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打七寸 韓正想過關?難!(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5-01-14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7日,韓正要「問責」和周偉的主動承擔責任,被指韓正想就此過關。不過觀察人士認為,早已被中紀委緊盯並蛇打七寸的江派人馬韓正想就此過關,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綜合報導)去年12月31日跨年夜,上海外灘發生36人死亡、49人受傷的嚴重踩踏事故後,上海市政府被多方問責,矛頭直接指向上海市委書記韓正。1月7日,韓正要「問責」和周偉的主動承擔責任,被指韓正想就此過關。不過觀察人士認為,早已被中紀委緊盯並蛇打七寸的江派人馬韓正想就此過關,難!

1月6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就上海踩踏慘劇發表講話時表示,踩踏慘劇「社會影響極其惡劣」,透露地方當局對事故負有責任的信息。7日,韓正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召開的上海全市加強安全工作會議上聲稱,「外灘發生擁擠踩踏事件,造成重大傷亡,教訓十分慘痛,我們深感痛心、深感內疚,痛定思痛,要深刻吸取教訓」,並表示要「嚴肅問責」。事發地黃浦區委書記周偉在發言中直接承擔責任:「作為事發地的區委、區政府,我們要承擔起責任。我作為區委主要領導,更應承擔責任。」

此外,人們還發現,雖然調查報告至今仍未出爐,但上海有關部門對外統一口徑,將慘劇統一稱為「事件」而非「事故」,同時還強調「群眾自發前往外灘」和「擁擠導致」。香港《星島日報》認為,上海當局有淡化責任之嫌。

海外中文媒體引述分析指出,上海當局的這一口徑顯得倉促。韓正要「問責」和周偉的主動承擔責任,似乎已經勾勒出了將被問責人的名單和結果:黃浦區委書記、區長或被免職或被記大過處分,公安局局長等直接責任人被免職,等等。而韓正似乎想就此過關。

不過,觀察人士認為,韓正想過關,很難,事實上,早在去年,韓正就已經被中紀委盯上。

據大陸官媒去年9月23日報導,上海市紀律檢查委員會、上海市監察局聯合官網「上海市紀檢監察網」發布了11名官員落馬的訊息,其中4人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另外7人已被移送司法機關查處。

當時看中國記者雲天慧曾報導分析,這些基層官員的落馬只是決戰前夕的上海官場地震的前奏,報導稱,「王岐山一隱身,必有大貪官」現在已經成為中共官場的共識。此次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十幾天天未曾現身,再度引發各方關注。

自從中央巡視組進駐上海以來,至少有2位訪民因要到巡視組告狀而遭報復威脅被打成重傷,甚至腳筋被割;有的訪民被24小時限製出家門,作為地方首腦的韓正與中央巡視組以明槍暗箭的方式多次較量。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紀委蛇打七寸,已經重點瞄上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此前上海律師鄭恩寵向中紀委巡視組舉報了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江澤民小兒子江綿康的貪腐行為,這成為中紀委抓捕「大老虎」主要線索。

據中共官方媒體的報導,今年1月6日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江綿恆「年齡原因」不再擔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外界普遍認為,江綿恆「因年齡卸任」的說法,明顯牽強。被認為佐證了江澤民兒子們成反腐目標的傳聞。

報導分析,王岐山、李克強先後親臨上海,說明韓正此前的各種對抗舉動,已經令中紀委赴上海巡視組的工作遭到嚴重的阻撓,也顯示習近平等將有大動作即將拍板出臺。

此外,只要抓捕了江綿康,江澤民集團與韓正就再也沒有退路。報導認為,種種跡象顯示,抱著僥倖心理,指望江派大老虎、老老虎們聯合抗衡反撲,與習近平等拚死週旋,可能是韓正僅剩的夢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