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首都」充斥著恐怖和背叛(圖)

發表:2015-06-16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斯蘭國「首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浩然編譯報導)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導,在伊斯蘭國首都居住了4年後,哈桑(Hassan)的故事聽起來就如同《007電影》中的情節。但他身上的傷痕和他帶出來的朋友被殺害的照片顯示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哈桑,由於害怕被報復而不願報全名,最近逃離了被伊斯蘭國佔領作為首都的城市拉卡(Raqqa),並在靠近土耳其南部城市加吉安太普(Gaziantep)接受了每日電訊的採訪。這位20歲的敘利亞人翻動著他筆記本電腦上的圖片,展示著他的同事被暗殺、建築物在空襲和汽車炸彈襲擊中被摧毀、黑色的旗子、在坦克上的聖戰分子。

第一次接受記者採訪時,這位學生出身的醫務工作者描述了伊斯蘭國在他的城市中的崛起,並詳細介紹了這個城市在伊斯蘭國統治下的壓抑和恐怖。極端分子在拉卡已經削減了網際網路和電話線,拍攝視頻或照片是可以被處死的。

一年以來伊斯蘭國的領導者阿布巴克爾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宣布他的「哈里發」,哈桑的獨家目擊賬戶揭示了聖戰者在這個封閉於世界的城市中的暴行。

2013年8月,哈桑放棄了大學學業加入了他朋友在卡拉開救護車,在一個反叛民兵基地的大門處窺探到了聖戰者。薩米爾•馬泰然(Samir Mtairan)一個來自敘利亞的埃米爾,聲稱他想「談判結束戰鬥。」

當時伊斯蘭國只是一個在敘利亞的基地組織的小分支,一個名為Afhad al-Rasoul(先知的孫子)的小股反叛武裝,從阿薩德政權繳獲的武裝。一個叫法赫德的年輕人在把守大門,他讓埃米爾開車進去。當聖戰者會見了領導人回來時,車子不能啟動了,哈桑說「他要留下來,找一個機修師。」

第二天早晨,哈桑呼叫基地,但未能聽到任何回覆。這時他一生中最幸運的。「當我再次醒來時,我的電話響了,是從基地打來的,對方告訴我埃米爾的汽車爆炸了,他求我去幫助傷員。」這是第一次伊斯蘭國聖戰者對另一個反叛組織發動的炸彈攻擊,也是他們計畫控制這個城市的第一步。

跳上救護車,哈桑奔向基地,發現Isil阻止進入。他和100多名抗議者最終強行進入。「當我進去後,我看到很多的屍體。」哈桑說,「我的朋友,很多同學都躺在那裡死了。」

「在我回到醫院後,我發現他躺在自己的床上,頭上中彈」哈桑說,「有人說是Afhad al-Rasoul殺了他,他們指控他與ISIL密謀,但我知道他是個好人。不信任、互相猜疑和偏執滲透整個伊斯蘭國。過了不久,啊基洛夫•開空(Akil Kaikon)哈桑的一個聖戰者朋友,也在他身邊被謀殺了。

開空被召喚去為重傷的穆斯林國資深成員提供醫療,但這個聖戰者兩天後死掉了。「伊斯蘭國指控開空殺害了那傢伙,但我知道他沒有,他想建立一個伊斯蘭國家,他覺得為伊斯蘭國工作好過為巴格達迪本人工作。哈桑說,「他是我在伊斯蘭國最好的朋友「並解釋說在戰前他們就互相認識。」有一天,我聽說他被指為間諜,並在主要的廣場上砍掉了他的腦袋。」

隨著外國武裝分子的湧入,去年一月伊斯蘭國得到了加強,聖戰者對城市進行了完全的控制。「他們對城市中的其他團體發出最後通牒:要麼和我們一起,要麼離開」哈桑說,「隨之而來的是我剪刀的最血腥的日子。」

駕駛著他佈滿彈痕的救護車,哈桑救起了100多名交戰各方的傷亡者。由於伊斯蘭國佔了上風,其他叛軍群體的傷員因擔心會被他們殺死,而在親屬的陪同下自行離開了醫院。「經過在外面很長的一天,當我回到醫院時,發現它都空了,只留下一些在產房中孤獨的嬰兒。」哈桑說,「那一刻,我很害怕,我知道伊斯蘭國要佔領這個城市了。

隨著其他叛亂集團的出逃,伊斯蘭國的戰士開進了哈桑做義工的紅新月中心,「他們強征了我們的車,並強迫10名工作人員穿上他們的制服,按照他們的打扮。」哈桑說。

去年六月阿布巴克爾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正式宣布他為伊斯蘭國的「哈里發」開始,卡拉舉辦了一個大的慶祝會,哈桑回憶說,「他們從監獄裡釋放囚犯,並提供免費的燃料。「

卡拉,曾經時敘利亞最自由的城市,被伊斯蘭教極端分子強佔為了首都。婦女被迫穿布爾卡和覆蓋面蓋,並不能單獨一人離開家;男子和男孩被圍捕並送往伊斯蘭教訓練營,學習伊斯蘭教經文、如何製造和使用自殺式炸彈。

外國的武裝人員湧入這座城市,包括許多英國人和美國人。他們收到兩倍於敘利亞戰士的工資、能最先挑選戰利品,哈桑說。

去年聖戰分子在伊拉克新賈爾省全省至少造成了數百人的死亡,並捉到成千上萬的婦女,把她們帶回到卡拉,當作性奴出售。哈桑說,「我在一個伊斯蘭國酋長的家,看到一個女人沒穿頭蓋」但他告訴我,「你可以隨便看她,她不想其他的女人,她是我的奴隸。」

隨著美國領導的空襲的增加,聖戰者偏執「外國間諜」也不斷增長。伊斯蘭國曾負責管理西方記者和救援人員的人後來也被伊斯蘭國精銳部隊斬首了,哈桑說,「如果你看到他們,你必須馬上跑開,逗留一會就可能因間諜嫌疑而讓你斃命。」

處決和公開斬首已經成了這個城市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哈桑看到過一個約旦空軍飛行員在接近卡拉的地方墜毀,聖戰分子把飛行員抓住,拖到市區的一個籠子裡活活燒死了。聖戰分子在市中心公開處死的遇難者屍體在逐漸腐爛。

聖戰分子強迫他的弟弟加入伊斯蘭教洗腦,並被暴力恐嚇。這座城市在聖戰分子警察的控制下,「他們有很多間諜,在這裡你不能說人和一句反對伊斯蘭國的話,如果這樣做你就會死」。哈桑知道,他們必須離開,並開始策劃逃到鄰國土耳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