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萬港民不懼威脅走上街頭 香港民運全面爆發(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09-30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9日晚間,包括金鐘、中環、灣仔、銅鑼灣和旺角,5處鬧區聚集爆滿群眾並揮舞手機讓藍光亮成一片燈海。(來源:XAUME OLLEROS/AFP)

【看中國2014年0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在香港警方施放87枚催淚彈的武力鎮壓之後,手無寸鐵的學生及市民前一夜自發地將「佔中」運動遍地開花,從港島的銅鑼灣、灣仔到金鐘,延伸九龍的旺角、尖沙咀等地,其中有不少人是第一次站出來。

從9月27日香港學生罷課和佔中行動同步開始之後,香港聚集了全世界的目光。面對香港警察暴力清場、胡椒噴霧和催淚瓦斯的傷害,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走上街頭,聲援學生,抗議中共。27日,5萬人;28日,8萬人;29日,截至晚上8時半,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等多個佔領點,集會群眾人數已達到18萬人。

重申四項要求 香港學聯十一前夕發通告

香港學聯十一前夕對外發布通告:十一在即,我們重申向現政權的四個訴求:

訴求一:開放公民廣場以及添美道予群眾集會。港人受《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27條及《人權法》保障,享有集會自由,惟警方多番無理封鎖道路,我們在此要求警方開放添美道予群眾集會。

訴求二:梁振英以及政改三人組下臺。學界罷課一星期,政府單以聲明和記者會的形式,指尊重和明白學生訴求,卻從未與學生直接對話,聆聽學生訴求,因此我們要求政改三人組下臺。

訴求三:收回人大決定。人大決議,粗暴否定港人提出的公民提名,無篩選普選特首及立法會的訴求。而且,人大並沒有權力為香港的政改事務作實際的框架,違反高度自治的承諾,在此我們要求收回人大決定。

訴求四:公民提名,必不可少;廢除立法會功能組別。

要求梁振英下臺 18萬學生和市民罷課罷工

香港18萬學生和市民星期一連續第二天上街聲援佔中運動。在香港政府總部外以及銅鑼灣、灣仔和旺角等鬧市區,他們響應學聯和職工盟等團體發起的罷課和罷工的號召,舉行抗議集會,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誓爭真正的普選。
  
在政府總部外的抗議活動星期一從金鐘擴大到中環的郵政總局外的干諾道,往西也擴至灣仔的演藝學院,有更多的港人在下班和晚飯後加入示威。港島的金鐘、銅鑼灣、中環及九龍的旺角等處均有過千人靜坐聚集,甚至中共駐港軍隊總部外亦人山人海。灣仔警察總部門外,群眾由告士打道及軒尼詩道包夾,包圍了警察總部。

示威者大多身穿黑色衣服,主要的訴求就是要求梁振英下臺,回應市民真普選的要求。數萬人不時地高呼「下臺」的口號,並高唱「海闊天空」這一呼喚自由的歌曲。

學聯30日上午發出重要呼籲稱,明天就是十一,呼籲全港市民萬勿鬆懈,從速往各區增援,重整防線。和平佔領,步步進迫,誓要梁振英面對民意,開放公民提名真普選,還我自主港人路。

全民抗命 中共拒評是否信任梁振英

面對暴力威脅,港人已經進入全面抗爭的階段。罷課方面,學民思潮表示,至今有超過20間中學、逾3千名中學生參與罷課。罷工方面,除了之前教協呼籲教師罷教,昨日社福界也加入罷工行列,20多個社福團體有2千多名成員參與。另外,太古飲料職工總會200人罷工聲援佔領 集會。多間跨國公司也發出電郵,表示尊重員工選擇罷工。

昨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被記者追問中央是否仍然相信特首梁振英時,推說香港事務不屬外交事務,建議記者改問港澳辦。

中共港澳辦一直由江澤民集團控制,第一負責人是身兼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他是梁振英的頂頭上司。此前,身兼人大委員長的張德江不斷就香港政改問題用言論與動作刺激港人,使香港局勢惡化。習近平早前會見由董建華帶隊的香港工商界專業界訪京團期間,官媒報導其公開講話沒有提到梁振英、也沒有提中共人大政改決定,間接否定張德江、梁振英。外界分析認為,不管局勢如何,中共都已經勢成騎虎,梁振英最終將被作為替罪羊拋棄,張德江也難逃落馬的下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