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正義歷經生死 《超越恐懼》感動西人(組圖)

作者:李熙然 發表:2014-11-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越恐懼:高智晟的故事》海報。(圖:新唐人)

【看中國2014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煕然綜合報導)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先生,曾因替法輪功學員辯護並為弱勢群體打官司維權而遭受多次的牢獄折磨。以他的經歷製作的記錄片《超越恐懼:高智晟的故事》上週在多倫多電影節上映後引起觀眾震撼。許多西人觀看影片後為高智晟律師維持正義所展現的大無畏精神而欽佩感動。

大赦國際組織播放了這部影片。他們希望通過影片喚起社會中正義的力量。

觀眾Emmanuel Gallant觀看影片後向《新唐人》記者表示:「我深深地感到,這些人為了很重要的事情願意獻出自己的生命。我覺得每個人都想這麼做,但往往做不到。因為壓力,因為如果讓自己的家人經受他及他的家人所經受的苦難,我們將會膽怯。我真的非常欽佩這個人。」

大赦國際中國人權觀察員Michael Craig表示:高智晟是成千上萬被迫害的人中的一員。高智晟律師維權的最重要一點是他在用寫在現在中國憲法上,寫在法律書上的法律伸張正義。他沒有違反中國的法律。他的這種做法會激勵其他的維權律師用這種方式幫助被鎮壓的民眾打官司。


被譽為「中國良心」的高智晟律師(網路圖片)

被譽為「中國良心」

高智晟律師現實中的故事曾在社會中感動過很多人。他從陝西榆林一個貧苦的家庭中走出來,經過千辛萬苦,靠著智慧和毅力,成為中國最頂尖的律師。

1996年正式執業後,一直替弱勢群體維權打官司。在被定義為「中國民間企業維權第一案」的陝北油田維權大案中,高智晟親自主導調查此案。2001年高智晟獲得「中國十佳律師」稱號,被譽為「中國良心」。

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認為他是曼德拉和甘地的結合體,是「地球上最勇敢的律師之一」。高智晟律師曾3次被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的人選,然而他的名字在中國大陸卻是網路過濾的「敏感詞」。

法輪功學員是「聖賢」

2004年底高智晟在代理石家莊法輪功學員黃偉案件的過程中,發現了當局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種種非法行徑。在調查過程中,他被法輪功學員的行為感動。因而3次上書國家領導人,以公開信的方式呼籲政府停止迫害。

「我們是在和一些聖賢(法輪功學員)打交道,他們不屈的精神、高貴的人格及對施暴者的寬恕襟懷是我們今天中國的希望所依,也是我們堅強下去的理由所在。」他還在信中提到,法輪功學員的合法權益沒有得到保障,相關處罰沒有依據程序,法輪功學員的司法求助權利被剝奪。高智晟在調查法輪功學員遭遇後寫給當局第三封公開信的次日-2005年12月13日,在大紀元網站公開發表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


  2005年11月,《美國律師》雜誌用一整版刊登了北京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大副照片。(圖:《美國律師》雜誌)

多次遭到非法迫害

2005年,高智晟律師被當局勒令停業一年。2006年被吊銷執照。2006年4月下旬,美國眾議院曾以421票對0票通過要求中國政府恢復高智晟律師執照並重新開業的決議。然而,高智晟卻在2006年12月被北京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期5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在被關押期間,他的妻兒也不斷受到監控騷擾,女兒被迫失學。

2009年2月,網上流傳出高智晟署名寫於2007年11月28日被警察圍困的北京家中的文章《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文中描述高智晟在2007年被綁架的50多天中所遭受的酷刑:秘密警察以電擊、竹籤捅生殖器等性酷刑,被煙頭燙鼻子及眼睛等各種肉體與精神酷刑折磨。公安表明是以「對待法輪功酷刑」方式對待他。

「有時候能真真切切地聽到死,有時又能真真切切地聽到生。到十二、三天我完全睜開眼時,我發現全身的外表變得很可怕,週身沒有一點正常的皮膚。」他在長達5000字的文章中描述自己所遭受的痛苦。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全家合成照。(圖:耿和推特)

高智晟夫婦隔洋守望

被中共非法關押失去8年自由的高智晟,在國內外媒體的關注下,於2014年8月7日從新疆沙雅監獄出獄,目前住在烏魯木齊的岳父家中。據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推特上發布的消息稱,高智晟仍未獲得真正的自由,他還在被警察監視著。

2014年8月耿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我們(一家人)因為我丈夫的工作而做出巨大犧牲......但是他(高)絕對沒做錯任何事。」

耿和於2009年在友人的相助下帶著16歲的女兒和5歲的兒子,自泰國輾轉來到美國。目前,耿和正帶著一兒一女與遠在中國的丈夫高智晟先生,隔洋守望,她盼望他們一家人能早日團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