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白皮書》,中南海的標題學(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5-05-20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2,西藏老照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0日訊】今年4月15日,是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辭世26週年的忌日。中共當局選擇這一天,發表了《西藏白皮書:西藏發展道路的歷史選擇》。作為中共黨內少有的開明派和改革派,胡耀邦以同情西藏而著稱。1980年,胡視察西藏,目睹西藏遭受浩劫後的慘狀,深受震動,因而在西藏黨政幹部大會上喊話:「必須將西藏的生活狀況恢復到1959年以前的水平!」

1959年以前的西藏,被中共定義為「農奴制」,污名為「暗無天日」,然而,正是在那之前,藏人治藏,自給自足,從未發生過飢荒。1959年,毛澤東策動在西藏大搞所謂「民主改革」,悍然撕毀中藏「十七條協議」。

一個大獨裁者的「民主改革」,其過程與結果可想而知,那就是,大規模破壞藏人的生產生活,大規模毀滅西藏的文物古蹟,大規模上演血腥的階級鬥爭,以至於,西藏歷史上首次出現大飢荒。十世班禪喇嘛為此給中共總理周恩來寫信,告知藏人的慘劇:「人們成批死亡,因為斷糧而直接死亡,有些全家人死光……」

而今,中南海發表白皮書,不僅遮掩中共這些不光彩的歷史,而且蓄意裁剪、肢解、閹割歷史,做出種種選擇性、跳躍性和任意性的解釋。其目的,是繼續愚弄中國大眾。只看這份「白皮書」的大小標題,就足以透視中南海自說自話、指鹿為馬、混淆是非、顛倒黑白卻欲蓋彌彰、弄巧成拙之能事。

大標題之一,「舊制度必然退出西藏歷史舞臺」。這種口氣,就如同日本侵佔中國,卻藉口「舊制度必然退出中國歷史舞臺」一樣,令人哭笑不得。有朝一日,中共會知道,中共實施的這套獨裁、腐敗、反人類的舊制度必然退出中國的歷史舞臺。這個標題,自我影射。

大標題之二,「新西藏走上了一條正確發展之路」。無非提醒,半個多世紀以來,西藏人民與中國人民共同經歷的災難和苦難:血腥土改,公社化,大躍進,大飢荒,文化大革命,以及「改革開放」之後的官場腐敗、貧富分化、藏人邊緣化。這個標題,欲蓋彌彰。

大標題之三,「‘中間道路’的實質是分裂中國」。達賴喇嘛提出「中間道路」,意指西藏留在中國版土內,實施真正自治。在這裡,中南海並非害怕分裂,而是害怕自治。因為,任何自治,都可能危及中共腐敗集團的既得利益。哪怕是香港的自治-「一國兩制」,都一再妨礙了中共領導人把香港變為他們洗錢中心的圖謀。

中南海在香港的倒行逆施,直接催生了「香港獨立」的理念,可見,分裂中國的禍首,從來就是共產黨。共產黨慣於製造人心分裂,人心的分裂大於、並先於領土的分裂。「中間道路」,原本體現達賴喇嘛對中國的最大善意。中南海拒絕達賴喇嘛的「中間道路」,乃是拒絕藏人中的溫和派,而鼓勵激進派-真正主張獨立的藏人和藏人組織。中南海的狂妄和短視,為未來的中藏衝突、中藏分裂,埋下了定時炸彈。這個標題,賊喊捉賊。

大標題之四,「‘和平’、‘非暴力’的假象」。在這個標題下,中南海將1959年由中共發動的對藏戰爭、1989年和2008年由中共便衣特務挑起的血腥衝突,以及近年因中共殘暴統治而逼出的藏人自焚,盡都嫁禍於達賴喇嘛。中南海當自思:藏人自焚,發生在共產黨統治下的藏區境內,而非境外,究竟是達賴喇嘛的教導出了問題?還是中共的統治出了問題?一百三十多例藏人自焚,人類歷史上曠古未有慘禍!面對如此慘烈的抗爭,中南海諸公,何不反躬自省、閉門思過?這個標題,自曝其醜。

大標題之五,「中央政府對十四世達賴的政策」。在這個標題下,中南海散佈一系列彌天大謊,扭曲歷史,移花接木,張冠李戴。中共宣稱「達賴喇嘛的歷史合法性源自中央政府」。事實上,達賴喇嘛的尊號,來自於蒙古汗王的贈予,那是1578年。當時,中國的中央政府是大明朝廷(萬曆年間),中國人早就在兩百年前,即1368年,就推翻了蒙古殖民統治而復國。中南海又提到五世達賴喇嘛與清廷的關係。須知,五世達賴喇嘛與滿清皇帝結成供施關係,是1639年,那時,中國的中央政府仍然是大明朝廷(崇禎年間)。至1644年,中國才為滿清所滅亡。

中共居然不承認大明朝廷是中國的中央政府,而錯認退居漠北的蒙古汗王、遠居關外的滿清(後金)政權為「中國的中央政府」,匪夷所思,彷如神經錯亂。中南海本欲證明「西藏自古就是中國的一部分」,卻反而證明「西藏自古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個標題,弄巧成拙。

(2015年5月19日)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