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早醒來對生活充滿期待(圖)

作者:Steve Pavlina 發表:2014-12-19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如果你接受了一份工作,一段感情或者是一種生活方式,但感覺自己僅僅在忍受它們,而不是內心歡喜,那麼你把其他關注點放在自己的幸福之前了。

社會環境可能已經說服了你,犧牲你的幸福去維持一定的銀行存款餘額,按時地付款給那些你欠債的公司,或者為他人的需要和開銷買單是一種合適的生活方式。也許你的父母在這個環境中也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教導你要負責任以及保持就業穩定的重要性。

如果你做到了這些事情,那麼照這種標準來看你是成功的。你在做到了別人所期望的事情,沒有人能夠指責你。

但遲早有一天,你會意識到順利地支付賬單以及滿足他人需要,同時也剝奪了你自己的幸福生活、你真正熱愛的生活,這其實沒有什麼成功可言的。事實上,這是完全的、徹底的失敗。

如果你已經發現自己處在這種情況,那麼你已經極度地誤解人生這場遊戲了。

雖然你可能一直堅信這些責任是重要的,但事實是,它們對於那些擁有高自尊和積極的自我價值感的人而言並不是非常重要。這些人並不在乎你掙了多少錢,你是怎樣的顧家,或者你的婚姻維持了多久。他們更好奇的是一些別的事情:你如何看待你自己和你所走的路。

我有很多朋友掙著很少的錢,不能或不會保有穩定的工作,並且感情生活也時常一團糟。然而,如果他們自己很快樂,我通常會發現他們是我生命中有趣又有價值的人。

我也有一些擁有財富,才華橫溢,事業有成和婚姻美滿的朋友。如果他們也對自己很滿意,我發現他們一樣的迷人並值得交往。

然而,當我和那些負責任地盡著自己職責,但還未建立起幸福生活的人接觸時,我不禁注意到他們眼中的絕望,他們話語的麻木,以及他們每天所玩的自我欺騙的遊戲——該死的,如果我做了就好了;該死的,如果我沒做就好了。他們深陷其中並敗給了這一點——他們把類似沮喪和失望的感覺貼上了類似「可以」和「還好」的標籤以自欺欺人。

如果你發現你自己身處這種狀況,有一條出路可以帶你走出來。它始於承認自身的現實並直面它可能會引致的未知黑暗地方。接受你的情況,最重要的是接受你真實的感受。事實上你所害怕的黑暗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可怕的。是的,你可能會面臨一些挑戰,但正是這樣你才會成長!

你喜歡並感激的你的工作嗎?你喜歡並感激你的感情嗎?你喜歡並感激你的生活方式嗎?真相是什麼呢?

只要你保持永久的否認(自欺欺人),那麼你將無法擺脫困境。沒有誰能夠救你。但這確實有一條路可以通往自由,它躺在否認和自我欺騙的另一邊,那就是要真實面對並接納現實。

幸福是什麼樣子的?幸福是早上醒來的時候對你過的日子感到樂觀並充滿期待。幸福使得你一旦醒來就很難再躺在床上。因為充滿新鮮經驗和創造性工作的豐富的一天等著你。這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幸福就是在充滿活力的行動中還能保有內心的寧靜。

當你快樂的時候,你依然可以按時支付你的賬單,但是關於什麼賬單是值得的你會更為明智。一旦你開始過上快樂並充滿激情的生活,你當前的一些賬單和花費可能永遠也不會需要了。

當你快樂的時候,如果你願意,你依然可以幫助他人,但這麼做是因為你真的想去做,而不是因為你覺得有義務這樣去做。

當你快樂的時候,你依然可以享受穩定的事業,但你會在更短的時間產生更多的價值,因為幸福會激發人的創造力和行動,而創造性的行動則是機會的源泉——如果需要的話,這一源泉會為你帶來豐富的收益。

放心吧,你的世界並不會因此爆炸,只因你已經把自己的幸福作為了真正的要點。這個世界的反應更可能是一聲嘆息,嘆息為何你花了這麼久才做出這個決定?

當我首先做了與我自己幸福一致的決定時,我偶爾(有時候頻繁的)聽到反對我決定的大聲疾呼,但這些反對總是來自那些不滿意自己選擇的人們。我的選擇(對他們)是一個痛苦的提醒,因此我能夠理解,同情並原諒他們一時的錯覺——他們錯誤的以為他們的大聲疾呼可以說服我加入他們不幸的隊列。

但相比他人直言不諱的反對聲,更糟糕的是那些僅僅存在於你頭腦中反對的聲音——因為恐懼不敢面對而假裝反對的聲音。

說實話哪一個對你更重要:別人的認可還是你自己的幸福?

如果你不快樂,你不會認可你自己,因此無論如何也沒有人會認可你。他們會認識到,是你的自己的選擇造成了淒涼和可憐的失敗生活。如果你將他人的認可置於你自己的幸福之上,你最終什麼都得不到。你不會快樂,你也不能期望任何人真正的認可你。不管你確實收到了什麼樣的認可,它們只會像你假裝滿意的生活一樣虛偽。

別人的認可是無關緊要的,但如果你成功地為自己創造了一個幸福的生活,你會有你自己的自我認可,這就值了。這種自我認可反過來似乎解開了世界自身的認可機制,並讓你在現實生活中獲得驗證。當你真正地優先考慮自己的幸福時,你很快就會發現生活不可思議的豐富,包括與其他快樂和有吸引力的人之間快樂的交往,強烈地想要創造性地表達自己,以及「哇」的一聲從床上一躍而起充滿激情的生活方式。

来源:壹心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