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社長:剩下一口氣也會堅持下去(圖)

發表:2014-10-23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黎智英(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4年10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導)據《華爾街日報》10月22日報導,《蘋果日報》社長黎智英在香港政府金鐘區抗議駐紮已經有25天了。

「我認為我有責任和義務參加來與這件事情,」這位媒體大亨週三在他的藍色帳篷裡說道。香港民主抗議已經進入了第四周,而他從未缺席一天。

黎先生是壹傳媒有限公司的創始人,並創辦了香港和臺灣的民主報紙《蘋果日報》,他表示抗議者還是會繼續留在大街上。

「這場運動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政府不作出任何解決方案的話,人們是不會離開的。」他說道。

黎先生說他已經準備好了長期留在帳篷裡,這段時間以來他與其他民主政治家和志願者共同參與抗議活動,與其他睡在抗議地點的學生不一樣,黎先生只是白天在這裡,晚上就會回家工作睡覺。

在抗議現場,他會與一些想同他拍照或者是看他報紙的抗議者們交談。

黎先生將香港政府向北京政府提交抗議者要求實現領導人真普選的訴求形容為嬰兒向前邁出了一步,而在週二晚上,政府與學生領袖之間進行了第一次對話,但卻並沒有任何實質性的結果。

香港政府堅持遵守北京的決定,香港特首的候選人必須得到提名委員會的認可而不是直接提名。

黎先生於六十年代從中國廣東省偷渡到香港,並創立了佐丹奴服飾,後來他賣掉了佐丹奴股份轉向傳媒業。而由於黎先生個人信念,《蘋果日報》以及他的其他出版物一直以來都受到北京的批判。

「我在中國出生並在那裡度過了我的童年,我知道在中共獨裁統治下的生活是怎樣的,」他說道,「12歲那年當我從中國到香港越過邊界的那一刻,我完全被這種對比震驚了。」

「這邊像是天堂,那邊像是地域。」他說道。

近年來,《蘋果日報》和他本人一直在被各種形式攻擊。

一年前,一名襲擊者將車撞進了黎先生的家門口,並在外面的車道上留下了彎刀和斧頭。另外,一名蒙面歹徒還燒掉了他的近千份報紙。今年八月,有人通過郵件泄露了賴先生對民主議員的捐款,導致香港反腐敗監管機構對他家的調查。

黎先生並沒有就向立法會議員捐款一事作出道歉並表示還將會繼續捐錢,週三當被問到對於自己的反腐調查有沒有什麼想說的時,他表示:「沒有,那些人指控我向民主政客捐錢是想賄賂他們然後鼓吹自由和民主,就像是自由和民主是犯罪並且還需要人以賄賂的方式來促成一樣,太荒謬了我沒有什麼好說的。」

就在過去的幾個星期,《蘋果日報》的網上平臺一直受到頻繁的網路攻擊,而身份不明的襲擊者更是衝進了印刷廠,導致報紙的發行停止了一個多星期。

不過,黎先生是樂觀地認為,他的報紙將能夠持續發行,儘管可能會成為香港的媒體環境下唯一一個孤獨的反抗北京的聲音。

「只要我們還剩下一口氣,我們就會繼續下去。」

作為抗議者,他說,他很驚訝地看到越來越多的人加入運動。」這種改變給那些堅定的人注入了希望。」黎智英說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