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中國「窮孩子」如何尋求資助去美國留學

發表:2014-11-20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學生留學人數日趨增長,如今的留學人群,已經從富人階層慢慢延伸至中產階層,然而這並不代表中國所有的家庭都能為孩子支付留學費用。如果一個來自貧寒家庭的孩子計畫留學,選擇美國,那麼也許申請資助是一條圓夢的渠道。

來源:美國大學經濟資助的八種形式

美國大學的經濟資助有多種形式,下面首先簡單介紹一下支付美國高等教育的幾種形式:

1、家庭資助:這是美國公民以及外國本科學生在美國讀書的最常見的資助來源。美國人認為,支付大學教育的主要責任屬於個人及其家庭。

2、校方資助:各院校所提供的資助是第二種最常見的教育資金來源。這些資助既可能基於學習成績(即給成績優異學生的獎學金),也可能根據學生的經濟需要(助學金)。

3、運動員獎學金:這是大學資助的另一種形式。在體育運動方面有優異表現的外國學生可以通過細心計畫,利用自己的體育技長支付留學(微博)美國的費用。

4、企業或機構贊助:來自美國或外國的私人讚助可以表現為學生與贊助人之間的某種安排,也可以通過在一些候選人之間的公開競爭。如果某個公司、某個公共機構、或某個宗教團體承諾贊助一個學生,它需要提供詳盡的文件,以顯示贊助的真實性,包括其中涉及的任何條件(如償還或者未來受雇等)。

5、基金會與國際組織:一些著名的組織,如聯合國,根據特定國家的發展優先項目,甄選一些受資助者。這些受資助者大多是研究生,而非本科生。

6、您的政府:您可以瞭解一下當地政府是否有支持留學的項目。

7、美國政府:美國政府的大多數項目是針對研究生的。這些項目由美國大使館的公共事務處(Public Affairs Section)以及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根據雙邊協議進行管理。

8、獎學金機構:要特別小心,這裡有很多欺詐機構。一條基本原則是,如果某一獎學金機構要您交費來索取信息,您就應該十分小心對待它,無論它的材料多麼誘人,它的保證多麼令人信服。

程序:大學經濟資助如何申請

1、競爭:資源有限 足夠優秀才能脫穎而出

外國學生申請經濟資助的競爭非常激烈。那些經濟資源有限的學生,必須非常優秀,才有可能競爭到儘可能多的經濟資助。外國學生申請經濟資助的人數很多,要想得到招生委員會的青睞,就必須顯示出有非同一般的才能。獲得高額獎學金的學生必須能在一大批優秀學生中脫穎而出。

在美國教育諮詢中心,工作人員會幫助您寫出一個過硬、有說服力的申請。此外,您可以在中心找到指導如何寫作以及有關錄取過程其他方面的書籍。

2、差異:各校獎學金金額不同 私立人文院校資助最多

獎學金的金額多少、人數多少,各學校不盡相同,但很少有院校會提供大學教育的全部費用。每一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外國學生經濟資助預算和政策,與對美國公民的資助分開管理。

為外國學生提供經濟資助最多的是私立人文學科院校,其次是私立研究性質的大學。比較而言,公立大學(由各州政府管理)與兩年制的學校(社區學院)不像私立大學那麼昂貴,但也很少為外國學生提供經濟資助。有些學校會只在特殊情況下提供資助,或在學生完成(並支付)了第一個學年以後,提供某種資助。

3、時間:至少提前一年開始選校

需要經濟資助的學生應該至少提前一年開始選擇學校,這樣才有足夠時間尋找資助來源,參加規定的考試,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入學與經濟資助的申請。

来源:網易教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