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有哪些神秘低調的智囊?(圖)

作者:黃容 發表:2014-07-12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上臺之後,他的一系列對內對外政策和做法在國內外引發議論
 

【看中國2014年0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黃容綜合報導)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上臺之後,他的一系列對內對外政策和做法在國內外引發議論,很多人對他擁有什麼樣的智囊非常好奇,除了大家較為熟悉的「三朝老臣」、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外,還有哪些人在給他出謀獻策呢?

海外媒體曾總結出習近平的7大智囊,報導說,這群行事低調的智囊包括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丁薛祥,可望成為首席智囊的何毅亭、習近平秘書朱國鋒、鐘紹軍,以及兩大文膽李書磊、劉鶴。

栗戰書被稱為習近平的「大內總管」,他於2012年9月出任中央辦公廳主任,11月在中共十八大上晉升中央政治局委員,同時兼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從1983年的縣委書記到進入中共的領導層,栗戰書用了近30年的歷練,凡是習近平出訪的新聞,就一定會出現栗戰書的身影。

栗戰書之所以能入主中辦,一個很重要原因在於,他熟悉各「山頭」,能幫助習近平從中週轉,平衡各方勢力。

丁薛祥仕途起步於陳良宇時代,在陳良宇主政上海時期官至組織部副部長。後陳良宇落馬,習近平上任,丁薛祥作為當時習近平的「左膀右臂」,很快就穩住了局面,這讓習近平注意到丁薛祥的能力和低調作風,將其從市委辦公廳主任提拔至市委秘書長,並擔任上海市委常委。

中共十八大後,丁薛祥掌控上海政法委,阻擊了江派的吳志明,成為政法委書記。2013年5月,丁薛祥被調到中央工作,出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兼總書記辦公室主任,7月,兼習辦主任。

與習近平同鄉的何毅亭被認為是習的「鐵桿」,擁有北京師範大學歷史學碩士學位,於2000年6月,出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2013年9月,何毅亭被派往中共中央黨校擔任常務副校長,被認為是在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宣傳口「安釘子」。

朱國峰的行事非常低調,是極少數找不到任何官方或民間簡歷以及任何消息的中共高官之一。2013年博鰲亞洲論壇期間,他一直與習近平、栗戰書等人坐在會談桌的同一排,而外交部新聞司司長秦剛等人則坐在後排,這顯示朱國鋒已擁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隨後有媒體報導,朱國鋒畢業於北京大學,在十八大前就已調到習近平身邊工作。

鐘紹軍是習近平的親信。習近平調任浙江時,其秘書正是浙江省委組織部原副部長鐘紹軍;2007年,習近平調任上海市委書記時,鐘也跟隨去了上海;當年秋天,習近平晉升政治局常委,又將鐘帶入中南海,一直在「習辦」工作,並兼任中央辦公廳調研室政治組組長。

2013年6月,習近平讓貼身大秘鐘紹軍空降中央軍委辦公廳。有報導稱,鐘紹軍進入軍委辦公廳後,收集了大量江派軍中大佬徐才厚的材料,為習近平抓捕徐才厚立下大功。

有「北大神童」之稱的李書磊曾是習近平的政治秘書。今年1月,李書磊卸任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一職,並「空降」至福建,出任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被認為是在江派人馬劉雲山掌控的宣傳口「安釘子」。

劉鶴,北京人,現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

習近平日前率團出訪韓國,隨行人員除3名副總理級官員外,陪同習近平訪問韓國的還有4名部長級官員,其中一人就是劉鶴。劉鶴是習近平在經濟問題上的智囊。有報導說,劉鶴和習近平曾一起就讀北京101中學,深得習近平的信任。

除了上述7人,7月8日,習近平召開經濟形勢座談會,緊急召見智囊,與會的專家有林毅夫、劉世錦、樊綱、李揚、王戰等,另外還包括央行行長周小川、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商務部部長高虎城等主管財經口的一把手。

報導稱,這場座談會是十八大以來首次公開對外報導的一次會議,這釋放出一個重要信號:智庫機構及智庫人物「諫言參與」中國高層決策的現象將會越來越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