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還有幾位將軍?「郭家軍」主力大起底!(圖)

作者:陳天鵬 發表:2015-07-31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正鋼45歲被提拔為浙江省軍區副政委,在少將的位子上只待了46天就應聲落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陳天鵬綜合報導)據陸媒《財新網》報導,郭伯雄在中共軍中得勢之後,不僅依仗權力買官賣官,還把家族中的許多人提拔成高級軍官。頗具諷刺意味的是其中兩人在被抓一個多月之前被中共提拔為少將。在郭伯雄掌權期間,郭家與其親屬中的許多人紛紛選擇參軍,不少被提拔重用。郭家最具代表的就是郭伯雄之子郭正鋼,45歲被提拔為浙江省軍區副政委,可惜在少將的位子上只待46天,就應聲落馬。郭正鋼的二舅何嘉傑也被提為少將,巧合的是2015年1月,何嘉傑與郭正鋼同期被授予少將軍銜。

軍界名副其實的「二號人物」 「西北狼」曾在軍界呼風喚雨

1961年8月,19歲的郭伯雄入伍從軍,歷經41年曲折的軍旅生涯,2002年,郭伯雄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成為軍界名副其實的「二號人物」。從2002年至2013年,郭伯雄在這個位置任職11年。

郭退休後不久,一場席捲全國的反腐風暴把郭家推向風口浪尖。2015年3月2日,軍方公布了14名被查處的軍級幹部,其中包括剛剛晉升少將的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隨著郭正鋼的落馬,「郭家軍」的核心人物逐漸浮出水面。

一位軍中老參謀長回憶,郭伯雄與何秀蓮剛結婚的時候,何秀蓮就住在陝西禮泉縣老家,大女兒粉麗和兒子永剛都在那裡出生。多年後,郭伯雄擔任司令部副處長,何秀蓮和兩個孩子被接到了張掖市(19軍駐地)。當時郭家生活困難,何秀蓮被安排到了張掖市一家鞋廠,主要工作就是上鞋底。後來郭伯雄職位提升,何秀蓮進入供銷系統。

當初,何秀蓮剛住進19軍大院時,她的兩個孩子學習成績尚可,但上中學後,郭永鋼學習成績變差,幾年後選擇了退學,進入某部隊當兵。郭粉麗最終考入西北有名的蘭州大學,畢業後去美國留學,此時郭粉麗改名為郭永紅,而郭永鋼則改名為郭正鋼。

據知情人透露,2013年1月17日,還是陝西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的何嘉傑,在沒有當過政治部主任的背景下,直接被任命為陝西省軍區副政委。當時,同被任命為政治部主任的黃富強簡歷詳細,而何嘉傑卻沒有公布任何個人履歷。

除上述上兩位少將外,「郭家軍」裡還有幾位師級幹部,包括老二郭伯禮的兒子郭正野,在蘭州軍區某紅軍師師任副師長。老五郭正營是軍企幹部身份,享受副師級待遇,他的兒子郭磊現在也是營級軍官。

一位瞭解情況的離休幹部向《財經》記者介紹,何嘉傑最早在陝西省軍區幹部處當幹事,後來當副處長、處長,政治部副主任到雙擁辦主任,一路提升為陝西省軍區副政委。一位知情人透露,7月初,何嘉傑已卸任陝西軍區副政委,被調任新疆軍區任政治部副主任。因新疆軍區屬於副大區級別,此次何嘉傑屬於平級調動,但引發了不小的議論。在郭正鋼原來通訊團任職的,還有郭伯權的兒子郭正穎,據悉為營職幹部。

在何家直系親屬裡,除何嘉傑是少將外,老大何養傑的三個孩子都在部隊服役。因為何養傑病故較早,何秀蓮對三個孩子很照顧。長子何備戰當兵,後成為西安市新城區武裝部長,現任西安衛星測控中心的後勤部長;何戰麗從部隊轉業到西安市碑林區政府;何戰勇跟隨何秀蓮到北京,也成為軍官。

在乾縣薛錄村,幾位村民告訴《財經》記者,郭、何兩家除直屬親戚外,也拉扯了不少「七姑八姨」,當地人把他們叫「郭家軍」。

此外,郭伯雄的二弟郭伯禮在文革期間經生產隊推薦被招工到蘭州工作;三弟郭伯榮,文革後期到縣裡當通信員,曾在水泥廠工作,後從禮泉縣菸草公司退休;四弟郭伯權,原為普通村民,文革後大哥在蘭州軍區有一定職務後,成為大隊支部書記,經過「一半年」的過渡,後來很快轉為工人身份調到縣武裝部,再到趙鎮鄉做了「一半年」司機,繼而「工轉干」,在從禮泉縣城建局長到副縣長,再到彬縣副書記、縣長,渭南市副市長,至2012年時擔任陝西省人防辦主任,2013年2月調任陝西省民政廳長至今,雖然是民政廳長,也跟軍隊有緣,獲得西安陸軍學院的文憑;小名高興的五弟郭伯營,則在年輕時就參軍,現任陝西省軍區軍人服務社政委。

接受谷俊山賄賂 郭氏家族劣跡斑斑

2013年3月,郭伯雄卸任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標誌著他徹底退出政壇。此後,隨著中央反腐的力度不斷加大,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被查,相繼牽出徐才厚等諸多軍界要員,也有消息稱郭伯雄被捲入此案。

據接近郭家的人士披露,谷俊山曾給郭永紅送了2000萬元,後來郭永紅把這筆錢退給紀檢部門。從年初開始就再沒有和郭家往來。

這位接近郭伯雄的人士說,多年前,有人反映郭正鋼拿錢不辦事,為此還準備在網上舉報他。礙於老首長的情面,此事最後找到郭正鋼的舅舅,但對方反問:這事和你有啥關係?誰有本事上網就上網去,誰能告倒就讓他告去。

「郭正鋼一直是郭伯雄的心病,有一次郭伯雄回到西安,跟我聊天時說起了郭永鋼,老首長嘆著氣說:‘這個娃不求上進真沒辦法,以後是個大麻煩’。」一位離休幹部說。

2015年3月2日,隨著郭正鋼少將的落馬,曾經呼風喚雨的「郭家軍」敗勢浮現,遠在張則村的「郭家大院」也無人看管。「他們家裡人都不在村裡住,兄弟五人還是每家修了一座院子,郭伯雄建的院子,一派古典風格,加一個別緻的後花園,與村民的房屋形成極大的反差。」一位村民說。

隨著全國反腐力度不斷加大,很多人開始疏遠與郭家的關係。3年前,何秀蓮的父親去世,薛錄村街道停滿豪車,很多是部隊和地方領導。2015年正月,何秀蓮的母親去世,郭伯雄也回去住了幾天,一切都很低調,追悼會也是在屋裡舉行的,沒有大人物弔唁。

2015年初,郭伯雄的秘書和舊部相繼被免職、被查或調離。原秘書、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來策義被免職;郭伯雄嫡系的蘭州軍區副政委範長秘,已於2014年12月由軍事檢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

原秘書、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劉志剛「被調」濟南軍區任副司令員;原秘書馬成效從第31集團軍軍長,被平調至南京軍區副參謀長,張福基從第47集團軍政委,調任蘭州軍區政治部副主任。

而2015年2月,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由軍事檢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