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瘋傳周永康案最新進展 (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4-09-03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將面臨司法審判

【看中國2014年09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綜合報導)近日,海外中文媒體從紀委獲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將面臨司法審判。據稱,檢察機關已開始與紀委討論草擬起訴書。由於尚未最後確定其罪行,刑期暫時難以確定。不過早前海外媒體披露,周永康罪惡滔天,死幾百次都不夠。

自去年12月1日傳出周永康被秘密強行帶走,今年7月29日曾在中南海興風作浪多年的「政法王」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審查後,外界圍繞著周永康將如何定罪,以及是否會被判處死刑,議論紛紛。

一時間網路上有關「康師傅」、「大老虎」、「你懂的」、「周元根」、「周濱父親」暴紅,在過去的幾百天裡,中共官方媒體都在煞費苦心地用這些中國式的「代號」,週旋於各式各樣的小道消息、網路傳言之間。

海外傳媒披露周永康罪狀:企圖發動政變罪;與薄熙來合謀政變,企圖暗殺習近平搶奪政權;謀殺罪;故意製造車禍殺死前妻;貪污罪;貪污金額達一千億元人民幣;濫用職權;收錢幫助罪犯脫罪;釋放因用滾油殺人而被判死的寧夏黑幫頭目。

《世界新聞網》報導稱,周永康最後罪行的確定將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在他任職大國企頭頭、國務院部長、地方省委書記和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嚴重違反中共黨紀和政紀、濫用職權、收受賄賂、為他人謀利、生活極度腐敗;二是縱容家人收受賄賂,為自己和他人謀利,涉嫌侵吞巨額國有資產,包庇和縱容黑社會團夥犯罪;三是違反中共組織人事紀律,造成嚴重後果。

報導稱,周永康案的最後定性,是因「極大損害了黨和國家聲譽,在國內外產生了非常惡劣的影響,給黨和人民的事業造成了重大損失」,造成了嚴重後果。

香港《蘋果日報》就曾引述海外中文媒體消息稱,中共當局已經下發《關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的通報》。

《通報》列舉的周永康罪行包括: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利用職權、其子周某利用其的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財物;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違反組織人事紀律,造成嚴重後果;涉嫌侵吞巨額國有資產;包庇和縱容黑社會團夥犯罪。不過,此通報真實性尚無法查核。

周永康面臨「斬立決」

8月1日,海外媒體多維網刊文「盤點周永康可能面臨的六種下場」,六種下場中排在第一位就是,周永康有可能被「斬立決」。文中指出,陸媒大量報導周永康前妻照片及車禍細節。曝出:「遭軍牌車撞死」新聞,暗示其前妻王淑華之死,是周永康唆使。

文章稱,最重要的參考價值還是源於上一個落馬的政治局委員薄熙來。2013年,薄熙來被濟南市中級法院一審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根據目前情況初步判斷,周永康罪名應不會低於薄熙來。如果再加上故意謀殺、濫用職權等罪名,現年72歲的周永康依法判處死刑並無不妥,周永康很有可能被「斬立決」。

分析指出,周永康案的一個重要意義在於「入常無罪」慣例被打破,彰顯習、王重拳反腐的決心,「打老虎」決不食言。那中共會否在這條道路上再邁出一步,徹底否定「入常不死」,「斬立決」的可能性並非沒有。

打虎之役還遠沒有結束

海外大紀元多次報導,周永康罪當致死。報導引述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認為,周永康的重點罪行是其跟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致死上百萬法輪功學員,甚至活摘數萬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當周永康在政法委系統內活摘器官、參與政變的高官落馬後,江派製造了更為恐怖的血腥屠殺,企圖再次政變竊取習近平手中的權力。

報導稱,章天亮在博客中寫道,從習近平整肅周永康的規模看,遠遠超過了對一個貪腐官員整肅的規模,支持薄熙來篡習近平的位是直接原因。併進一步分析,雖然周當時已經位居中共最高層,卻仍要支持薄陰謀篡位的原因:

章天亮:「周在鎮壓法輪功過程中,犯下了反人類的罪行,為壓制真相,需要延續鎮壓政策和力度,而薄熙來則是不二人選。周永康並不是鎮壓法輪功的始作俑者,周在最開始只是一個執行者,只不過是一個特別賣力、壞事做絕的執行者而已。真正發動鎮壓的人是江澤民,主要策劃人則是曾慶紅,執行人是羅干、周永康、李長春、薄熙來、劉京、李東生等人。「

報導認為,謀反篡位絕對不是周永康所敢擅專的。沒有曾慶紅和江澤民的支持,周不敢輕舉妄動。更重要的是,曾慶紅和江澤民比周永康更有理由恐懼、更有動力去維持和推動鎮壓、更有意願把薄熙來推上位。而拿下週永康僅僅是習近平鞏固權力的階段性成果,打虎之役還遠沒有結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