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和加德滿都:中國官媒再次自取其辱(圖)

作者:胡少江 發表:2015-05-03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03日訊】中國官媒最近試圖通過兩件旅外華人回國事件做文章,卻招致意料不到的強烈反彈。一件事發生在中東的葉門共和國,因為政治動盪和戰火蔓延,當地的中國公民無法通過正常渠道回國,中國政府派出軍艦到當地接回了受困的中國人。另一件發生在本週發生強烈地震的尼泊爾,不少到到該地旅遊的中國公民受困加德滿都,無法迅速撤離。中國數家航空公司增派航班,接回了旅客。

政府由人民納稅養活,老百姓遭遇意外,政府出面幫助解決,這本是題中應有之義。在葉門撤僑和尼泊爾接載受困災民這兩件事中,中國政府派軍艦和派航班接回受困在外的中國人,是應盡的義務和責任。他們做了,值得肯定。但是,中國官方媒體在這兩件事件的報導中,誇大政府的作為,要求中國人因此而對政府感恩。官媒的做法事與願違,引起了中國網民的普遍反感。

在葉門撤僑事件中,中共官媒通過所謂的對比手法,大肆嘲笑美國政府拒絕幫助當地的美國公民撤離,試圖以此彰顯中國政府對公民的特殊關愛,甚至來炫耀中國護照的含金量。中國護照的含金量究竟有多高,所有有海外旅行經驗的人都知道。對中國護照免簽的國家數目,不僅遠低於美國、日本和歐洲等發達國家,也大大低於香港、新加坡和臺灣等非共產黨執政的華人國家和地區。

事實上,分析美、中兩國政府在葉門事件中的態度,得出的結論與中國政府所宣傳的完全相反。葉門是一個極度動盪地區,不斷遭受到極端武裝的威脅。美國政府早就向本國公民發出警告,要求他們不要到葉門地區旅行。在此情況下,一些美國人,不顧政府警告,固執地前往這一地區。事發之後,要求美國政府用納稅人的錢和其他美國人的生命去幫助少數冒險者,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

反觀中國,政府此次從葉門撤回的僑民,絕大多數都是國有企業派往當地從事投資和商業活動的員工。中國政府和國有企業為了商業利益,將員工派往危險地區,實際上,是拿普通人的生命來博取政府和國有企業的利益,凸顯了中國政府和國有企業將普通中國人的生命視為草芥。這樣的做法不僅不應該讚揚,而應該受到嚴厲譴責。事發後協助撤僑,純屬亡羊補牢,哪裡有任何功德可言?

談到中國的國有和國有控股的航空公司在尼泊爾撤走受困中國旅客一事,中國官媒的宣傳是,中國迅即增派航班,無論旅客是否購票,通通接回。而不少受困的中國旅客,以真實身份在網上發聲,怒斥中國官媒撒謊。他們用親身的經歷和大量現場拍攝的照片證明,這些國有的航空公司肆意抬高票價,藉機發財的醜惡嘴臉。這些親歷者,紛紛對中國官媒不顧事實地為政府貼金的行為表示不齒。

中國官媒早就失去了人民的信任,但是,他們仍然是數十年如一日,越來越不知羞恥。為了達到愚弄民眾的目的,中國政府不惜屏蔽所有不按它的指令進行虛假宣傳的媒體和網路,希望以此來掩蓋真相。好在越來越多的民眾正在利用網路平臺,揭露事實真像。我相信,真相終究會戰勝謊言,中國的民眾終有一天會徹底將中國官媒和他們的後臺老闆,永久地釘在歷史的恥辱架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