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高官醜聞迭出 蘇榮之妻再遭舉報(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11-19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6月26日,蘇榮與其妻於麗芳(左三)一起參加於丹講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江西省贛州市中級人民法院19日上午對安遠縣原中共縣委書記鄺光華受賄、濫用職權一案公開開庭宣判,以受賄罪判處鄺光華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沒收財產六十萬元;以濫用職權罪判處鄺光華有期徒刑五年。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十七年,並處沒收財產六十萬元。然而,鄺光華當庭翻供,並舉報江派高官、原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的妻子於麗芳,稱其因收購安遠縣鉬礦價格沒談攏,就遷怒打擊報復自己。已落馬的蘇榮及其妻子的醜聞再次被曝光,據消息人士透露,蘇榮貪腐案背後涉及多名江派高官。

贛州主要官員牽線 脅迫鄺光華賣鉬礦給蘇榮之妻

公開資料顯示,鄺光華,男,1961年12月14日出生於江西省尋烏縣,漢族,大專文化,原係贛州市機關事務管理局正縣級幹部;曾任中共安遠縣委副書記、副縣長,中共會昌縣委副書記、代縣長、縣長,中共安遠縣委書記。因涉嫌受賄罪,於2013年12月23日被刑事拘留,2014年1月6日被逮捕。

據報導,10月9日,江西省贛州市中級法院一審就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判處安遠原縣委書記鄺光華有期徒刑17年,並處沒收財產60萬元。8月14日,鄺光華案公開審理。庭審中,鄺光華否認受賄、濫用職權,稱自己受到專案組刑訊逼供,被迫捏造受賄情節;還當庭舉報中共政協原副主席、江西原省委書記蘇榮的妻子於麗芳,稱因為沒有成功幫於買下安遠縣一個礦而遭贛州市主要官員的打擊報復。

鄺光華當庭舉報稱,2012年,有贛州市某主要官員對他說:蘇榮書記的妻子手中有些資金,對你們縣的鉬礦很感興趣,想把它收購過來,這一兩天會派人談這個事情。你去協調下,促成此事。

一段時間後,鄺光華將要出售鉬礦的潘姓礦主介紹給了蘇榮妻子派來的人。但後來洽談多次,因價格問題沒有談攏。鄺光華稱,之後前述市主要官員對他明顯表示不滿,此後整治稀土時,安遠成為典型縣。據報導,因鄺光華的多名親屬涉參與非法開採稀土,2013年9月27日,鄺光華被中共贛州市紀委帶走調查。

在江西買官賣官 蘇榮夫妻劣跡斑斑

今年6月25日,蘇榮被免去中共政協副主席職務。6月14日,蘇榮被調查。他是中共18大以來首個被調查的「副國級」高官。蘇榮落馬後,中共官媒連續刊發報導,對蘇榮大起底,並追問背後「大老虎」。

此前有媒體揭秘蘇榮妻子於麗芳的許多醜聞,並曝光其照片。據報導,在蘇榮主政江西期間,「於姐」之名在當地政商界流傳頗廣。江西官場都知悉「於姐」就是於麗芳,她事實上充當了蘇榮的「代理人」,頻繁為官商牽線搭橋,不僅涉嫌插手土地出讓和工程建設,還參與「賣官」,從中收取巨額賄賂。

蘇榮妻子於麗芳出生於1954年8月,比蘇榮小6歲,兩人均為吉林人。於麗芳有一個公開身份:江西景德鎮陶瓷藝術文化研究所藝術顧問,她同時還是江西省美術家協會會員。據接近景德鎮陶藝圈的人士稱,於麗芳與部分陶藝家關係十分密切。

景德鎮當地流傳的一個段子說:要拜訪高官,不用帶名片,抱著瓷器直接敲門就行了。景德鎮的陶瓷行賄,在當地已是公開的秘密。景德鎮市政府過去的一個官員,向於麗芳行賄了不少工藝美術大師的陶瓷作品,用4年時間便實現從副廳到副省級的三級跳。據報導,於麗芳早期受贈陶瓷「來者不拒」,後來開始挑剔起來。

一位知情人士稱,於麗芳在江西實際上扮演了蘇榮「代理人」的角色,不僅涉嫌插手土地出讓和工程建設,還參與「賣官」,從中收取巨額賄賂。於麗芳被曝收受一福建籍開發商逾千萬元賄賂,幫助其以成本價受讓該公司120畝研發生活配套項目地塊,在未改變土地性質的情況下,開發房地產項目,獲利數十億元。

據悉,於麗芳極少與蘇榮共同公開現身。一次公開的報導稱,2008年6月26日晚,以《百家講壇》在大陸出名的於丹到南昌舉辦講座,時任江西省委書記蘇榮攜妻到場聽講座。

參與迫害在讚比亞被告 狼狽逃竄偷渡回國

蘇榮早期一直在吉林任職,其在1998年4月至2001年10月擔任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期間,同時任吉林省「省委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610 辦公室)組長,主持全省對法輪功的鎮壓。蘇榮積極支持並主持對法輪功學員「轉化」和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處罰,還親自上陣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具體迫害。

2003年8月至2006年,蘇榮被調任中共甘肅省委書記後,甘肅省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更是變本加厲。

江澤民2004年交出軍委主席大權後,一直害怕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遭到清算,不斷盡最後能力提拔手握法輪功血債的「自己人」。而蘇榮本身也符合了江澤民集團內部升遷的兩大條件:被江澤民看中、欠下法輪功血債。

據海外「追查國際」調查報告通報,在蘇榮主持吉林省鎮壓期間,經證實,有23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因賣力迫害法輪功,蘇榮在海外被控告。2004年11月,時任甘肅省委書記的蘇榮出訪讚比亞等非洲國家時,被海外法輪功學員告上讚比亞高等法院,他當時接到傳票。為了避免到法庭聆訊,蘇榮在中領館的協助下偷越國境到辛巴威,再潛逃至南非回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