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十一現身 秀團結露內鬥馬腳(圖)

作者:李翔宇 楊浩 發表:2014-10-03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楊浩綜合報導)不利傳聞纏身的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於9月29日、30日連續出席中共建政65週年慶典活動。顯然,江的現身破除了其病逝傳言。但鑒於徐才厚、周永康露面後遭「逆轉」的「前例」,對「退休」的江而言,「露面」似乎並非「利好」。

「壁壘分明」的音樂會

9月30日晚,在中共建政65週年招待會上,除習近平、李克強等現任政治局常委外,江澤民、胡錦濤、李鵬、朱鎔基、李瑞環、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宋平、李嵐清、曾慶紅等前政治局常委幾乎悉數出席。依當局慣例,建政「逢五逢十」新老高層會集體現身共慶,展示團結形象。但前一日的建政65週年音樂會則釋放出截然不同的信號。

據官媒新華網9月29日深夜的報導,當晚,北京舉行慶祝中共建政65週年音樂會。除現任政治局常委外,「江澤民、李鵬、吳邦國、李嵐清、曾慶紅、賀國強也出席了音樂會。」

美國之音報導稱,在官方公布的照片中,習近平與江澤民坐在一起,習近平右手邊坐著李克強、俞正聲、王岐山三人,江澤民左手邊坐著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三人,被海外媒體解讀為兩大陣營涇渭分明。
對比一天後的招待會,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李瑞環集體缺席音樂會顯然是配合習近平的「八項規定」,避「干政」之嫌,但卻有意無意突顯了江澤民「干政」。

江澤民陷「重重危機」

2012年2月重慶事件爆發後,對江澤民的打擊接踵而至: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相繼垮臺。中紀委對上海為期兩個月的巡視(7月30日-9月30日)又令江澤民的大本營處於岌岌可危的境地。

9月23日,上海紀委一天之內公布了11名官員的落馬消息,其中6人涉上海官場「七寸」——土地問題。此前數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秘密到訪上海。
知名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披露,11名落馬官員中,多人系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馬仔。鄭恩寵稱上海問題查下去一定跟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有關,最後查到江澤民頭上。

音樂會的第二天,新華社發布快訊稱,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將於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開。

10月1日,官媒人民網披露,四中全會的主題為依法治國,稱「是歷史上的第一次」。報導還稱,除高層可能的人事變動外,會議「最後一個激動人心的看點」是周永康的違紀審查應該會做個了結。

周永康案披露何種罪名、是否會移交司法、是否如薄熙來般公審,無疑會直接牽動周永康的「恩主」——江澤民。

「干政」遭反制

9月29日,在新華網報導音樂會的通稿中,江澤民「破天荒」的跌出現任領導人的「行列」,僅「領銜」李鵬、吳邦國、李嵐清、曾慶紅等「從黨和國家領導職務上退下來的老同志」,排在所有現任高官之後。30日,新華網在建政招待會的通稿中又延續了這種「靠邊站」的格局。

「610辦公室」再遭曝光

9月30日,即官方公布十八屆四中全會會期的同一日,人民網引述山東省紀委監察廳網站消息稱,萊蕪市610辦公室副主任韓克鋒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立案調查。韓克鋒是繼2013年12月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之後,第二個在官方通告中被點明其610頭銜的官員。

此前的9月25日,大陸《南方週末》曾發表一篇所謂「正面」報導「610辦公室」的文章——「610辦公室從神秘走向公開」。但數日後文章遭刪除。

所謂「610辦公室」即1999年6月由江澤民下令成立的用以鎮壓法輪功的「國務院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作為類似中共「文革」小組的法外權力機構,「610辦公室」顯然與習近平將在十八屆四中全會上力推的「依法治國」相左。

9月28日,新華網出現署名文章《對亂政者必須痛下殺手》。文章稱,亂政造成的危害已為舉國所知,也已到了對亂政者痛下殺手的時候了。文章強調:對那些以身試法、以身試政令者,「那就是該罷免的堅決罷免,該判刑的就堅決判刑,該殺頭的就堅決殺頭。」
心知肚明 不同派系大佬表情詭異

外界觀察到,此次江澤民在音樂會露面,入場時跟隨在習近平之後。觀看演出的過程中表情木訥,在散場時江突然搶先一步離開,顯示他心中十分不快,有意給習近平難堪。

9月30日晚,在中共建政65週年招待會上,儘管中共官媒報導稱,中共領導人和與會者共3000餘名中外人士「歡聚一堂,共慶十一」,但央視報導推出的特寫鏡頭前,一桿子不同派系的中共大佬們一個個神情嚴肅、僵硬、各懷「鬼胎」。

香港《明報》報導,在9月30日晚,習近平在主賓席居中而坐,在習近平致辭後,習與身旁的江與胡分別碰杯,當時習、胡均露出微笑,江澤民則表情木訥呆滯。

招待會現場圖片顯示,習近平向江澤民禮貌性敬酒,江表情木訥,雙方視線都沒有交集。而當習近平向胡錦濤敬酒的時候,習立即春風滿面,胡也顯得興致頗高。

同時,被外界盛傳已遭北京當局內控調查的曾慶紅,表情更顯詭異。向來在鏡頭面前笑顏甚歡而被外界稱為「笑面虎」的曾慶紅,神情特別肅殺,彷彿正憋足勁兒要魚死網破。

外界普遍認為,香港民眾力爭真普選的運動正如火如荼,為了穩住陣腳,中共高層利用了這次招待會,急於向外界展示其「團結」假象反倒露出更多的習江搏弈「馬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