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玉】香煎紅糟肉搭配涼拌小黃瓜(圖)

發表:2015-08-15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古藉研究記載,紅糟肉有多種食療功效。紅糟肉是由紅糟米中的紅糟菌釀製成,擁有天然紅色色澤跟獨特香味,今天要介紹香煎紅糟肉做法簡單易做又下飯,記得搭配一小碟涼拌小黃瓜或涼拌白蘿蔔,可去油解膩。

香煎紅糟肉

材料:五花肉片300克,紅糟醬1湯匙。

調味:鹽少許,糖1茶匙。

作法:豬肉洗淨,加入紅糟醬醃1小時。

在不沾鍋上(不加油)直接放入醃好的紅糟肉,以中火煎1分鐘翻面,再煎1分鐘,轉小火煎15分鐘。

煎的過程要常翻動,以免容易燒焦。可用筷子插進肉中,再抽出筷子,看看是否有血水流出,如果沒有,就表示快熟了可以準備起鍋。

將紅糟熟肉放在砧板上,稍等5分鐘,待降溫一些,開始切肉。

要用切熟食的菜板來切肉。

將紅糟肉切成厚度0.5公分的片狀。

將豬肉盛盤時,在旁邊擱置小黃瓜,吃起來更為爽口。

涼拌小黃瓜

小黃瓜夏季產量較多,是消暑降溫的涼爽食材,選購整條平直且大小均勻,不要挑選彎曲的,顏色翠綠,表面的凸起的刺明顯,瓜身有彈性不綿軟。底下介紹涼拌小黃瓜的做法,搭配紅糟肉片去油解膩。

材料:小黃瓜3條,胡蘿蔔20克。

調味料:蒜片3顆、紅辣椒1條、糖、醋、香油、各1湯匙。

醃料:鹽1茶匙。

作法:

1、小黃瓜洗淨,泡水10∼15分鐘,減輕殘留的農藥。

2、辣椒切成斜片,切成4∼5公分長,再切條狀,胡蘿蔔切長型片狀。

3、用鹽將小黃瓜、胡蘿蔔一起醃5分鐘。

4、用開水洗過,瀝乾水分,加上調味料與辣椒拌勻即可。

不同的切法

涼拌小黃瓜可以做出條狀、片狀、塊狀等不同的切法,增加口感上的變化度,推薦大家試試看。

涼拌小黃瓜切成條狀,清爽脆口,吃得到瓜汁的鮮涼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