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踏頭七 上海警力十分充足 戒備森嚴(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1-07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踩踏悲劇發生後,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嚴控遇難者家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上海當局以沒有足夠警力為由,為踩踏悲劇的發生推卸責任。慘案發生後,上海的警力卻非常充足,他們全天候跟隨遇難者家屬,唯恐家屬們產生共鳴,凝聚成一個批評當局的團體。

踩踏頭七 家屬只允許祭拜5分鐘

1月6日,是上海踩踏事件的第七日。36名死難者的家屬來到災難現場,悼念家人。綜合媒體消息,當日的悼念活動被當局嚴密管制,悼念現場有大批公安戒備。

在當局的安排下,所有的家屬都被關在麵包車裡等待,然後輪流到踩踏現場舉行頭七悼念儀式。每個家庭只能在短短几分鐘的時間內祭拜家屬,焚燒冥鏹。之後,便被多名政府人員以「人釘人」方式帶走。

雖然有記者趕往現場採訪,但被當局用鐵欄隔離在數英尺之外,記者只能夠在遠處的採訪區拍攝。曾有家屬隔著鐵攔向記者控訴,但被阻止。政府人員則全程攝錄了祭奠過程。

美聯社:當局害怕家屬產生共鳴

對於上海當局的嚴控手段,美聯社評論說,中共政府嚴格的安排反映出他們企圖努力控制災難的後果,阻止悲痛欲絕的家屬凝聚成一個批評的團體,吸引同情和激發更大問責的公眾呼聲。

上海獨立評論員趙楚說:「這樣一個大型公共安全事故可以拉扯公眾的心弦,受害者家屬的言行可以令公眾情緒搖擺,使得當局把控制家屬、限制他們彼此接觸或接觸媒體當作關鍵任務。」

「被同樣的悲劇擊倒,家屬們可能很容易彼此共鳴,自然而然他們想要抱成一團,採取集體行動,向公眾作出集體呼籲,這可能意味著當局對社會情緒失去控制。」

當局出動大批警力 嚴控遇難者家屬

踩踏事件發生後,遇難者家屬不但沒有獲得政府的慰借,反而被當局嚴控。

據美聯社引述一位遇難者朋友說,家屬們被當局隔開,分別由政府人員陪同,以便他們不能接受媒體採訪。這位受訪人還表示,許多家屬相信他們的電話被監控,他們受到壓力跟當局合作。

有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湖北父親對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表示,有六名政府官員全天候跟隨他們,就連他們居住的酒店大門也有武警把守。

上海當局還在網路「封口」,抓捕了數十名在網上對踩踏事件作出評論的大陸網民。《南華早報》日前引述上海一名官員披露,網民因為在網上評論新年除夕外灘人踩人事件,被公安帶走問話。報導指,當局的目的顯然是企圖控制社會大眾悠悠之口。

據稱,當地一名拒絕姓名見報的警員說:「數百個警員為了事件需要加班工作。我們都知道不可能完全消除網上一些負面的評論或虛假的信息,但帶走網民問話可以警告其他居心不良的網際網路用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