年。2010年6月,兩人同時進入人民網管理層,並擔任正副總裁。宣傳口地盤不斷遭清洗,劉雲山被外界認為情況不妙。

劉雲山的兒子也面臨危局。8月26日,中信證券總經理徐剛以及其他7位高管被抓。中信證券的副董事長是劉樂飛,正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據《蘋果日報》報導,徐剛就是劉樂飛的直接手下。據《多維新聞》報導,中信證券是暗中做空中國股市的主力。多種勢力利用槓桿做空股市,讓高層震怒。《南華早報》的報導稱,涉案人數多達8人,料非個人行為,身為中信證券副董事長的劉樂飛恐怕亦難卸責。

早前,據《博訊》2014年5月披露,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意識形態大總管劉雲山,其家族醜聞及貪腐級數,與已倒臺的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不遑相讓。劉雲山本人直到當上中宣部長後,還敢公開索賄受賄五千美元;而且還彷效封建社會搞「政治聯姻」,讓其大兒子劉樂飛拋棄普通人家出身的前妻,娶前國安部長、公安部長、後來又曾任最高檢察院檢察長賈春旺的女兒為妻。劉雲山還有第二個兒子——劉二公子劉樂亭,他叱吒於內蒙古醫藥保健、房地產界等。劉氏家族至少坐擁數百億財富,富可敵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