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元老抱怨習近平 做事太絕完全沒想到(圖)

——習近平打虎劍指江澤民?

作者:孟迪 發表:2014-09-12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網上有傳元老們向習近平進言,要他反腐適可而止,被認為不可能,因為元老們現在都怕火燒到自己頭上,不可能去幹涉習近平的反腐。

【看中國2014年0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孟迪綜合報導)最近網上有傳有江派元老向習近平進言,要他反腐適可而止,被認為不可能,因為元老們現在都怕火燒到自己頭上,不可能去幹涉習近平的反腐。香港媒體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習近平除了反腐殺人立威,另外就是排除元老們的干政。

巡視組進駐上海針對大蜘蛛?

紐約時報網站8月14日報導,習近平反貪目標已指向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這篇題為「在老虎和蒼蠅之後,現在是蜘蛛:江澤民」(After Tigers and Flies, Now a Spider: Jiang Zemin)的報導發表在紐約時報中國博客(Sinosphere)上,作者是狄雨霏(Didi Kirsten Tatlow)。

早先中國網上盛傳江澤民已失勢,理由是江澤民在主要建築的題字都被拆下。但紐約時報的報導提到,早前從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挪走的江澤民題字已於14日挂回了醫院。

報導援引一些網民的話,稱這是習近平對江澤民的警告,告誡江不要介入對江的前盟友周永康和徐才厚的反貪行動中。報導指出,照片可能是舊的,但上週照片傳播時,這樣的對話是真實的。

分析認為,這篇報導是指習近平的反腐運動在揪出大老虎和蒼蠅後,已把矛頭指向了處於中共權貴利益集團網路中央的那只「半死的蜘蛛」江澤民。

香港開放網報導,中央巡視組進駐上海如此高調和大張聲勢,顯得事非尋常,引起了海內外的高度關注。英國金融時報引用中國歷史學者章立凡的分析說,颱風正在上海登陸,很可能橫掃上海官場。

就在中央巡視組在上海期間,上海市檢察院公布上海友誼集團原總經理王宗南因涉嫌在任職期間挪用公款、受賄而遭到正式逮捕。評論家分析,王宗南應該是上海幫的成員。上海友誼集團是中國零售業中最大的上市公司,為國有股最大股東,王宗南是代表官股出掌這家上市公司。其人曾是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助理,而且與上海幫大佬江澤民有點淵源。

據大陸「證券時報網」當時的報導,光明食品集團的重組是在江澤民的親自過問下完成的,江澤民本人曾擔任益民食品一廠第一副廠長。據悉王宗南去年十一月底就已被迫以生病為由提前退休,BBC報導王宗南已經遭到中紀委調查。上海人說,王宗南與陳良宇、韓正和江澤民父子關係都很密切。

分析認為,綜述所訴,王宗南落馬被海外媒體解讀是習近平在打擊真正的大老虎江澤民之前開始清掃其外圍人馬。 因此在中央巡視組進駐上海後,海內外盛傳江澤民才是習近平反腐風暴劍指的真正大老虎。

中共派系分崩離析?習近平三大手段扭轉「乾坤」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四川官商地震、「石油幫」倒臺、「秘書幫」落馬、「西山會」覆滅,大幫小會似有崩塌之勢,引發中共政壇從未有過的動盪。習近平帶領麾下紀委大軍所發起的伏虎戰在風起雲湧間,原本金城湯池的幫派分離崩析,細思中共近來的動作,盤點習近平的三個手段,便能一葉而知秋。

網路盤點三大手段分別是,借力打力 降虎拍蠅;人事調動破山頭主義;以整風防派系膨脹。

分析指,一場席捲政界、商界的反腐風暴過後,一大批虎蠅被清掃落馬,但中共若想徹底分化瓦解星羅密佈,且根植深壤的利益團體,定不會止步於此。中共通過反腐打擊「小團體」後,再以人事調整防範「山頭主義」,打擊盤根錯節的幫派勢力。

看似尋常的人員調動、空位填補,背後的政治意味耐人解讀。近期,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天津市副市長任學鋒南下出任廣州市委書記。任雪峰的「空降」被外界認為「極為罕見」,「打破廣州官場三十年的傳統」。

也有報導稱,十八大習近平上臺後,已採取三個重要措施徹底消除江澤民在黨內軍內的影響力。第一,是撤除江澤民在中央軍委的辦公室,使江澤民在北京無法落腳。

第二,習上臺後打掉江澤民的重臣周永康和徐才厚,並對江的第一親信曾慶紅家族發出警告。

第三,是對包括江澤民在內的前朝元老公開露面作出嚴控。最顯明的例子是8月20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紀念鄧小平冥誕110週年座談會,習近平及其他六名常委全部出席。在京的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委員以及人大、政協高層均有出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講話。但已退休的前兩朝政治局常委們全部缺席。據說,這會成為一個慣例,以後退休的元老不會再出席正式的官方禮儀活動。

傳元老們向習近平進言 被認為不可能

香港開放報導,北京消息人士說,習近平除了反腐殺人立威,另外就是排除元老們的干政。最近網上有傳元老們向習近平進言,要他反腐適可而止,被認為不可能,因為元老們現在都怕火燒到自己頭上,不可能去幹涉習近平的反腐,報導還稱,最近一些元老私下抱怨說習近平六親不認,是他們完全沒有想到的。

報導指出,習近平以及他的鐵腕反腐,接連拿下了大老虎薄熙來、周永康和徐才厚,使更多潛在的大老虎們惶惶不安。到底他下一步會如何走?是否會在他大權獨握之後有新的大膽舉動?也曾引起各種爭議。

當年以「炮打中宣部」一文轟動海內外的前北京大學副教授焦國標認為習近平是當下中國最大一個謎,中西內外都在猜這謎。他的解讀是習近平大權握目地是以後無障礙地推行政治改革。

也有分析認為,中國不實行西方民主制,政治改革很難實現。

来源:開放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