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肆抓捕律師的原因是這個?(圖)

發表:2015-07-15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大陸股市從持續暴跌逆轉到漲停的同時,2015年7月9日凌晨4點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的王宇律師被逮捕,到7月14日19點30分(北京時間)為止,已經有159名律師、律師事務所工作人員和人權活動人士被中國當局刑拘、帶走、失聯、約談、傳喚、或短期限制人身自由,涉及省份多達23個。海外有消息稱,此次抓捕是有預謀的,公安部有一份秘密名單,背後或藏有驚人內幕。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中共當局這次抓捕律師,可能有多重目的。其中之一應該跟大陸民眾最近發起的訴江大潮有關。

從今年5月份以來,很多法輪功學員和家屬、朋友開始控告前中共黨魁、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並要求清算長達16年來江所犯下的各種罪行。目前這股勢頭越來越強,據法輪大法明慧網連續公布的數據,從5月到7月9日止,已有逾六萬人向中共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遞交控告狀。

上海著名律師鄭恩寵律師就訴江大潮曾對《新唐人》記者表示,「從這麼多人起訴江澤民,應該說是大勢所趨。中國真正到了訴江的那一天,我們必須做好法律上的準備。我告訴你的好消息,我們中國好多法學教授,他也在做訴江的準備。」

唐靖遠:「中共當局就是想通過製造恐怖,在訴江被立案之前先阻止律師界和起訴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之間形成聯合,也就是所謂的形成震懾。此外,抓律師的時間段很不尋常。這個時間剛好是訴江人數飛速增長,律師界也剛開始出現呼應、支持的聲音的時候。同時,也正好是江派在股市攪局受挫、習近平開始嚴查股災幕後黑手的時候。」

唐靖遠認為,大規模抓捕律師,即可製造恐怖氣氛,拖延訴江進程,又可以利用海內外沸騰的輿論轉移對訴江問題的關注。

首位被抓的律師王宇長期致力於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於7月9日凌晨失去聯繫的王宇是此次大陸大抓捕的首位律師,她也是長期致力於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對於正在掀起的控告江澤民反迫害潮,王宇曾表示,這是中共執政以來首次大規模民告中共領導人的現象,推動大家瞭解真相的進程。如果律師介入,會更有幫助和影響力。

據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報導,王宇律師在代理法輪功案中發現中共把江澤民的話當法律依據上演這場鎮壓。她說:「我們做法輪功案件就要做一些特別研究,從中國包括可以叫做法律的,包括國際法慣例也是,人民的自由不是隨意通過文件來限制,而是要通過法律解決。」

她進一步分析:「現在明顯看出對法輪功學員的判刑,所有依據都是不充足的。主要是刑法300條——‘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這個定性法輪功是違法的。因為中國並沒有現行法律規定法輪功是X教,而且之前公安部有個民政部通知來列舉邪教,但是這個通知所列舉邪教沒有法輪功。」

她介紹,把法輪功定性在300條,是因為江澤民之前接受費加羅報的採訪,他的講話中說法輪功是X教,另外還有《人民日報》的一個社論。

「作為一個國家把一個領導人的講話作為法律依據,完全可以看出沒有法律可言了。因為他的講話並不是法律,怎麼能依據這個講話定為邪教,還要判刑?這種一黨獨裁的體制導致中共領導人一句話就能使這麼多人長期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分析認為,過去江派周永康一直控制公、檢、法、司,他底下很多走卒、干將依然還在位。有那麼一部分人利用他們,利用他們手裡還掌握的權利,所以說現在他們做垂死掙扎。但是它要搞出事兒來,把這些律師給公開抓捕,然後羅織罪名,妄圖把這個事情搞大,然後煽動起來一般百姓對習、李、王的仇恨,所以說這個應該看到是江派的一個陰謀。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在最新的澳洲廣播電臺訪談中表示:從今年5月份開始,大陸法輪功修煉者和他們的家屬被允許向中國檢察院和法院控告江澤民。15年前有個名叫王傑的法輪功修煉者狀告江澤民,立馬被捕,收監迫害而死。今昔對比,中國確實處在政治大變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決曾慶紅,明年解決江澤民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