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注意 銀行不主動告訴你的事(圖)

發表:2014-07-20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銀行存款規矩多,想要不吃虧,就得先搞清楚以下3件銀行不會主動告訴你的事。

存入銀行多少錢,利息全都跟著計息?錯!

不管怎麼存,利息都差不多?錯!

把錢存銀行,銀行還要跟你收利息?對!

一迭鈔票存進銀行,看似簡單不過,實則大有學問,民眾想從銀行賺到理想利息還真不容易,一不小心還可能存錢變負債。想要透過儲蓄提升獲利能力,就要先懂銀行的遊戲規則,才能存出大未來!

其實你不知道

跟銀行借錢,每一塊錢都需付利息;但你以為,把錢存在銀行,每一塊錢也都可以獲得利息?答案是,想得美!

根據臺灣「消基」會的統計,包括華南銀行、彰銀等7家銀行在內,一般人慣常使用的活期儲蓄帳戶,存款起息點設定在1萬元(新台幣下同);換句話說,如果帳戶中的存款不足1萬元,就得跟利息說拜拜。

另外,也有銀行規定「計息以百元為單位」,也就是說,當你好不容易存款超過1萬元,拿到計息資格後,每超過100元,銀行才會計息給你,像是存款1萬99元,是以1萬元為計息基礎,零頭99元並沒有利息。

雖然現在活期儲蓄存款的利率僅0.33%,1萬元存1年的利息只有33元,看起來並不多,但也足夠讓自己喝杯清涼冷飲,掃除工作、生活壓力上的煩悶。

想避免被銀行A走利息,理財專家莊奕婷建議,可以將幾個較少使用的帳戶統整,對存款做有效管理。

其實你可以

活期自動轉定存利息不浪費

存款利率0.33%與1.37%的賬戶,你會選哪一個?

大部分人一看都知道要選擇後者,但是真正存款時,卻都不自覺把錢留在利率0.33%的賬戶中,這是因為銀行不會主動告訴你,利用「活期自動轉存定存」功能,就能讓利息倍數翻揚。

大部分人的儲蓄習慣可分2種,一是要花錢時,直接從薪資賬戶中支用,剩下的錢就存薪資戶頭慢慢累積;一種是每個月將固定存款金額撥到另一個賬戶中儲蓄,等到積累成一大筆錢後,才開始定存或是投資。

不管前者或後者,大多數時間都是把錢留在利率只有0.33%的賬戶,但其實只要跟銀行約定,啟動「活期自動轉存定存」功能,定期將存款轉到利率有1.37%的定存賬戶中,就能增加利息成長的速度。

所謂「活期自動轉存定存」,就是你可以在賬戶中設定,當活存超過一定金額,就由銀行自動幫你轉成定存,不管是5萬還是10萬元、想採用機動或固定利率、每筆錢要存多久、如何領息等,都可一次設定完成。

建議,設定時,定期存款期限適合選擇短期,以1年為最佳,一方面,1年期與5年期存款利率差異不大,另一方面,也便於採用循環式存錢法,也就是說,若每季都存入一張1年期的定存單,等1年下來,手中就會有4張定存單。

這樣一來,不管哪一季有急用時,都可隨時取出快到期的定存單,若不需用錢,也可將到期的存款連同利息,和手頭上的餘錢接著轉存,讓存款放在小利息帳戶中的時間縮到最短。

其實你要小心

啟動定存質借銀行變債主

當你在銀行中存了一大筆錢,有沒有可能還反過來欠銀行錢?在銀行功能愈來愈多的情況下,一個不小心,就會讓你的銀行變成你的債主。

如果你在賬戶中設定自動扣繳水電、瓦斯、電話、投資理財費用,在該銀行也擁有定存,那就要小心了。

當上述各公司在賬戶中扣不到錢時,銀行將會「自動」轉賬支付賬單,然後跟你收利息。沒看錯,是「自動」。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