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市民的勝利 北京及其奴才的慘敗(圖)

作者:胡少江 發表:2015-06-22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22日訊】昨天,香港立法會以28票反對、8票贊成的投票結果,否決了中央政府提出的所謂「香港政改方案「。這個方案的核心內容是:北京通過它操控「選舉委員會」指定特首候選人,再讓香港市民從這些北京看中的人中選出一人擔任香港特首。對這個方案,北京和它的追隨者稱之為「普選」;而香港市民則稱之為「假普選」。

在立法會投票之前,北京通過它在香港的代理人利用各種方式向香港市民推銷這個選舉方案,進行了為期半年之久的所謂「政改諮詢」。名為「諮詢」,但是面對香港市民的強烈反對,北京沒有與持不同意見的市民進行任何實質性的對話,也拒絕作出任何有誠意的讓步。相反,它利用各種手段,對堅持抗議的香港市民進行謾罵、嘲諷和恫嚇,專制者的驕橫嘴臉在全世界暴露無遺。

北京昨天品嚐了失敗的滋味。身居紫禁城的北京專制者們與香港市民們太遙遠了!遙遠的不僅僅是地理上的距離,更是思想政治上的境界。圍繞香港政改方案的政治交鋒,是具有現代自由民主思想的香港市民與禁錮在中世紀專制主義理念中的北京統治者的交鋒。立法會的表決結果是彈丸小城香港的市民們的勝利,更是現代自由民主精神勝利。

昨天投票結果對香港市民繼續為自由和民主而奮鬥的決心和信心是一個巨大的鼓舞。立法會總共有70位議席,其中一半的席位是北京政府通過所謂的「界別組」選舉的方式扶持上臺的;在另外一半的由市民直接選舉的議席中,民主派成員佔了四分之三以上。民主派議員忠實於選民的意願,正是他們在大是大非面前的堅定立場和精誠團結,挫敗了北京在政治上強姦香港民意的企圖!

可以想像,北京一定會繼續堅持專制立場,也會竭盡威脅利誘之能事,繼續頑固地阻止香港的民主進程。但是過去半年的經驗表明,只要香港市民不放棄爭取民主權利的努力,他們仍然可以令全世界聽到自己的聲音。強姦民意是北京政府的一向作為,它不會因為這一次的失敗而改弦更張。但是香港市民有不為北京政府的惡行背書的權利,更不缺乏維護自己尊嚴的意志和力量。

昨天的立法會投票結果除了使得北京的專制者盡失顏面,也使得那些甘願充當走狗的香港奴才們嘗到了喪家犬的滋味。這些人有的是因為商業上的利益與北京難舍難分,有的則是做慣了奴才已經不會有尊嚴地做一個具有獨立人格的現代人。失去了北京作後盾,他們沒有能力獨立地與香港的民主派較量。只要香港人民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意志,這些人在香港的政治舞台上將毫無立足之地。

昨天的勝利只不過是香港市民拒絕專制制度的一個宣言而已,在北京專制者的嚴格鉗制下,香港市民還沒有真正得到應有的政治權利。爭取政治權利的鬥爭任重而道遠。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香港市民爭取自由民主的鬥爭是一項屬於未來的光明事業;而北京政權及其香港奴才所緊抱不放的專制主義的政治制度則是一具屬於過去的殭屍,最後的勝利一定屬於具有自由精神的香港市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